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Geneva(一) - 無光華,無吸引,沉悶成我對這城市的唯一印象 (萬國宮、阿里亞納博物館)

在找瑞士旅遊之前,瑞士的城市我只知道日內瓦和蘇黎世,其實甚麼Interlaken、Zermatt都是在找瑞士旅遊資料時才看到,就連少女峰我也是在找資料時才知道它是位於瑞士...

Grenoble距離巴黎需要乘坐3小時的火車,但來日內瓦只需要2小時,所以這個歐洲之旅瑞士當然是其中一個必去的國家吧,襯著Spring Break的一星期假期,我便從Grenoble坐火車來到日內瓦,展開我一星期的瑞士之旅。

在Grenoble火車站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有一個啞的小女孩(我不知道她是真的還是假扮)拿著一塊板和一枝筆給我,我以為是一些簽名運動,所以就簽了名,另外有地址一欄我隨便這了我所居住的區(因為詳細地址我都不記得:P)。簽了之後她用身體語言叫我要給錢,這時我才知道我中了圈套,本來我想詳情解釋一下我誤會了,而且跟她說我只懂很少法語,心裡打算最壞的情況是當火車來到之後馬上拿著行李跑上火車(幸好我地址只是寫得十分簡短,名字我真的是簽名,所以她應該看不清我的名字是甚麼,所以不怕她帶人來尋仇)。幸好這時有個人幫我趕走那個女孩,另外他再跟我說以後不要再理這些人,之後他便離開了。過了不久之後就有一些警察前來火車站大堂巡邏,我想應該是那個好心人告訴警察這裡有騙子出沒吧。各位以後來歐洲的時候陌生人給你甚麼都不要接收,否則後果可以很嚴重。(暫時知道類似的有巴黎的幸運手繩,有些啞的人士拿著板叫你捐款,倫敦西敏寺外有些中年女士拿著一些白合花給你,還有就是羅馬西班牙廣場有些人拿著一朵朵玫瑰給你,拿了之後就會問你收錢)

其實這次不是我第一次來日內瓦,去荷蘭之前曾經到過日內瓦機場乘飛機到荷蘭,但到市區遊覽的話這次就是第一次了。

日內瓦最著名的應該就是日內瓦湖的噴泉,乘火車快要到達總站時已經看到噴泉的頂部,可見噴泉的水噴到多麼高。

到日內瓦之前想起瑞士的火車站控告Apple的iOS入面使用時鐘的圖案是抄襲瑞士火車站的時鐘。下車時一看,又真的是一樣@@

日內瓦火車站的時鐘

下了火車之後就前往Hostel,安頓好之後就開始我的瑞士之旅。來日內瓦旅行時記得在check in的時候記得問職員拿Geneva Transport Card,它可以讓你在日內瓦旅遊的時候免費乘坐交通工具。

日內瓦其實是聯合國總站所在的城市,所以第一站就要去聯合國總站--萬國宮(Palais des Nations)去看一下。

當你看到一張很大的椅子,你就知道你來對了地方。萬國宮出面有一張只有斷了一隻腳的椅子,喻意是和平是得來不易,戰爭是會隨時發生,所以各個國家要保持警惕,不要輕易就破壞這個得來不易的和平。

斷腳的椅子

隔一條馬路就是萬國宮的所在地,你可以看到入口有不同國家的旗幟懸掛著。不過由於行程安排的關係,所以我就沒有進去參觀,只是在外面拍一拍照就走。


萬國宮門口

前往方法:乘電車13或15號線到Nations下車便可看到斷腳的椅子


在門口拍照過後,便打算前往國際紅十字會博物館參觀,可惜它關閉了,要到5月才會重新開放,所以我只好去找一下有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走一下。

一路走的情況下看到阿里亞納博物館(Musée Ariana),由於是免費入場的關係,所以便立即進去看看。入面放的展品主要都是陶瓷工藝,所以看到有很多的作品都是來自東亞,特別是中國的陶瓷作品。在外國的博物館看到中國的物品有一種特別的感覺,一種很熟悉但是卻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看見,很特別。不過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博物館入面的椅子十分舒服,可以說是十分符合人體力學,加上裡面有免費的WiFi,坐在那裡用iPad上網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Musée Ariana

地址:Avenue de la Paix 10, Genève
前往方法:從萬國宮沿著斜路向上走大約3分鐘就可以看到


參觀完阿里亞納博物館就去了Coop買燒雞吃,買燒雞的原因是因為網上的人推薦Coop的燒雞很美味,而且買一隻就可以當晚餐,於是我就花了€11買了一隻回hostel吃。吃過之後覺得也不錯,整隻雞不會太難吃,只是覺得越吃越鹹,假如配上可樂的話應該會剛剛好。來到歐洲之後很多時都想喝可樂,難道真的是因為外國的可樂特別好喝?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