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rima Onsen - 體驗三古湯之一的溫泉之旅 (金の湯、太閣足浴溫泉、土山人)

有馬是位於「有馬高槻構造線」的最西端,因此會有溫泉水從地底深處湧出。當中含鐵及鹽分的泉水與空氣接觸之後會變成褐色,成為金泉,其實維持透明的泉水則稱為銀泉。

經過了多次轉車之後終於去到有馬,出了車站走沒多走就可以看到豐臣秀吉像

豐臣秀吉像

之後右轉就可以看到寧寧橋。

寧寧橋

另外過了寧寧橋就可以看到寧寧像。

寧寧像

走完這一邊之後就可以上去溫泉區。首先迎接我們的是有馬玩具博物館,裡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玩具。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我今次沒有進去參觀。

有馬玩具博物館

我來到有馬之前已經決定今次要去浸金泉,不過在浸溫泉之前,我決定先在有馬走一圈,等自己有些疲勞再去浸。

正如上面介紹所說,有馬最著名的是金泉和銀泉,其中金泉就是在金の湯(Kin-no-yu)裡面浸

金の湯

而銀泉當然就是在銀の湯裡面浸吧

銀の湯

之後就看到極樂寺

極樂寺

還有溫泉禪寺

溫泉禪寺

走到御所泉源之後就走了差不多一個圈了。

御所泉源

這裡是待會會去的金泉的源頭


在金の湯的外面有個免費的太閣足浴溫泉(Taiko's Foot Bath),足浴所使用的泉水跟金の湯裡面的一樣,所以功效應該也是一樣。


今天來到有馬的時候天氣有點寒,加上有馬是在比較高的地方。在這種寒冷的天氣下浸足浴真是很舒適,把剛剛走路的疲勞一掃而空。


浸的時候有個溫馨提示,越高的位置的水會越熱(即是面向街道方向時的右邊),因為泉水會在這裡出來,受不了太熱的水的話坐較低的位置會比較好。

泉水湧出之處

享受完足浴之後就進去金の湯浸溫泉,只要把1 day pass內附的招符券給工作人員就可以換到儲物櫃鑰匙。浸溫泉的話需要自備毛巾,或者花500 yen買一條大浴巾。

進去之後當然是不能拍照,溫泉區主要分為4個區,一個是讓你沖身的地方,另一個是冷泉,還有一個42度的金泉和44度的金泉。

建議最初先去42度嘗試浸,然後去沖身的地方沖一沖冷水再去浸42度金泉,習慣了42度金泉之後再去嘗試44度的金泉。我浸的時候開始習慣了42度的金泉之後就去嘗試44度的,雖然兩者只是相差2度,但44度給我的感覺真的熱很多,我浸了1,2分鐘就已經要上水。

浸完金湯當然要喝一瓶凍鮮奶。


之後再去坐按摩椅按摩,我在坐按摩椅的時候完全覺得自己真的在渡假。


地址:神戸市北区有馬町833


之後就到午餐時間,首先去了著名的土山人(Dosanjin)拿票,因為我估計應該要排很久。而且因為它3點就會關門,太遲來到的話侍應會停止派票。

土山人

拿完票之後就再周圍逛,找一些小食,結果給我看中了株式会社竹中肉店(Arima Takenaka)。

株式会社竹中肉店

點了一個和牛薯餅,真的很美味,而且只需250 yen,如果不是待會要吃午餐的話我應該多叫幾個。

和牛薯餅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813番地
網址:http://www.arima-takenaka29.com/


回到土山人等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可以進去。進去之後就點了一個煙鴨胸蕎麥麵(鴨南蛮蕎麦),整個蕎麥麵的味道不錯,軟硬適中。

鴨南蛮蕎麦

不過在我喝它的湯的時候,我就覺得略鹹,就算我跟了它的方法(2匙鴨胸湯+1碗上湯)都是有點鹹,算是有點扣分的地方。


地址:神戸市北区有馬町1056
網址:https://www.dosanjin.com/index.html


在土山人吃過午餐之後就上山去纜車站,在上山的過程中看到的人流不多,我一路以為自己是走錯方向,直至上網看過不同人的blog和透過google map確認纜車站的位置之後才安心向前走。

登山前最後一段行人路

整個上山的過程都是走馬路上,都是需要與車同行,所以上山的時候需要特別小心。


走了10分鐘,終於看到纜車站的蹤影。

纜車站

到達纜車站後發覺都有數十人在排隊,我都需要等多於一班的纜車才可以上山,而這程纜車當然是包括在1 day pass裡面。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