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Santorini(一) - 品味全球最美的日落 (藍頂教堂、碉堡)

遊完Mykonos之後,就輪到遊Santorini,另一個希臘必去的小島。

Santorini主要分為Fira和Oia,Fira屬於Santorini的首府,Oia就是全球最美的日落所在的地方。

Santorini跟Mykonos一樣都是不用追著景點去走,隨意走走就已經很舒服。

雪白的建築

在白色的建築群中,配上藍色的愛琴海,讓人不知不覺地放慢腳步的慢遊小島。

愛琴海上的遊輪

藍與白,是來希臘之前最希望看到的景色,亦是希臘給我的印象。來到Santorini之後周圍的建築都是藍色頂,白色牆,讓你一次看飽。

 



而且在你遊走在藍與白的建築群中,你不會感到厭倦,反而會咁到十分舒適,有時更會發現有一些有趣的裝飾。就像我們發現一個裝飾,我們為它命名為「女神」,你們看到就知道為什麼有這個稱呼。

 女神

在這個充滿著藍與白的Santorini,最好的享受莫過於一路吃著甜品,一路欣賞著蔚藍的愛琴海。本來我們都沒有這種想法,但當時正是正午,基本上整個Oia的街道就只有我們3個人,於是我們都找了一間甜品店進去休息。

進去之後我們點了蘋果批、Tiramisu,還有一樣我忘了,總之都是很美味的甜品。不過最開心的都是在一個很美麗的海景的面前品嚐美味的甜品。愛琴海給到我一種悠閒的感覺,在這裡品嚐甜品才算是來到我心目中的歐洲。


最重要的相片當然是美麗的愛琴海海景!!!

甜品(在肚中)配上無敵大海景,正!!!

雖然說藍頂教堂在Santorini是很常見,但有一個藍頂教堂是一定要去的,因為在Santorini的postcard入面很多時都會出現。不過這個教堂很難去,建議各位事先上網找攻略,然後跟著攻略去。

藍頂教堂

Santorini除了藍頂教堂是一定要去之外,位於Oia的碉堡也是另一個一定要去的地點。碉堡這個建築本身並沒有特別,特別的是碉堡這個位置可以看到全球最美的日落。

碉堡

從上圖你已經可以看到碉堡上面已經人山人海,證明這個「全球最美的日落」是名不虛傳。越接近日落的時間,來到碉堡的人就越來越多。

從碉堡看下去的人群

可能是Oia的日落太吸引人,所以有些遊客甚至在別人的屋頂上觀賞日落,但這個行為我是不推薦的,因為這個行為是一個十分惡劣的行為,會把白色的屋頂弄髒。其實屋主在屋頂上已經寫著「Don't step. Private property」,但很遺憾仍然有些人照樣在別人的屋頂上觀賞日落,希望各位不要模仿。

各位不要模仿,這是不對的

說回全球最美的日落的稱號吧!當你親眼看過Oia的日落之後,你就會明白為什麼它會被譽為最球最美的日落了。黃昏時的陽光把Oia白色的房屋染上一層金黃色,令到整個Oia都變成了金黃色。

Oia的日落

再放一張全景圖給大家欣賞吧

全球最美的日落

看完日落之後當然要看Oia的夜景吧!網上很多遊記都是著墨在日落上面,反而夜景就很少提到,但其實我覺得Oia的夜景也不錯,值得留下來看。

晚上的Oia

晚上的Oia給我的感覺是十分寧靜,就像是經過了黃昏時熱鬧的舞會之後開始陷入沉睡。但這種寧靜的感覺仍帶給人一種很美的感覺,就像童話中的睡美人一樣,而我們也沿著Oia寧靜的街道返回Hostel。

寧靜的街道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