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Paris(一) - 驚艷艾菲爾鐵塔初體驗 (凱旋門、香榭麗舍大道、艾菲爾鐵塔、瘋馬)

巴黎是一個特別的地方,我曾經有幸在交流和歐遊的時間中兩次造訪巴黎(如果算上我初到歐洲時在巴黎待的四小時,那就是三次了)。第一次是復活節假期和朋友一起前往巴黎旅遊,而第二次是在回香港前在巴黎逗留的四天。因此,在本篇巴黎遊記中,我會將第二次遊巴黎時拍的照片和經驗融入到第一次遊巴黎的行程中。在文章中,我會按照第一次遊巴黎的行程安排來分享我的遊記,並在有需要時特別註明第二次遊的情況。


Winter Break的時候,我獨自前往Lyon旅行了兩天,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出遊,因此把Lyon當作一個練習的機會。在這次復活節假期,我決定花五天的時間遊覽法國的首都巴黎(實際上只有一天的官方假期,但包括了周末和自己請的假期,總共擁有五天的時間)。

原本的計劃是和我在德國交流的朋友Walker一起前往巴黎,但他還不熟悉德國鐵路(DB)的使用方式,因此錯過了一班前往巴黎的火車,最終晚上才到達巴黎。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巴黎的地標建築凱旋門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也被稱為雄獅凱旋門。它最初是為了慶祝拿破崙對俄奧聯軍的勝利而建造的,但是由於拿破崙被推翻的原因,工程中斷了。直至在波旁王朝被推翻後再次復工,最終在1836年完工。

從地鐵站一出來就可以看到它了,第一眼看見它,我真的很興奮,因為以前只在電視旅遊節目中看過它,沒想到今天終於可以親眼目睹它的威風。這讓我覺得很特別。

法國凱旋門

凱旋門是巴黎最著名的地標之一,位於一個非常熱鬧的路口。如果你想前往,請注意不要直接穿過馬路,因為有一個方便的隧道可以通往凱旋門,讓你更加安全地到達目的地。

凱旋門的外牆上有4組壯麗的浮雕,分別描繪了拿破崙時代的「出征」、「勝利」、「和平」和「抵抗」主題。對歷史感興趣的遊客可以仔細觀察浮雕,欣賞法國豐富的文化和歷史。

在凱旋門的下方,有一座墓碑,周圍環繞著一些花籃。這座墓碑是為了紀念一戰時戰死的法國士兵而設立的,也是一個值得細心品味的紀念碑。

如果你想從高處欣賞巴黎的美景,你可以花錢到拱門上觀看。這裡可以俯瞰整個巴黎市區,絕對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經歷。不過,如果你像我一樣沒有太大的興趣,或者時間不夠,也可以留待下次再來欣賞。

浮雕 
 凱旋門內側

地址:Place Charles de Gaulle, 75008 Paris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M1/M2?M6線到Charles de Gaulle - Étoile上地面便會看見凱旋門


當你從地鐵站走出來,轉向凱旋門時,背後就是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即使你對奢侈品牌沒有太大的熱愛,也不妨在這條大道上漫步,欣賞這個時尚、熱鬧的區域。這條長達1.9公里的大道,不僅有許多國際知名品牌的旗艦店,也有豐富的餐飲、藝術和文化活動,是巴黎必訪的地方之一。

在這條大道上,各式奢華品牌雲集,如Dior、Gucci、Chanel等,每一家店面都設計精美,展現出豪華的風格,絕對讓你目不暇接。如果你對時尚感興趣,可以逛逛這裡的商店,或者也可以花些時間品嚐美食、欣賞藝術展覽。

即使你不打算在這裡購物,走過這條大道也需要相當的時間。即使沒有進入店鋪,以普通的步速漫步也需要半小時左右,享受大道兩旁的美景和人群的熱鬧氣氛。如果你是個購物狂,那麼恐怕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甚至一整天,好好挖掘這裡的各種品牌和商品。據說7月是香榭麗舍大道大減價的時間,如果你打算在這裡尋找優惠,那麼不妨在這個時候來。



香榭麗舍大道
LV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M1/M2?M6線到Charles de Gaulle - Étoile上地面後的背面便是香榭麗舍大道


遊覽完凱旋門和香榭麗舍大道後,我便前往著名的艾菲爾鐵塔 (La Tour Eiffel),這座全球知名的建築也被稱為「巴黎鐵塔」。巴黎的地鐵系統對遊客相當友善,因為在景點所在的車站都會標示該景點的出口,只要跟著指示走便很容易到達。我從École Militaire站出來,循著指示往前走,很快就到達了戰神廣場。

戰神廣場的和平碑便是遊客們到達時所會見到的第一個景點,碑上刻有各種不同文字的「和平」,寓意世界和平的重要性。從戰神廣場通往艾菲爾鐵塔的路上,我卻發現這條路比我想像中更加荒涼,路面全是碎石,且草地仍被圍起來,所以我無法坐在草地上去享受歐洲的草地。

和平碑

當我第一次看到艾菲爾鐵塔時,它給我的第一個印象是十分震撼。儘管當時是下午,鐵塔的燈還沒有亮起來,但這種震撼已經足夠令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在很多人的旅遊計劃中,艾菲爾鐵塔總是一個不能錯過的景點,現在我終於可以親眼看到它,這讓我感到我真正踏上了歐洲的土地。

