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funato(一) - 市中心美食一覽 (美喜製麵、The Burger Hearts)

 大船渡是位於東北岩手縣的一個小城市,如果要來這裡的話可以乘新幹線到仙台、水澤江刺或一之關再自駕前往大船渡市,或者乘新幹線到一之關市後轉乘JR到氣仙沼,然後再由氣仙沼乘BRT到大船渡市,但是只是由一之關到氣仙沼再到大船渡就已經需要3小時,還沒有包括等車的時間,所以不懂得駕車的話基本上是不會去這個城市。


至於為什麼我會來這裡?主要是因為我有朋友住在這裡,所以襯著日本剛剛開關便來這裡。大船渡是其中一個在2011年受到地震和海嘯侵襲的城市,所以在由一之關前來的途中都可以看到很多寵物小精靈的裝飾。


一之關

氣仙沼

我這次去的大船渡市距離氣仙沼大約有40分鐘的車程,如果選擇坐BRT的話全程需時75分鐘。

大船渡線

BRT全名是Bus Rapid Transit,是利用公車去取代鐵路。氣仙沼與大船渡之間曾經是由鐵路連接,但是在2011年3月東北大地震後便受損無法使用,於是便把鐵路改為BRT,直至今日。

BRT
在大船渡的日子裡面,有兩間餐廳是帶給我最深刻的印象,第一間是美喜製麵(Miyoshiseimen)。

美喜製麵

我個人是一個很喜歡吃鳥冬的人,這間餐廳的烏冬吃起來很有彈性,而且它星期三和星期四的烏冬是半價,只需要¥225就可以吃到一碗烏冬。

跟丸龜製麵一樣,除了烏冬之外還可以選配天婦羅。我個人對於炸物不是太有興趣,因為我很怕那些炸粉很厚的炸物,不過這裡的炸物的炸粉不會很厚,而且炸出來不會很乾,有點後悔沒有多叫幾個。

總共只需¥525

地址:〒022-0002 岩手県大船渡市大船渡町台25-1
營業時間:早上11時至下午2時、下午5時至晚上8時

第二間我推介的是The Burger Hearts,顧名思義是一間漢堡包店。

The Burger Hearts

進去之後可以單點漢堡包或者直接叫套餐。餐跟單點的分別是餐另外配有薯條、湯和沙拉。難得來到,我就選擇了套餐。

沙拉跟湯

重頭戲當然是漢堡包,還有薯條。它的漢堡包當然比麥當勞的更美味,因為是即製,所以吃下去的時候很香。漢堡排跟其他即製的漢堡包一樣都是很厚,但跟其他漢堡包不同的是它的漢堡包是外脆內軟,我從來沒有在其他地方吃過這樣的漢堡包。

BH (Burger Hearts) Blue Cheese Mushroom Bacon Burger

在桌面上可以看到有一張張的紙,那些並不是紙巾,而且紙袋,避免你因進食漢堡包而弄髒雙手,算是一樣很典型的日本人貼心的行為。


地址:〒022-0003 岩手県大船渡市盛町町10-10
營業時間:上午11時半至下午7時,星期一休息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