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群島Mariehamn(一) - 探索亞洲人圈中的未知旅遊勝地 (Mariehamns Församling、瑪麗港圖書館、奧蘭群島文化及展覽中心)

奧蘭群島(Åland Islands),相信你在亞洲地區問20個人,可能只有1個人知道這個地方。沒有人知道這個地方是十分正常的,因為在亞洲人眼中這不是一個熱門的城遊城市。我上網找這個地方的遊記的時候中文網頁最多只有十個,反而用英文搜尋的時候就找到很多關於這個地方的資料。不過這些資料都是建議遊客在夏季的時候才來這裡,像我這樣3月來的話就只是在一個冷門的時間來一個冷門的城市。

奧蘭群島這個地方在地圖上是一個很不顯眼,它是位於芬蘭與瑞典中間的一個群島。我找到這個地方都是之前很無聊看Google Map的時候找一些冷門島嶼的時候找到,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想去一些比較冷門的地方,不要去一些人人都去的地方,所以就在Google Map找有沒有一些較為偏僻的島嶼,於是我就找到這個地方。

奧蘭群島的地理位置

當我進一步去搜尋關於奧蘭群島的資料的時候,發覺她跟香港有一些相似的地方。奧蘭群島本來是瑞典的領土,之後割讓給俄羅斯。在芬蘭內戰之後變成芬蘭的一部分,最後變成屬於芬蘭的非軍事自治區。雖然現在的主權是屬於芬蘭,但是奧蘭群島的官方語言仍然是瑞典語。在數個主權國間輾轉的歷史跟香港有一定程度的相似。這樣的歷史背景,令我對奧蘭群島的好奇心大增。

正如我剛才所述,奧蘭群島是屬於芬蘭的自治區,所以她擁有屬於自己的旗幟。在下船之後已經看到一大個歡迎牌在碼頭迎接我。

歡迎來到奧蘭群島

奧蘭群島總共分為16個城鎮,其中我今次所在的瑪麗港(Mariehamn)是奧蘭群島的首府和最大的城市,奧蘭群島中大約有一半的人口都是居住在這裡(不過整個奧蘭群島的人口連3萬人都沒有)

瑪麗港是一個很寧靜的城市,我這幾天在瑪麗港周圍走的時候都沒有見到很多居民

寧靜的街道

可以看到這裡的建築都是歐陸風格,看到之後覺得神戶的北野異人館模仿得不錯。

歐陸風建築

瑪麗港最主要的道路是位於瑪麗港中央的Storagatan,而旁邊的是一個公園讓市民可以在那裡跑步


在公園的旁邊可以看到Mariehamns Församling,它是建於1922年,距離現在已經有差不多100年的歷史

Mariehamns Församling

地址:6 Östra Esplanadgatan, Mariehamn
網址:https://www.mariehamnsforsamling.fi/


在一路走的時候,可以看到四周都充滿著不同的特色,就連馬路邊的欄杆也很可愛。


雖然瑪麗港只是一個小城市,但係它也有一個K Supermarket,我第一天的晚餐就是在這裡購買。

K Supermarket

正如開頭所述,奧蘭群島分為16個城鎮,城鎮之間的穿梭除了自己駕車以外就是靠巴士,而巴士總站就是位於警察局對面。

巴士總站

在警察局對面就是瑪麗港圖書館(Mariehamns stadsbibliotek),裡面的書大多數我都是看不懂,只有少數看得懂的英文書

瑪麗港圖書館

地址:29 Strandgatan, Mariehamn
網址:http://www.bibliotek.ax/


再往下走就到達奧蘭群島文化及展覽中心(Alandica),裡面有著各式各樣的展覽可以觀看。

奧蘭群島文化及展覽中心

地址:33 Strandgatan, Mariehamn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9:00am-4:30pm
網址:https://www.alandica.ax/en


這裡跟羅瓦涅米一樣,都是只有一條主要的商店街(Torggatan),而這裡的商店街主要都是服飾店為主。

Torggatan

第一天的行程都是比較輕鬆,在瑪麗港周圍隨便逛。假如現在是夏天的話就可以乘船去其他離島看看。不過瑪麗港本身也有一些博物館可以去參觀,而這些景點我就把它們安排在第二天的行程當中。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