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hirahama – 探訪另一個著名的三大古湯 (円月島、白良濱、崎之湯、とれとれ市場、三段壁、千疊敷)

繼上年的關西之旅之後我在今年(2019年)也再來一次關西,上次主要的活動範圍是京阪神、崗山、倉敷等地。到了今次就決定把一些上次沒有去的景點補完。有了這個決定之後我的第2次關西之旅的第一站就選擇了日本三大古湯之一的白濱(另一個三大古湯是我上年去完的有馬溫泉)。

白濱位於和歌山縣的南部,比我上次去的高野山更南面。因為我今次的4日關西之旅都買了關西廣域Pass,於是我在關西機場下飛機之後就可以直接坐火車去日根野(Hineno)

日根野

之後在日根野站轉乘黑潮號到白濱(Shirahama)

黑潮號

不對!這個才是

黑潮號

從日根野到白濱要兩個多小時,坐紅眼機的我亦選擇在車上補眠

白濱

出了火車站之後就可以到火車站前面的明光巴士站購買一日卷

明光巴士售票處

在白濱裡面主要是靠明光巴士作為代步工具,而我在網上看到明光巴士的售票處是早上十點後才開始營業,所以我一開始就有點擔心我來到白濱的時候會太早。結果我發覺到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因為除了有一班5點多的車從大阪前往白濱之外,之後的火車都是十點後才會到達白濱,所以來到的時候售票處已經開始營業。

買票的時候他除了會給你車費之外還有明光巴士的時間表,因為明光巴士並不是固定班次,所以這個時間表對於安排行程是十分有用,讓你清楚每班車在每個站開出的時間。

車票跟班次表

白濱主要又著名的景色円月島、三段壁和千疊敷,其中円月島並不是每一班的明光巴士都會經過,應該是只有少數班次的巴士會經過。因此要前往円月島的話首先要在S-14白良濱站下車,然後一路沿著海邊走過去

S-14白良濱

雖然白濱被譽為三大古湯之一,但是這裡的遊客比想像中少,因此在步行前往円月島的路程中亦可以慢慢地欣賞這個地方。

白濱

白濱周圍都有很多免費的足湯,而且很多都是設置在海邊,有時間而且走到累的話可以在這些足湯休息一下,不過要記得帶備毛巾浸完之後抹腳。

御船足湯

從巴士站走到海邊的時候其實已經可以看到円月島,不過有一個位置是政府特別設置成円月島的觀景台,在那個位置拍起來的円月島是最漂亮,特別是在黃昏的時間。

円月島

円月島最著名的就是它的日落,來到白濱旅遊的話一定要安排時間在円月島展望檯去拍攝円月島日落的照片。

黃昏的円月島

我在日落之前一小時已經去到展望檯,目的是為了尋找最好的位置去拍攝夕陽入洞的畫面。


隨著距離日落的時間越來越近,越來越多人來到展望檯,大家都期待著拍到夕陽在円月島中間那個洞的時刻。

經過我不斷的努力去找不同的位置,終於找到一個可以拍到夕陽入洞的位置


其他人看到之後便立刻走過來搶著去拍照,看到這麼多人一起拿起相機去拍夕陽就令我想起以前在Santorini時拍夕陽時的情境


拍完之後就連忙要跑回去白良濱站坐明光巴士回去白濱火車站,因為錯過這班巴士的話我就要晚1個小時再可以回到大阪。

地址:西牟婁郡白浜町3740
前往方法:乘坐明光巴士到S-54臨海或在S-14白良濱站下車,然後一路沿著海邊走過去


「浜」在日文有沙灘的意思,因此白濱指的就是這裡白色的沙灘。在剛剛下車的白良濱(Shirarahama Beach)的前方海邊就可以看到這個白色的沙灘。

白良濱

雖然我來的時候是冬天,但是有陽光的關係,在海邊和白色的沙灘上慢慢走仍然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一邊走一邊欣賞這麼美麗的海灘,而且沙灘上一點東西都沒有,全是白色的沙。


