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Tallinn(二) - 上城區vs下城區:兩種不同的體驗 (短腿街、長腿街、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國會大樓、觀景台、Maiasmokk Café、Raeapteek)

塔林的舊城區是分為山上和山下兩部分,上城區和下城區中間是靠著長腿街和短腿街連接著。被這兩條腿連接著的上下城區卻展現出不同的建築風格

我首先經由短腿街(Lühike jalg)走往上城區

短腿街

短腿街是比較陡峭,街道的盡頭有一座塔樓,相傳它在中世紀的時候是用來囚禁女巫

短腿街

長短腿街在上城區的起點都是在相同的位置,所以從下城區走到上城區之後就可以看到長腿街

長腿街

長腿街跟短腿街不一樣,長腿街的路十分寬敞和平坦,是一條人和車都適合走過的街道

長腿街

跟芬蘭赫爾辛基一樣,愛沙尼亞也曾經被俄羅斯統治,因此在上城區也可以看到有俄羅斯風格的建築。



這座宏偉的教堂是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Aleksander Nevski katedraal),建於1894到1900年,是塔林最大和最高的圓頂東正教教堂。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

地址:Lossi plats 10, Tallinn


在亞歷山大·涅夫斯基主教座堂的不遠處可以看到聖母主教座堂(Tallinna Neitsi Maarja Piiskoplik Toomkirik),建於十三世紀,是愛沙尼亞最古老的教堂

聖母主教座堂

除了教堂之外,上城區還是愛沙尼亞政府和國會的所在地,所以可以在山上看到愛沙尼亞的國會大樓(Riigikogu)

國會大樓

在山上有一個觀景台(Viewing platforms),在這裡可以看到山下的景色,不單止舊城區,還有塔林市區都可以看到

觀景台

接下來就回到山下,在舊城區繼續隨便逛,無意中走到了舊城區的「正式入口」


不經不覺已經到了中午時間,所以我就選擇了Maiasmokk Café吃午餐

Maiasmokk Café

它是由1864年開始營業,是愛沙尼亞最古老的咖啡廳。咖啡廳裡面的建築和格局都是充滿著19世紀的風格


不過因為之前已經喝了湯,所以我今次只是貼了一個麵包和一杯咖啡去當午餐


地址:Pikk 16, Tallinn
營業時間:早上9時至晚上9時


從咖啡廳走出來看見這個分岔路,就令我想起在羅騰堡看到的Plönlein


之後我就走回去市政廳廣場,因為這裡有歐洲現存最古老的藥房Raeapteek

Raeapteek
在門外可以看到歐洲典型的藥房標誌


古時的歐洲人已經十分清楚蛇的藥用價值,所以很多藥房都會有蛇的標誌


這間蘗房現在還在營業,你仍然可以在裡面購物。不過除此以外,它還是一間醫藥博物館,在裡面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藥材樣本


還有一些藥房會用到的儀器


地址:Raekoja plats 11, Tallinn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


接下來的時間我就隨便跟著在遊客中心拿到的City Map在舊城區周圍走

St. Catherine's Passage

還看到有條走廊的地下有些文字,相信是記載著塔林的歷史


逛到差不多就走回走碼頭,因為我訂了6點半的船回去赫爾辛基。雖然我是乘11:55pm的航班回去香港,看似有足夠的時間,但因為下船的時候太多人一起去乘搭電車,而且我還要回去酒店拿行李,所以我在到達機場都只是剛剛好,比較理想的應該是乘早一點的航班回去赫爾辛基,這樣會有比較充裕的時間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