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Paris(五) - 探索鐘樓駝俠的家 (巴黎聖母院、貝西村、拉法葉百貨)

去了那麼多的景點,似乎還有一個地方是還未造訪,那就是巴黎的聖母院(Cathédrale Notre Dame de Paris)。聖母院在法語中的名字Notre Dame意為「我們的女士」,這裡指的是耶穌的母親─聖母馬利亞。因此,中文中將其翻譯為「聖母院」。


提到巴黎聖母院,許多人可能會聯想到「鐘樓駝俠」這部動畫,因為故事的其中一個場景就設定在巴黎聖母院。這部動畫的影響力可能導致參觀巴黎聖母院的遊客比參觀聖心堂的遊客更多一些。因此,進入聖母院可能需要排隊等候,通常大約需要排隊約10分鐘左右。

聖母院的側面

聖母院的正面有三個主要的門,每個門都以聖經故事的主題為特色。最左邊的門(作為出口)稱為聖母門,中間的門(目前封閉,不對外開放)則被稱為最後審判門,最右邊的門(作為入口)是聖安娜門(聖母之母門)。

聖母門就是構造聖母神聖的形象。

聖母門

而聖安娜門則是描繪馬利亞和小耶穌的故事。

聖安娜門

審判之門就時描繪耶穌再來是最後的審判。

審判之門

在聖母院外的廣場上,你會發現一個特別的地面標記。實際上,許多首都都有類似的標記,它們象徵著城市的中心,任何與城市有關的距離都是由此起算。

0公里標記

很多時都聽到很多天主教徒都會在教堂找神父告解,實際上在參觀了這麼多教堂後還未有看過一個用來告解的地方,但今天參觀聖母院時終於看到指示牌指示著告解的地方。

與電視上看到的有點不同,可能是新式和舊式的分別吧。這裡告解的地方是在玻璃房內,雖然都是有東西阻隔著外面的人觀看內裡的情況,但整體看起來較現代化。



聖母院內的玻璃確實是一個引人注目的特色,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和讚嘆。與其他歐洲的教堂不同,聖母院的玻璃是一個巨大的圓形結構,令人讚嘆不已。

這塊圓形玻璃的特殊之處在於它以紫藍色為主色調,與其他教堂中常見的色彩繽紛玻璃不同。這種色調給人一種高貴而莊嚴的感覺,讓人在看到它的時候不禁感到肅然起敬。這樣的設計使人在教堂內保持著嚴肅的態度,不再故意喧鬧,以示尊重。

聖母院內令人觸目的玻璃

地址:6 Parvis Notre-Dame – Place Jean-Paul II, Paris
前往方法:乘地鐵M4線到Cité
網址:https://www.notredamedeparis.fr/


參觀完巴黎聖母院後,我決定前往貝西村(Bercy Village)。起初,我並不知道這個地方的存在,直到一位朋友告訴我可以在這裡散步並買些紀念品,我才對它產生了興趣。

貝西村

在我查閱了這個地方的相關資料之後,我發現這裡的前身實際上是一座葡萄酒倉庫,並且在過去曾經是全球最大的紅酒交易市場。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個市場在1970年逐漸關閉。為了保護這個具有重要歷史價值的地方,政府採取了活化古蹟的政策,將其改造為一個融合住宅、商業和歷史文化的綜合場所。

這裡確實有一些酒倉的特色,但更多地給人一種售賣藝術精品的村子的感覺。每一家商店都擁有獨特的特色商品,讓人驚喜不已。此外,還有幾家餐廳供遊人享用美食。這裡非常適合你花一個下午的時間,選購一些適合自用或作為紀念品的物品。


地址:28 Rue François Truffaut, Paris
前往方法:乘地鐵M14線到Cour Saint-Émilion
網址:https://www.bercyvillage.com/


在巴黎,有一個地方是絕對不能錯過的,那就是拉法葉百貨(Galeries Lafayette),又被稱為老佛爺。我去那裡的主要目的是購買鵝肝作為紀念品,對於內部的名牌商品並沒有太大興趣。儘管一開始我強調了這個地方的必去性,但實際上,如果不是為了買鵝肝,我可能不會特意造訪這裡。因此,我在拉法葉百貨停留的時間不超過半個小時。

在這短暫的時間內,拉法葉百貨給我留下的印象是一家高級百貨公司,有點像香港的連卡佛。然而,由於香港擁有類似的百貨公司,所以拉法葉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這是很正常的(實際上,從購物的角度來看,香港確實具有競爭力)。


我拍的唯一一張相

地址:40, Bd Haussmann, Paris
前往方法:乘地鐵M7或M9線到Chaussée d'Antin - La Fayette
網址:https://www.galerieslafayette.com/


這次巴黎之旅到此為止,真沒想到我在這次歐洲旅行中會兩次造訪巴黎,而且我已經去過所有想去的地方了(唯一沒去的可能是迪士尼樂園,其他巴黎的博物館對我來說興趣不大)。如果再次來歐洲,巴黎可能不會是我主要想參觀的城市(也許只是去看看巴黎鐵塔就離開 :p)。但如果和朋友一起旅行的話,我也可以接受再次來巴黎,因為旅行最重要的不是去哪裡,而是和誰一起。

我相信如果再來的話,我可以當作他們的導遊。希望到那時我的法文能達到一定程度,這樣在巴黎的街頭漫步時能夠窺聽一下別人的閒聊八卦XD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