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obe - 品味A5神戶牛的獨特滋味 (Ishida、布引香草園、北野異人館、南京町)

日本最吸引香港人去的原因除了是藥妝和風景之外,就是美食了。我在第二天就跟我的前同事去了神戶遊覽,而來到神戶一定要吃的就是神戶牛。

我們一下JR之後就去我們的午餐地點 - Ishida。這間餐廳是我同事推薦給我,說這裡的神戶牛很有質素。

雖然我們訂了一點,但我們十二點多就到了。我們上去看看可不可以早點進去,侍應看到有一檯差不多吃完,於是叫我們等十分鐘,之後就讓我們進去午餐。

第一次吃這麼昂貴的午餐(每人12,500 yen),進去之後心情難免緊張起來。我們是坐在類似Bar檯的位置,前面會有個大廚即場幫我們烹調。很明顯這間餐廳是很多遊客前來,所以大廚在烹調之前首先讓我們幫A5和牛拍照。

A5和牛

首先頭盤是迷你烤牛肉,至於牛肉當然是選用神戶牛吧!

迷你烤牛肉

再來就是生菜沙律。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次序不錯,不會每一樣都是肉,中間有些菜去讓你消滯。

生菜沙律

之後就是主菜鐵板燒神戶牛,我吃下去之後終於明白甚麼是入口即溶,吃下去完全是有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燒神戶牛

再來就是烤蔬菜,不過這個我忘了拍照。吃這道菜的時候我發覺身邊有一個懂日文的朋友真是很有用。因為它每款的蔬菜都推薦配不同的調味料。有些要配黑椒粒,另一些就是配海鹽,還有一些是配岩鹽,所以有一個憧日文的朋友一起去日文真是方便很多。

最後就是香蒜炒飯,把飯和剛才那塊神戶牛邊緣的脂肪一齊炒,真的是十分美味,人間極品。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多吃一次。

香蒜炒飯

地址: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長狭通1-21-2 甲南アセットサンメイビル3F
網址:https://kobebeef-ishida.com/?lang=zh-hant


吃完美味的神戶牛之後我們就前往布引香草園(Nunobiki Herb Gardens),這裡可以說是一個比較冷門的旅遊景點。我去日本之前做資料搜集時都沒有印象有這個景點。直到今次我前同事說帶我來這裡之後我才知道神戶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布引香草園位處於山上,可以選擇慢慢走上去,或者坐纜車上去,而我們當然是選擇了坐纜車。

登山纜車

乘坐大約10分鐘就會到山頂。途中會有一個中途站,這時會有人向你派傳單,整件事看起來很有趣。

坐在纜車裡面上山的途中可以看到整個神戶市,甚至可以看到明石海峽大橋

可以看到遠方的明石海峽大橋

在上山途中都可以看到有一些樹葉已經開始轉紅,不過都是佔了很小部分

跟高野山相比這裡的淡得多

上到去之後就已經看到很多香草的介紹,利用不同的用途把香草分為不同的種類再去介紹

沖茶用的植物

除了香草介紹之外,這裡還有小食亭讓遊客享用午餐。

午餐區域

由於布引香草園算是比較冷門的關係,所以看到身旁的旅客多數都是本地旅客,很少從外國來的旅客。

雖然這裡的名稱是布引香草園,但我覺得這裡比較像植物公園。因為這裡除了香草的介紹之外,還有不同的植物,單單是山頂這裡就已經有一個玫瑰園。

玫瑰

除此之外,在不同的地方也有一些吊床,讓大家可以休息一下。


在山上的吊床休息了一會之後我們就慢慢走下山,目的地是剛剛乘纜車經過的中途站

我們的目的地

沿途可以看到不同的香草,而且都會標示著這種香草的用途,對植物有興趣的話可以來這裡參觀。


一直走去目的地的中途會經過一個溫室,裡面也有種植了一些不同的香草,不過最重要的是裡面餐廳旁邊的溫泉,因為這裡有一個免費的浸腳溫泉,實在很適合走了這麼多路的我們。(沒有毛巾的話可以用100 yen去買一條)

浸腳溫泉

纜車站地址:〒650-0002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北野町1丁目4 北野町1丁目4−3


浸完溫泉之後我們就乘纜車回去神戶,去參觀一下北野異人館(Kitano Ijinkan)。

北野異人館

「異人館」在日文中是西式建築,所以北野異人館其實就是一堆西式建築,並不是能人異士居住的地方。


不過這些異人館假如要進去參觀的話是需要另外付費,所以我就沒有進去了。(而且我都看過,而且住過外國真正的建築)

之後我們就轉戰南京町(Nankin-machi),又稱為神戶的中華街,俗稱的唐人街。

長安門

這裡真的很受歡迎,周圍都是人生人海,特別是一間叫「老祥記」的店舖更是排滿人,不知道為什麼?

老祥記

這裡最讓我印象深刻是這裡居然都有天仁茗茶

天仁茗茶

不過這裡的天仁茗茶跟香港的不同是這裡的天仁茗茶是賣茶葉。不知道在台灣的天仁茗茶是否都是賣茶葉還是只有這裡的是比較不同。


相反,有另一間叫做「天福茗茶」就是賣台式飲品(好似還有一些台日Fusion飲料),不過款式不多,只有大約十款。

天福茗茶

地址:〒650-0023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栄町通1丁目3−18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