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funato(二) - 深入探秘大船渡的自然寶藏 (碁石海岸)

大船渡雖然不是一個熱門的旅遊都市,但是都有一些值得一去的旅遊地點。

正如上一篇遊記所述,大船渡是其中一個受海嘯影響的城市,原因當然是它是沿海地區,所以它的景點都是與海有關。


碁石海岸(Goishi Coast)是位於大船渡市東南約6公里處的海岸線,於1937年時獲得指定為國家的風景名勝‧天然紀念物景。當中最著名的是穴通磯 - 一個因為海水的侵蝕而在底部開了三個洞的岩石。不過因為它位於較上的位置,所以今次我就沒有去,我今次主要是去較下的位置。

遊客來到碁石海岸的話可以乘坐小船遊覽碁石海岸,更可以穿過穴通磯的洞口。不過因為我來的時候已經是十一月下旬,整個海岸都變得很大浪,所以我都沒有研究乘船的事宜。

擊在岩石上的浪花

我今次去的是位於南邊雷岩。雷岩在1996年入選了日本音風景百選。雷岩,顧名思義就是因為浪花擊打岩石的聲音很像雷聲,所以就命為雷岩。

雷岩

在雷岩旁邊還有一個男島和女島,後方比較高的是男島,前方比較矮的是女島。

男島和女島

而在男女島的前方其實還有一個海馬島,不過因為這天很大浪的關係,所以差不多整個海馬島都被海浪吞沒了。

海馬島

相比起繁華的都市類景點,我更喜歡這些自然的景色。我來到碁石海岸,看到這些浪花衝擊岩石的景色就令到想起以前在澳洲時遊覽的Blowhole。人工建築的景色都只是人手所為,人可以靠自己的力量把它弄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但這裡的景色完全是自然景色,是人類無法複製的。

難得在十一月下旬都能夠看到紅葉

地址:岩手縣大船渡市松前町大濱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