在戰神廣場拍的艾菲爾鐵塔

在戰神廣場拍了無數張遠景照後,我迫不及待地走向艾菲爾鐵塔下方,想要親身感受它的宏偉。即便和平碑與艾菲爾鐵塔的距離不近,我仍然一步步地走向鐵塔,期待著初見它的那一刻。當我終於站在它的腳下,仰望著它高聳入雲的身影時,我被那雄偉的姿態和巨大的體量所震撼,心中頓時湧起一股無法言喻的感動。走過長長的路程,感受到它的存在,我深刻體會到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近拍艾菲爾鐵塔

在第2和第4天的晚上,我們再次來到艾菲爾鐵塔欣賞它在晚上的美麗景色,令人著迷。晚上的艾菲爾鐵塔被燈光照亮,華麗的外觀讓我們感到驚艷。大家都知道,艾菲爾鐵塔會變成金黃色,而在整點的時候,塔上的白色閃燈會持續閃亮5分鐘。這個時候的艾菲爾鐵塔是最美的,讓我們看到時也不禁發出「哇」的驚嘆聲。這光景實在是太美了,難怪人人都對它傾心。

閃亮的艾菲爾鐵塔
晚上的艾菲爾鐵塔

我一直期待著在夜晚上登上艾菲爾鐵塔,欣賞巴黎夜晚的美景。但是在復活節時,因為和朋友一起出行,我們經常晚餐很晚,所以到達艾菲爾鐵塔時已經錯過了上頂層的購票時間。直到我在八月回香港前,我終於有機會再次來到艾菲爾鐵塔,希望能夠買到上頂層的票。

艾菲爾鐵塔與賽納河

由於我非常期待欣賞夜景,所以我在太陽下山後才從旅館出發。當我到達艾菲爾鐵塔時,已經有很多人排隊了,我排了近一個小時的隊終於買到上頂層的票(成人€14.5,學生€13)。我很幸運地買到了數張售罄前的票,但是我並不建議其他人也像我一樣等到太陽下山後才前來,應該在太陽下山前半小時到一小時前就到達,以避免錯過上頂層的購票時間。

購票後,又開始了一輪排隊的過程,因為需要排隊乘坐電梯到達二樓,再從二樓上到頂層,總共需要排隊約一小時。不過從二樓開始就能欣賞到一些夜景,因為有夜景相伴,即使排隊等待的時間有些長,也不會感到無聊。

左邊:我在復活節假時拍的艾菲爾鐵塔
右邊:暑假8月時的艾菲爾鐵塔

上頂層的票

從艾菲爾鐵塔頂層眺望巴黎的美景,實在令人嘆為觀止。在這裡,我彷彿置身於巴黎的最高點,看著這座城市隨著夜幕的降臨漸漸綻放出獨特的魅力。夜幕中,巴黎燈火輝煌,五光十色的燈光照耀在塞納河上,讓人感受到城市的活力與浪漫。無論是埃菲爾鐵塔下面的草坪,還是塞納河畔的建築群,都散發出屬於巴黎的迷人風情。在這裡,我不禁驚嘆,巴黎真的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我特別為大家準備了一些拍攝的照片,讓你們也能感受到我當時的興奮和震撼。欣賞這些美景,彷彿我們一同置身於巴黎的浪漫之都,感受這座城市的獨特魅力。讓我們一起享受這份美好吧!


從2樓拍的戰神廣場

從頂層拍的巴黎夜景(圖中心十分光亮的是凱旋門)

在頂層拍的夜景1
在頂層拍的夜景2

地址:Champ de Mars, 5 Avenue Anatole France, Paris
前往方法:乘地鐵M8線到École Militaire後跟著指示出站,然後過馬路後一直走,走大約1-2分鐘便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在你的右方

故事回到第一次巴黎之旅的第一天,我們到巴黎的第一個行程就是觀賞艾菲爾鐵塔。然而,晚上的節目更令人期待,我們前往瘋馬(Crazy Horse)欣賞了一場獨特的表演。巴黎擁有三大著名秀,分別是麗都秀、紅磨坊和瘋馬秀,其中紅磨坊最負盛名。但由於經濟因素,我們最終選擇了相對便宜的瘋馬秀,即使如此,一張票的價格仍然達到了 €85。

瘋馬門票

許多人對瘋馬秀的介紹可能會被其中一個詞語所吸引:全裸。的確,瘋馬秀中的舞者全裸表演,但這場表演絲毫不帶色情元素,觀眾不會產生任何色情聯想,而唯一的感受就是美感。瘋馬秀的表演由舞者和燈光結合而成,舞者的舞蹈動作配合著燈光照射,音樂加持下整場表演簡直是一種藝術享受。每位瘋馬秀的舞者都是經過嚴格挑選,包括身高、體重、三圍等等,表演時她們的動作精確而齊整,彷彿一群複製人在做同樣的動作。表演期間嚴格禁止拍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瘋馬的官網獲得更多資訊。

地址:12 avenue George V, Paris
前往方法:乘搭地鐵M9線到Alma – Marceau步行1分鐘便可到達
官方網站:http://www.lecrazyhorseparis.com/en/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