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Zurich - 迎接獨特的瑞士版立春 (Sechseläuten、聖彼得教堂、聖母大教堂、蘇黎世大教堂、布爾可利廣場)

瑞士最多人認識的兩個城市相信是日內瓦和蘇黎世。日內瓦我在很久之前就已經去過了,剩下的蘇黎世就在今次的瑞士之旅成為我最後一個前往的城市。

很多瑞士的銀行都把總部設於蘇黎世,例如Credit Suisse就把總部設於帕拉德廣場(Parade-Platz),因此蘇黎世可以說是一個瑞士的商業中心。

Credit Suisse總部

除此以外,蘇黎世亦是瑞士主要的文化中心,很多景物都是十分有特色,因此我來之前也做了一些資料搜集去挑選我在這裡要去的景點。

蘇黎世火車站

不過當我離開火車站的時候,看到在班霍夫大街(Bahnhofstrasse)的商店居然準備關門,就連Apple Store都關門的時候我就覺得今天這裡是有一些特別的活動。

Apple Store

當我再繼續走的時候,發覺到有很多人穿著一些民族服裝在聚集,好像準備去巡遊


他們的穿著令我有一種舉辦歡樂的嘉年華的感覺


還有樂團在演奏《江南STYLE》


細問之下發覺原來4月第三個星期一是Sechseläuten,是蘇黎世的傳統節日,目的是送冬迎春。而我來到的這一天則是Sechseläuten的前一天,會有一個兒童巡遊,小朋友都會穿著不同地方的傳統服飾去巡遊。


Sechseläuten的重頭戲是燒雪人,可以看到有一個很大的雪人在這裡,相信就是它會擔當這個重任

巨大雪人

在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人,有些很明顯的是找回那個國家的人去穿回自己民族的衣服


不過也有一些比較冷門的國家,不知道那個國家的代表是真的找回那個地方的人還是另外找一些瑞士的小朋友扮當地人。


除了服飾以外,連一些國家的代表動物也有出現在這裡


巡遊開始的時候,首先是一些蘇黎世當地的團體首先出場


每個團體都有各自的裝扮,有些團體裝扮成農民


另外還有穿著制服的步操管樂團

步操管樂團

還有一些是扮演中世紀的人的衣著


中間還有一些高難度的表演


最後就是有不同地區的人的傳統衣著,前方還會有人舉牌去顯示這是甚麼國家


到了中國的時候,連舞龍都有

舞龍

中間還有外國人參與其中


巡遊的最後就是明天準備被燒的大雪人


當雪人離開後,所有人都跟著雪人走


到了巡遊的終點,還有一個小型的嘉年華讓小朋友玩


參加完這個難得一見的盛典之後我就要繼續我的行程。

在蘇黎世這裡有另外一座聖彼得教堂(St. Peter Pfarrhaus),它是蘇黎世其中一座主要的教堂

聖彼得教堂

另外一座主要教堂就是聖母大教堂(Kirche Fraumünster)

聖母大教堂

長長尖尖淺藍色的塔頂是它的標誌,一看到塔頂就可以認出聖母大教堂的位置


最後一座就是蘇黎世大教堂(Grossmunster),教堂前方的雙塔為蘇黎世公認的地標

蘇黎世大教堂

在蘇黎世湖旁邊有布爾可利廣場(Burkliplatz),廣場裡面的雕像都出現在很多旅遊書裡面。


在布爾可利廣場可以靜下來,在湖邊慢慢地欣賞這裡美麗的景色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