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Montreux - 2小時探索蒙特勒的美妙 (西庸古堡)

來蒙特勒之前已經聽說它是一個很沉悶的城市,不過這次瑞士之旅仍然安排了2日1夜在這裡,原因是因為這裡是黃金列車的起點,其次我有個朋友Ceci是在這裡唸書,所以便順道前來探望她。

首先講解一下黃金列車吧,瑞士有數條景觀火車的路線,包括黃金快車(GoldenPass Line)、
貝爾尼納快車(Bernina Express)、冰河快車(Glacier-Express)。黃金快車是由蒙特勒到琉森,其中中途會經過因特拉肯,所以很多人都會透過這個方法去因特拉肯 (去因特拉肯的目的當然是上少女峰)。

黃金列車

為什麼黃金列車叫作黃金列車?因為它的外觀的主要色是金色。

車身外觀

當我到達蒙特勒不久之後就看見Ceci來到,在外國陌生的地方看見熟悉的面孔真是令人很感動,當有熟人在我身邊時,我的人肉GPS立刻關閉了,認路能力立刻降至0,到了現在,我還是記不起我是如何從火車站到巴士站乘巴士到Hostel。。。

到Hostel放下了行李後便開始去遊覽,基本上我打算去的景點只有一個,就是西庸古堡(Château de Chillon),於是我們便沿著河邊慢慢走到西庸古堡。

當我到達西庸古堡時,我發覺這個古堡比我想像中小很多(我腦中對古堡的印象是類似哈利波特那些大型的城堡),而且聽到Ceci說這個城堡其實沒有甚麼特別,所以我只是在外面與古堡拍了一張合照就走了。

西庸古堡

沿路走回去的時候對著周圍拍了數張照片,心想在這個平靜的地方生活真的是不錯,但轉頭就想,平靜=悶,在熱鬧的香港土生土長的我到底可以忍受在這個「平靜」的地方生活多久呢?

平靜的城市,湖邊一個人都沒有

西庸古堡

地址:Avenue de Chillon 21, Veytaux
前往方法:乘火車到Veytaux-Chillon,下車後穿過隧道,看到西庸古堡的指示後左轉,一直沿著湖邊走便可以到達
網址:https://www.chillon.ch/en/


回到蒙特勒再周圍走了一段時間後就去了一間意大利餐廳食晚餐(因為聽說蒙特勒沒有瑞士菜。。。),地點我已經忘記了,因為是Ceci帶我去,不過特點是學生去可以有8折,結果結帳時只要€15,在外面吃的話算是很便宜,而且這間意大利餐廳也讓我認識到Pizza的份量比意大利粉多很多,所以叫意大利菜的話應該叫Pizza lol

吃過晚餐後就去了麥當勞了一杯雪糕,再麥當勞Ceci撞到她的同學,而且是香港人,突然很羨慕她可以在一個周圍都是說廣東話的地方生活(回想起我在Grenoble。。。)。

吃完雪糕後就到了分別的時間,歡樂的時光十分短暫,這次分別後,我們應該會有一段時間不會再見T_T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