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Geneva(二) - 透過雨幕看見城市的另一面 (日內瓦湖、英國花園、堡壘公園、柏德菲臘博物館)

昨天在日內瓦走的時候還可以看見藍天白雲,心想之後上少女峰時天氣應該會不錯,但是想不到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就發覺出面在下雨,當堂有點擔心數天之後上少女峰去行程,而且這場雨也導致我第二天行程的起行時間延遲了。(不過這天也不是安排了很多地方要去遊覽,所以也沒差)

由於出面是雨大的關係,所以整個氣溫都下降了不少,幸好我整個瑞士的行程是包括了上少女峰,所以都帶了一些厚的衣服,否則都不知道怎麼辦。

第一站去的地方當然是日內瓦湖(Lac de Genève),日內瓦湖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湖中心的那個噴泉。這個高達140米的的人工噴泉有著世界第一人工噴泉的美譽,在網上看到關於噴泉的圖片時因為有太陽的關係,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有彩虹,但我去的時候天氣不好,所以拍出來的都不是太好看。

日內瓦湖噴泉

看過日內瓦湖的噴泉之後,我便在湖旁邊坐船過對岸。日內瓦湖的船有2款,一款是私人公司的船,負責載遊客在湖上走一圈,另一款應該算是交通工具,負責運輸人到對岸,而且有Swiss Pass的話是可以免費乘坐,於是我便乘坐這款船到對岸,向著英國花園(Jardin Anglais)進發。

來英國花園的目標其實都只有一個,就是去看一下花鐘。它曾經是全球最大的花鐘,直到2005年才被伊朗德黑蘭的15米花鐘取代。

花鐘
四季噴泉

地址:Quai du Général-Guisan 34, Genève
前往方法:從Rue de Mont-Blanc往湖邊一直走,經過一條橋(Pont de Mont-Blanc)走到湖對岸之後左邊就是英國花園


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路上都十分冷清,看來我去的時間並不是旅遊的旺季。下一個我要去的景點就是堡壘公園(Parc des Bastions),公園旁邊就是日內瓦大學。最令人矚目的應該就是公園入面大型的西洋棋吧

大型西洋棋

聽說閒日會有一些人在這裡下棋。今天雖然下著雨,但仍然看到有少數人拿著雨傘在這裡下棋,不過我不懂怎樣玩西洋棋,所以只是看看就走了,如果是中國象棋的話我應該會有興趣留下來看吧!

下棋的人

一路走進去的時候可以看到一塊牆壁,上面有一些人物的雕塑,這個就是宗教改革紀念碑,上面的人多數都是加爾文教派的重要人物,另外還有一些其他教派的關鍵人物,對宗教改革有興趣的話可以去看看。

宗教改革紀念碑

前往方法:乘12號電車到Place Neuve便會到達


其實我去上述的景點的時候都覺得很悶,加上天氣的關係,所以這時我對整個日內瓦的感覺都是一個很悶、很商業化的一個城市,而接下來這個景點讓我對日內瓦有少少改觀,這個景點就是柏德菲臘博物館(The Patek Philippe Museum)。Patek Philippe & Co.是一個很著名的鐘錶品牌,很多收藏家都視這個品牌的鐘錶是最好,所以我都要來去觀摩一下。

由於這個博物館是不准拍照的,所以我只好用文字去描述一下。首先這個博物館用Swiss Pass是可以免費入場的,這是其中一個我去的原因 lol。整個博物館的裝修都十分華麗,由於這個鐘錶品牌是名牌的關係,入面展出的物品都是十分名貴,每款鐘錶都做得十分精緻,而且有心走的話可以走上半天,這個博物館算是我在日內瓦的行程入面唯一的亮點。

地址:Rue des Vieux-Grenadiers 7, Genève
前往的方法:乘坐1號巴士到Ecole-Médecine,然後走大約3分鐘便可到達
網址:https://www.patek.com/en/company/patek-philippe-museum


其實整個日內瓦一天就可以走完,安排2天在日內瓦真是太多了=_=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