地址:〒649-2211 和歌山県西牟婁郡白浜町864
前往方法:乘坐明光巴士到S-14白良濱站下車再往海邊走就到達


在出發前往白濱之前一天剛好看到網上有文章推介白濱的崎之湯(Saki-no-Yu Onsen),它是一個露天的溫泉,而且價錢十分便宜,一次只需¥500。因為以上的賣點,我就把崎之湯加進我的行程裡面。

崎之湯

前往崎之湯的話可以乘明光巴士到湯崎,下車之後繼續往前走數分鐘就可以看到指示牌

記得不要走上山

崎之湯的入場費只需¥500,不過毛巾就要自備,沒有帶毛巾的話可以另外花¥200購買

入場費:¥500  毛巾:¥200

崎之湯是一個露天風呂,因此無論是更衣室或者溫泉都是在戶外的地方。

買票進去之後就可以直接前往男/女更衣室,在更衣室脫衣之後就可以直接前往溫泉區。
溫泉區旁則有一桶水供沖身用,沖身之後就可以去浸溫泉

溫泉區裡面有兩個溫泉,一個比較近更衣室,它的泉水比較熱。

另一個就距離大海只有十多米,在那裡浸的時候會聽到海浪的聲音,有時還會感覺到浪花。
雖然是在室外,但我去浸的時候正值中午,而且氣溫都差不多有10度,所以一點都不覺得冷,浸久了甚至有點熱。

網路圖片

地址:西牟婁郡白浜町1668
前往方法:乘坐明光巴士到S-18湯崎,下車後繼續往前走3分鐘就會到達崎之湯


在溫泉浸了數十分鐘,把疲勞都消除了之後就乘車回去白濱站附近的とれとれ市場(Toretore Market)午餐。

とれとれ市場

とれとれ市場裡面除了是美食廣場之外還有不同的乾貨發售。整個市場有一半是類似超級市場,售賣乾貨、藥妝和一些白濱的拌手禮。


而另一半就是美食廣場,裡面有不同的攤檔販賣著不同的食物。有生食,例如刺身之類。還有熟食,例如章魚燒。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刺身,於是就點了一碟雜錦刺身當午餐。

刺身午餐

とれとれ市場除了裡面的一些售賣主食的攤檔之外,還有外面都有一些小吃,我都點了一款白濱最著名的梅味雪糕,冬天吃雪糕永遠是最刺激。

梅味雪糕

地址:西牟婁郡白浜町堅田252
前往方法:乘搭明光巴士到S-5とれとれ市場前再走到對面就可以看到とれとれ市場


吃過午餐之後就繼續接下來的行程。白濱至少有3個必定要去的景點,除了早上已經去過的円月島之外,另一個要去的就是位於海邊的三段壁(Sandanbeki)。



三段壁是一座長達2公圖,高50-60米的大岩壁。由於瞭望台的位置是位於海邊,因此可以感受到強烈的海風和陣陣的海浪聲,令到這道聳立在海上的岩壁更添氣勢。

三段壁

在三段壁的下方還有三段壁洞窟,它是一個自然形成的海蝕洞,之後成為了熊野水軍的水寨。不過可惜我來的時候剛好維護,所以未能下去一看它的風采。


地址:西牟婁郡白浜町2927-52
前往方法:乘明光巴士到S-24三段壁站下車,過了馬路之後再往裡面走3分鐘就到達


最後一個必去的景點就是位於三段壁附近的千疊敷(Senjojiki)


千疊敷在日文的意思是把一千張榻榻米平鋪的意思

千疊敷

千疊敷最初是由砂岩所形成,而砂岩則是砂子凝固之後變成的岩石,因此砂岩相對地是十分軟,經歷了長時間的海浪侵蝕之後就形成了千疊敷這樣的奇觀。


地址:県西牟婁郡白浜町
前往方法:乘搭明光巴士到S-21千疊敷下車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