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Lyon(一) - 獨自啟程歐洲的初次冒險,探索新奇的旅程 (白萊果廣場、市政府大樓、里昂美術館、壁畫、Abel Cafe Comptoir)

這次旅行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安排所有行程。由於在Grenoble的住宿出現了少許問題,再加上這次是我第一次一個人旅行,因此我選擇了一個相對簡單的目的地 — — 里昂。

我之所以認識里昂,主要是因為當地有一支足球隊叫做Lyon。除此之外,我對里昂沒有太多的了解 lol


歐洲的火車系統極為方便,只需上SNCF官網輸入起訖站、日期和時間,系統會自動顯示價格、行程時間和轉車次數等詳情,方便快捷。購票時,可以直接使用信用卡進行網上購票,然後列印車票或在火車站領取。

需要注意的是,只有TGV列車可供自助列印車票,其他火車種類需要在火車站取票。這種便利的系統讓歐洲火車旅行更加輕鬆自在。

法國國鐵(SNCF)的火車票

從Grenoble搭乘TER火車約一個半小時後,我終於到達了法國第三大城市 — 里昂。在hostel安頓後,我馬上前往探索全歐洲最大的淨地廣場 — 白萊果廣場 (Place Bellecour)。這個廣場上並沒有任何綠樹或草地,但卻有一個巨大的摩天輪、一座Louis XIV的雕像,以及一個遊客中心。

摩天倫

Louis XIV 雕像

在廣場漫無目的地散步時,我看到了一群年輕人在玩滑板。他們似乎能夠自由自在地享受自己熱愛的活動,讓我不禁想到如果香港也有類似的空曠場地,我們是否也能夠像他們一樣盡情地追求自己喜愛的事物?這讓我深思:我們是否因為周遭的環境所帶給我們的各種壓力而無法追求自己真正想做或喜愛的事情呢?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A線或D線到Bellecour後上地面便到達


接著,我前往里昂的市政府大樓(Hôtel de Ville)。當我走出地鐵站時,我就能感受到大樓就在我面前,但這是背面。我必須沿著市政府大樓的側面走,才能到達正面。

正面
背面

在前往市政府大樓正面的途中,由於肚子太餓,我買了一份American Style的Kebab。

在法國,一份Kebab的價格通常為€5。考慮到價格和品質的平衡,這是一個相當划算的選擇。

此外,如果你想要附加薯條,一般加價€0.5,如果還需要飲料的話,套餐價格約為€6.5。

美國風味的Kebab,把中間的土耳其烤肉轉為漢堡和薯條
地址:1 Place de la Comédie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A線或C線到Hôtel de Ville後上地面便到達


在市政府大樓拍照後,我前往里昂美術館(Museum of Fine Arts of Lyon)參觀。這個美術館收藏了從古埃及到現代藝術的精品,豐富的展品展示了人類藝術的演變。

值得一提的是,美術館距離市政府大樓非常近,步行只需3–5分鐘即可到達。

在里昂美術館,我驚訝地發現,跟香港博物館不同,這裡的藝術品大多數都沒有玻璃阻隔,觀眾可以近距離欣賞。這讓我更加了解了這些藝術品的細節和製作過程,也能更好地欣賞藝術家的功力和心思。不得不說,這種近距離接觸的感覺真是別有一番風味。

自由神像
維多●雨果

地址:20 Place des Terreaux, Lyon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A線或C線到Hôtel de Ville後上地面後左轉,沿著Rue Joseph Serlin走3分鐘就到達
博物館關門時間:下午5時30分
網址:https://www.mba-lyon.fr/


在法國里昂,除了美術館外,還有數棟建築物的牆壁上有壁畫,因此參觀完美術館後我決定去探索這些藝術品。

然而,網路上關於這些壁畫的位置資訊並不多,因此我花了一些時間去尋找,最後我終於找到了La Bibliotheque de la cite和A la rencontre des lyonnais celebres。

這些壁畫繪畫得非常逼真,遠看甚至有些難以分辨真偽。這些壁畫的存在豐富了里昂的城市文化,也為我這趟旅程增添了一份驚喜。

La Bibliotheque de la cite

A la rencontre des lyonnais celebres
地址(把地址複製到google map便可以很容易地找到):
La Bibliotheque de la cite:6 rue de la Platière, Lyon, France
A la rencontre des lyonnais celebres:2 rue de la Martinière, Lyon, France


看完壁畫後已經差不多7點,於是就前往Abel Cafe Comptoir,在這間小酒館內品嚐正宗的法國菜。

在看了menu後,我決定點一些有特色的法國菜來品嚐。作為前菜,我選擇了Salade Lyonnaise(里昂沙律),主餐則點了Andouillette(內臟腸)。在香港,我對法國菜的印象是它的份量很少,但十分精致。但這次的經驗告訴我,我錯了。因為我吃了前菜就已經感到很飽了。首先上來的是里昂沙律,附送了五塊麵包。這個沙律並不是冰凍的沙律,而是溫暖的。雖然別具特色,但這個沙律十分油膩,吃完整碗的沙律再加上五塊麵包已經很飽了。

Salade Lyonnaise

接著上桌的是內臟腸配飯,可能因為不習慣的緣故,吃起來有點酸。但我後來回到格勒後有機會再試一次時,卻沒有感覺到酸的味道。加上先前的里昂沙律,最終只吃下了內臟腸的一半。

Andouillette (開始吃了後才想起要拍照)

之後,廚師前來問我是否要點甜品,我詢問是否有份量較小的選擇,他推薦了法式焦糖燉蛋(其實一開始我不太聽得懂,直到點完上桌才知道是焦糖燉蛋)。

這道甜點是我吃過最美味的焦糖燉蛋之一,份量也不算太大,我一口氣就把它吃完了,如果可以的話,我想再點多一個!

最後整個套餐的價格是€24,算是法國餐常見的價格。

焦糖燉蛋(又是吃了一口後才想起要拍照)
地址:25 Rue Guynemer, Lyon, France
前往方法:乘地鐵A線到達Ampère - Victor Hugo後沿Rue Bourgelat步行5分鐘便到達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我離開了Abel Cafe Comptoir酒館,冒著冷風回到我的hostel。今天的行程雖然有些小波折,但是在美術館和美食體驗中獲得了許多難忘的回憶。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