瑞士Interlaken - Flying Like A Bird (Paragliding, Mr.Grill)

早上從蒙特勒乘黃金列車到因特拉肯,黃金列車有分為4類火車,分別是一般列車、古典列車、景觀列車和巧克力列車,而我這次坐的就是景觀列車。景觀列車特別的地方是它的窗戶都是很大塊的,讓你可以細心欣賞瑞士的風景。

在列車入面所拍攝的風景

 經過了3個小時的車程,終於來到了因特拉肯。因為Hostel距離巴士站有一段距離,所以原本打算乘巴士去(反正有Swiss Pass可以免費),不過到了巴士站之後才發現有班巴士2分鐘前已經走了,再等的話要等一小時,所以我就決定步行前往Hostel,順道看看這個城市。

供遊客乘坐的小火車

因特拉肯整個城市都很有瑞士的Feel,周圍都被高山環繞著,建築物都是一些矮小的樓房,而且建築密度很低,取而代之的是一些草地。到了這一刻,我才感受到這個世界公園是多麼的美麗。

公園的噴水池

從火車站走到Hostel的時候看到有些人在玩Paragliding,其實我在很久以前就想玩Skydiving,打算將來去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時候看看有沒有機會玩,結果來到因特拉肯就看到有人玩類似的Skydiving,令到我興致勃勃想去玩一下。

到達Hostel settle down之後就上網去查一下Paragliding的資料,發覺到要170 CHF,即是接近1500港元,不過想到機會千載難逢,所以決定去玩一下。

乘車上山去跳Paragliding的時候在車上填寫了應該是我人生第一張的生死狀,順道抽籤抽了我跳Paragliding時的Driver(即是帶著我跳的那個人)。結果我抽到的Driver是一名英國人,他說他的父親都是Driver,所以他現在也成為了一位Driver。

經過了大約15分鐘的車程,我終於來到了山上面,這裡的高度距離城面大約800米,所以看下去的那些建築物都是十分細小。當他們弄好了滑翔傘之後我們便找回我們的Driver,然後一個跟個跳下去。

正在準備展開滑翔傘

你是可以使用自己的DC去拍照,等只限普通的DC,DSLR由於太大型,所以不能用來拍攝。假如你沒有自己的相機的話Driver也可以用他的相機幫你拍攝,但是需要40 CHF,所以有自己的DC的話請自行帶備。

起跳地點

起飛和降落這2個重要的moment我當然有拍片去把它紀錄下來,現在看回那些影片都不能想像我曾經在天氣飛翔過,就像夢一樣。

起飛

降落

起飛後便開始欣賞一下周圍的風景,雖然天氣不是很好,但我的興奮心情絲毫不受到天氣的影響,因為我實在是十分興奮,從高空看因特拉肯,雖然跟平日從飛機上看地面的市鎮一樣,但是少了一層玻璃的阻隔,加上感受到迎面而來的風,這種感覺是在飛機上看不能比擬的。廢話少說,都是發多些照片出來分享一下吧!

從空中所看到的Interlaken
其他人的滑翔傘

Interlaken West
中間那塊草地便是我們降落的地方

這次Paragliding中段有一段時間是可以讓我控制滑翔傘,那個Driver教了我如何控制之後便將那2條控制的繩交給我。我為了可以在空中停留長一點時間,所以我就拉著2條繩去滯空,靜靜地感受一下在空中的感覺。之後我再拉動著控制繩,嘗試把滑翔傘轉向不同的方向。可能其中一邊拉得一點久,所以感覺到滑翔傘向了某邊傾斜,弄得我有點害怕,所以立刻把控制繩交回Driver,我就專心去拍照。當滑翔傘飛到大草地的上空時,Driver告訴我他準備會玩一些花式,叫我預備好。我立刻把相機轉到影片模式,然後他就開始進行Spiral Dive,這時整個向心力都很大,我都有點怕會趺下去,所以有2,3秒時間我都合上眼睛(不過我有相機去幫我紀錄下來),轉了大約5秒後便變回平常的飛行模樣,最後很平安地降落到地面。

降落到地面後他送了一個小小的紀念品給我,算是一個裝飾吧。整個飛行的歷程我都十分滿意,Driver很友善,而且他們不會強逼你一定要用他們的相機去拍照,可以用自己的去拍,如果在香港的話我想你一定要用他們的相機去拍。

我和我的那個Driver
網址:http://www.paragliding-interlaken.ch/en/


剛剛看它們的網頁才發覺它們除了Paragliding外,還有提供笨豬跳和Skydiving,三樣都是我想嘗試的活動

完成Paragliding之後就去找地方食晚餐,來之前上網找到一間快餐店是很多人推薦的,叫做Mr. Grill,距離Interlaken Ost 5分鐘路程。這間店鋪的漢堡包可以說是我吃過最好味的漢堡包,因為它每一層的漢堡中間都有著菜和醬汁,你可以想像成一個Big Mac,但2塊漢堡的上下都有著菜跟醬汁。老闆弄這個包時是十分用心。他首先放一些醬汁到包上面,然後煎一些菜再放醬汁,然後一煎一塊漢堡再放上去,之後又再煎一些菜再放上去,再加一些醬汁,如此類推,直至完成整個漢堡包。而這個漢堡包只需要6 CHF,所以我強烈推薦大家來因特拉肯可以去試一下。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