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此Blog

在小時候一直都是跟著父母到中國內地不同的城市旅行(最多都是去廣州,他們已經成為了廣州通,他們的朋友到廣州旅遊時都會問我父母意見),跟著父母最大的好處,亦是最大的壞處就是父母會安排所有的行程,包括交通、住宿,身為小朋友的我沒有任何的發言權,只能默默地跟著他們走。可能是興趣的不同,所以很多時我得到的只有疲倦,並沒有太大的喜悅。

隨著自己一路成長,開始覺得香港是一個十分沉悶的地方,看起來十分多姿多采,實則上都只是運行著一種生活方式,每個人都好像在走著一條上斜的直路,沒有其他的分叉路讓你選擇,你只能做的只有辛苦地走完這條路。看到電視台播的旅遊節目,看見內裡的人可以悠閒地躺在草地上享受陽光,過著一種與香港完全不同的生活,令我不禁反思一種最適合我的生活方式,所以一直都希望可以有機會到旅遊節目中播放的地方去旅行,體驗一下世界不同的文化,讓自己有機會從這條直路中抽離出來。

直至大學year 2的時候得到一個前往法國交流的機會,得到一個體驗不同文化的機會,收到這個機會時我二話不說便答應了,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讓我可以脫離香港這種苦悶的生活模式,感受一下世界不同文化的機會。一個沒有任何安排行程經驗的人就這樣一個人來到了法國,並且成功地開始了一連串的旅行。由一開始任何經驗都沒有的初哥慢慢學習如何去安排行程,如何去訂火車票、廉價航空的機票等。到現時為止,總算又一個新手變成了一隻菜鳥。

這個blog是記載著由我所有旅行的經歷,希望可以與其他喜歡旅行的人士交流,並且讓各位有意前往這些地方的朋友作為參考,各位關於景點或者內容有疑問的話歡迎隨時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