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Sydney(六) – 悉尼市周邊的秘境之旅 (南天寺、Kiama Lighthouse、Blowhole、Blowhole Point Rock Pool、Hogs Australia's Steakhouse)

Roommate的親戚先帶Roommate走了轉Wollongong,然後就來到公園那邊接了我,之後就繼續我們的澳洲之旅。

在Wollongong上了車之後,原本是打算直接去Kiama,一個位於悉尼南邊120公里的小城鎮。不過前往的中途經過了南天寺(Nan Tien Temple),所以駛進去看一看。

南天寺是南半球最大的佛教寺廟,由星雲大師籌款所建,於1995年完工,取名為「南天」的原因是因為希望寺廟成為南半球的天堂。

IMG_0963

看過寺廟之後我們就繼續駕車前往Kiama,不過我們的目的地並不是Kiama的城鎮區,而是位於小山丘上面的Blowhole。

在Kiama這個鎮上遊覽時都會看到有路標指示你如何前往Blowhole。除了指示牌之外,還有另一個路標,那就是位於小山丘上的Kiama Lighthouse,一座建於1887年古老的白色燈塔。

IMG_0978
Kiama Lighthouse

在燈塔的旁邊,就是著名的Blowhole。Blowhole是全球最大的吹蝕穴,當海水從吹蝕穴下方的海蝕洞湧入時,會提高洞內的壓力,令到海水和空氣在吹蝕穴湧出。Blowhole這個名稱就是由此而來。我們來的時候因為大風的關係,所以很容易就看到噴水的畫面,但距離網上聲稱「最高可達60公尺」還有一段距離。

IMG_0983
Blowhole

地址:Blowhole Point Road, Kiama, NSW, Australia


Blowhole這裡除了Blowhole這個景點之外,其實就算周圍的自然環境已經是一個很好的景點。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一望無際的南太平洋,感受到陣陣的海風吹過來,而且這裡沒有亞洲人的面孔(除了我跟我Roommate,還有他的親戚之外)。老實說,整個Sydney我最喜愛的景點其實是這個,因為這裡可以給我一個平靜的感覺,而且之前在悉尼看到的很多都是人工的建築,而這裡看到的是自然環境形成的,是不能靠人手所創造出來。

IMG_0971

在Blowhole旁邊還有另一個景點是Blowhole Point Rock Pool,是一個天然形成的游泳池。這個Rock Pool旁邊的就是南太平洋,可以一路在這裡游泳,一個欣賞南太平洋的海景,實在令人心曠神宜,結果我一早知道會來的話我應該就會帶泳褲跟泳鏡來游泳。

IMG_0987
Blowhole Point Rock Pool

地址:Terralong Street, Kiama, NSW, Australia


之後我們就沿著海岸線一路駕車回到悉尼,途中我們在一個名叫Cronulla的小區吃晚餐。我們去了一間名叫Hogs Australia's Steakhouse晚餐。

IMG_4656
Hogs Australia's Steakhouse

剛好它在做Summer Promotion,24.9澳元就可以嚐到Steak & Garlic Prawn,於是我就點了這個,味道不錯,價錢相對便宜,想一次過試澳洲牛跟海產的話可以來這裡試一下(但我不知道到時候promotion是否已經完結了)。

IMG_4660
Steak & Garlic Prawn

地址:Lot 1 18/8 Kingsway, Cronulla, NSW, Australia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