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Helsinki(四) - 冰與火之屋的驚艷體驗 (Restaurant Savotta、Löyly)

第四篇的赫爾辛基遊記發生的時間是我在臨回去香港前一天。不過與其說是一天,其實大概只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在這裡,因此這個晚上我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補完我今次芬蘭之旅未完成的事情,避免留下遺憾。

第一個要補完的是吃熊肉。熊肉本來是打算在Inari吃,但可惜網上看到那一間賣熊肉的餐廳現在已經沒有再賣熊肉的菜式,於是我便上網找有沒有其他的地方可以吃熊肉,結果就讓我找到這間Restaurant Savotta

Restaurant Savotta

它的位置正正位於赫爾辛基主教座堂對面,運氣好的話可以對著晚上的主教座堂用餐

赫爾辛基主教座堂

它的Menu包含了很多種語言,中英日語都有。不過來到這裡的目的是熊肉,所以我看都不用看就直接點了炖熊肉(Tender braised bear meat from Kainuu region)

炖熊肉

餐飲就點了在芬蘭最常喝到的熱利賓納Cranberry Juice

Cranberry Juice

點完餐之後首先會有一個前菜小食,是免費的,餐廳的員工說是廚師的心意。雖然具體來說我不是太清楚它是甚麼,但是吃下去的味道也真的不錯


之後就來到我最期待的炖熊肉,除了熊肉之外,還有薯餅和煎雞油菌,另外還配上跟蜜糖汁一樣甜甜的Grand Veneur醬汁


熊肉一開始吃下去有點粗糙,不過一配上Grand Veneur之後整個熊肉就變得很美味,另外雞油菌和薯餅吃下去也不錯,整道菜我都很滿意,想吃熊肉的話可以來這間餐廳(雖然有點昂貴...)。

地址:Aleksanterinkatu 22, Helsinki
前往方法:乘電車2號、4號、7號或7H到Senaatintori
網址:https://www.ravintolasavotta.fi/en/frontpage.html


除了吃熊肉之外,另一個要完成的就是芬蘭浴。雖然在聖誕老人村的木屋裡面已經享受過芬蘭浴,不過要享受正宗的芬蘭浴,當然要嘗試從蒸氣房出來之後浸冰海。為了完成這件事,我在香港收拾行李的時候已經帶備泳褲,另外在日本的Spa Land都體驗過從蒸氣房出來浸下去十多度的水裡面,當作來這裡體驗之前的熱身

今次我選擇的這間Löyly就是可以讓遊客從蒸氣房出來之後直接浸入冰冷的芬蘭灣的海水當中,一嚐冰與火的快感

Löyly

Löyly位於赫爾辛基市區的南邊,下車之後看到有點寧靜令我覺得這裡應該沒有人會來,結果我一進去之後Löyly的職員就跟我現在這個時間已經滿了,要我留下姓名,一個小時之後再來,所以下次如果要來的話要先在官網上預約會比較好。

營業時間

一個小時之後我再回去之後終於可以進場,入場費€19包括了一條洗澡用的毛巾和一條讓你在蒸氣房裡面坐著時使用的坐墊,沒有泳衣、泳褲的話可以另外付費去租用。

Löyly裡面有兩間蒸氣房,一間是比較乾的Wood-Burning Sauna,另一間是感覺比較熱、比較濕的Smoke Sauna。兩間蒸氣房我個人比較喜歡Smoke Sauna,覺得有煙那樣才算是Sauna,反而Wood-Burning Sauna覺得有一點普通,特別是浸完冰海之後覺得它的溫度也不夠高,所以我之後幾次都是去Smoke Sauna。

整個芬蘭浴最深刻的當然是跳冰海的那一刻,原本我最初會害怕從這麼熱的地方直接跳到冰冷的水(當時的溫度是0度)裡面會否有事,幸好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剛好有一個日本人一齊,在有人一起的情況下就放心走進海水當中。

左邊的樓梯就是前往冰海的位置

結果當然是沒有事,還把整個人連頭都浸到海水當中,之後有幾次我都在海中數了十聲才上水。不過一上水的那一剎那我的腳掌真的超痛,就像冬天時把手浸在冰水中一樣,不過走了差不多十步之後疼痛的感覺就消失了,可以正常的走回去蒸氣房繼續享受芬蘭浴,體驗冰火交加的感覺。

地址:Hernesaarenranta 4, Helsinki
前往方法:乘坐巴士14號或18N到Henry Fordin katu下車
網址:https://www.loylyhelsinki.fi/en/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