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Tallinn(一) - 探索與芬蘭完全不同的中世紀風情 (愛沙尼亞航海博物館、聖奧拉夫教堂、聖靈教堂、市政廳廣場、塔林市政廳、III Draakon)

愛沙尼亞是波羅的海三國入面其中一個國家,雖然它也是屬於「北歐」裡面,但是在一般人的心目中,北歐是指芬蘭、瑞典、挪威、丹麥和冰島5個國家,而更令人意想不到的竟是愛沙尼亞與芬蘭之間居然只是只是相隔了一個芬蘭灣,從赫爾辛基乘船前往塔林只需要2個多小時就到達。

正正因為赫爾辛基與塔林只有2個多小時的船程,因此很多芬蘭人在週末的時候都會乘船到塔林購買,因為塔林的物價跟赫爾辛基比起來真的低很多(其實是芬蘭物價太高)。而剛好我的芬蘭之旅還有一天的時間,所以就把這一天奉獻給塔林,花一天的時間令自己去踏足波羅的海三國。(原本我是打算之後弄一個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國之旅)

塔林

塔林碼頭距離舊城區都有一小段距離,可以從碼頭出來之後沿著Sadama走就可以走到舊城區的入口,如果跟我一樣是週末來的話就可以直接跟著其他人走就可以到達舊城區


從碼頭走過來的話最近的入口就是愛沙尼亞航海博物館(Eesti Meremuuseum),裡面展示著愛沙尼亞航海的歷史。博物館旁邊的是瑪格麗特堡壘(Paks Margareeta),是曾經用作加農炮的炮台。

愛沙尼亞航海博物館和瑪格麗特堡壘

地址:Pikk 70, Tallinn
開放時間:10am - 7pm


進去舊城區之後就可以看到這裡的建築跟赫爾辛基的有很大的分別。赫爾辛基的建築屬於比較新式的建築(大約20世紀?),而塔林舊城區的建築很明顯就是中世紀的建築。

舊城區

我想不同網誌的作者都推薦人花一天的時間來塔林就是因為可以體驗到與北歐不同的建築風格。不過因為我之前已經在歐洲逗留過數個月的時間,特別曾經在德國無數的舊城區之中穿梭,所以對這些建築已經有些厭倦,這種厭倦我會稱之為「舊城區厭倦症」。當我一來到塔林舊城區,看到這些似曾相識的建築的時候我就沒有其他人那麼興奮,反而有些沉悶的感覺。現在的我回想起來,我覺得自己應該更喜歡芬蘭那些自然景色。


一路沿著舊城區的街道向前走時,就可以看到聖奧拉夫教堂(Oleviste kirik)。它是建於12世紀,在16世紀中更曾經是世界最高的建築。

聖奧拉夫教堂

地址:Lai tänav 50, Kesklinna linnaosa, Tallinn 


在舊城區的街道上走的時候可以看到舊城區的建築物外牆都有雕刻著不同的圖案


一直走的話可以看到聖靈教堂(Püha Vaimu kirik),它比聖奧拉夫教堂遲一點才建成,在1319年在首次有文獻記載。

聖靈教堂

看到聖靈教堂之後就可以知道自己快要來到舊城區中心地帶。跟其他各個地方的舊城區一樣,塔林舊城區都有一個市政廳廣場(Raekoja plats),很多節慶活動都會在這裡舉行。

市政廳廣場

市政廳廣場最重要的建築當然是塔林市政廳(Tallinna raekoda),它是北歐唯一一座歌德式的市政廳,也是整個波羅的海的國家最古老的市政廳

塔林市政廳

在塔林市政廳裡面有一間著名的餐廳III Draakon

III Draakon

不懂得愛沙尼亞文的人看到「Draakon」這個字相信都猜到是「龍」的意思,所以它的招牌都有龍的圖案

龍型的招牌

III Draakon是一間充滿著中世紀風格的餐廳,裡面的擺設都是充滿著中世紀的風格


就連裡面的標語的風格看起來都跟「權力遊戲」有點相似

你在這裡是因為你的個人意願

III Draakon裡面十分昏暗,而且不準用閃光燈,所以拍照的話要把ISO推高才能夠拍照


因為並不是用正餐的時間,所以我只是點了一碗Elkmeat Soup,即是鹿肉湯。價錢十分便宜,只需要€2.5,喝完之後身體變得十分暖和,很適合在冬天的時候喝一碗。

Elkmeat Soup

吃完之後記得要自己收拾東西

店內規則

地址:Raekoja plats, Tallinn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