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Singapore(三) - 一日暢遊全城 (甘榜格南、蘇丹回教堂、小印度、維拉馬卡里拉曼廟、陳東齡故居、竹腳中心、阿督卡拉回教堂、喜園咖啡店)

新加坡是由不同的人種組成,當中包括人口佔比最多的華人,還有馬拉人、印度人和阿拉伯人等。在新加坡的建築上也可以看到他們的蹤跡。


不同民族的人去到一個新的地方自然會跟相熟的人聚居一起,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屬於該民族的區域。今天我就會一口氣去遊覽新加坡中的不同區域。

我第一個去的是被稱為阿拉伯區的甘榜格南(Kampong Glam)。它是一個回教人的區域,所以當中的建築也帶有阿拉伯的色彩。

甘榜格南

在甘榜格南當然有阿拉伯的食物,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試一下


除此之外,在正門附近還有一幅很漂亮的壁畫,跟里昂的一樣都是在外牆繪畫一些當地人生活的情況。


在正門也有一些畫作,不過我就不是很清楚它們所代表的故事

甘榜格南的正門

不過甘榜格南最著名的當然是蘇丹回教堂(Sultan Mosque),是新加坡最重要的清真寺之一。

蘇丹回教堂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武吉士後沿著North Bridge Road走10分鐘就到達


之後我就前往小印度(Little India)

小印度

小印度顧名思義是印度人的群體,不過這裡給我的第一印度是跟印度有關的商業街,沒有很多關於印度的展覽

商業街

在商業街當中有一間印度教廟 - 維拉馬卡里拉曼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它主要是拜時母,即是濕婆妻子的化身。

維拉馬卡里拉曼廟

不過小印度除了商業街外,其實也有一個藝術區,有著五顏六色的建築和壁畫

壁畫

在藝術區最著名的是陳東齡故居(House of Tan Teng Niah)。它是新加坡富商在1900為它的妻子而建的房子。現在是一棟色彩繽紛的房子,吸引了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陳東齡故居

在小印度旁邊還有一個竹腳中心(Tekka Centre),它是主打印度料理的熟食中心。

竹腳中心

不過我來的時候因為正在維修,所以地下那層全部關了



因為地下正在維修,連帶2樓的人流都大減,只剩下少數的店舖開門


從竹腳中心一直沿著Sungei Road走的時候就到阿督卡拉回教堂(Masjid Abdul Gaffoor),它建於1907年,是一座有過百年歷史的回教堂。

阿督卡拉回教堂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了小印度,到站後上地面就到小印度藝術區


走了一大段路之後就到了午餐時間。我午餐選擇了在喜園咖啡店(YY Kafai Dian)午餐

YY Kafei Dian

在網上看到很多人都說要來這裡吃咖椰吐司,不過因為只限早上提供,而我來到這裡的時候已經中午了,所以我就點了沙煲伊面。

沙煲伊面

當然,拉茶也是一定要點的飲品

拉茶

地址:37 Beach Rd, Singapor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