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ount Koya - 第一次來到日本就去墳場 (奧之院、壇上伽藍)

日本、韓國、台灣,貴為三大香港人最常去旅行的地方,台灣我只有在大一升大二的暑假的時候曾經跟家人去過一次(我還記得是在那裡收到學校的email說我可以去法國交流)。之後就已經是去歐洲,然後又去了另一次歐洲和澳洲,一直到了出來工作4年後才有第一次的日本之旅。

選擇去關西作為日本的第一站是有兩個原因,第一是我不愛購物,所以聽說東京我可以逛的地方就已經少了很多。第二是因為我有前同事是來了大阪這裡居住,所以我就決定把關西作為我日本之旅第一個去的日本地區。

不過今次關西之旅我安排得很青春,而且十分充實,我選擇了坐紅眼航班廉航,晚上一點起飛,大約6點到日本,然後回程時7點多起飛,12點多回到香港,完全是充分運用了我整個假期,不過副作用是我第一天的坐車是在完全昏迷的狀態。

我一到步成功跟前同事會回之後,放下行李之後就開始乘坐無盡的鐵路前往高野山

選擇高野山作為第一個景點的原因是因為前同事覺得這裡最有機會可以看到紅葉,結果我們一出站就看到一些紅葉。雖然不是很多,但配上日式建築之後就跟之前看照片時的樣子差不多


乘JR到極樂橋站之後其實只是第一步,之後還要轉乘纜車上高野山

登山纜車

上到山之後就轉乘山上的巴士前往高野山不同的景點

不過其實我們並不知道要在那裡下車,本來打算跟著其他人下車,但我們發覺到了中後段之後每個站都有一些人下車,結果我們坐到奧之院前站才下車

奧之院

一開始看到這個畫面時我覺得這裡應該還沒轉紅,不過幸好當我們走進去之後還是看到一些紅葉


不過真的很少樹葉轉紅,剩下的仍是綠葉或者已經枯乾落到地上


不過所謂拍照都是角度問題,像下面那張拍起來就不錯了(應該是)


一路走著,就看到以前看電視看到那些進寺廟前供人洗手的地方


雖然這裡的樹還沒有完全轉為紅葉,不過有數棵樹還是紅得很漂亮


這裡除了是看紅葉之外,其實這裡是一個墓地,所以周圍都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墓碑


還有一些企業名義的墓地,至於是給誰的我就不知道了


在奧之院裡面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寺廟,不過裡面都是禁止拍攝。裡面主要都是擺放一些人的骨灰和有些和尚在這裡為死者唸經

金色外牆

在高野山也有一段小鳥居,連忙在這裡拍一張照,避免在京都因為人太多而拍不到跟鳥居的合照


我們一路走的時候,發覺到間中都會有一兩棵樹的樹葉已經變紅,不過周圍的樹仍然是綠葉,完全是「萬綠樹中一點紅」

常見的橙紅色

而且紅葉的顏色也有所不同,有些是常見的橙紅色,另外有些是血紅色

血紅色

我們一路欣賞著紅葉,一路走往壇上伽藍

壇上伽藍

壇上伽藍跟奧之院都是被稱為聖地,奧之寺被稱為信仰中心,而壇上伽藍則是真言密教道場,而當中最重要的是根本大塔

根本大塔

參觀完這兩個聖地之後我們就乘車回去大阪,不過因為太累的關係,我們選擇加錢直接回去大阪(比較便宜的方法是要中間轉車)。我在回程這段車程是陷入昏迷的狀態,可以說是眨一下眼就到。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