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Busan(一) – 一天穿梭釜山主要景點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海東龍宮寺、太宗台、松島天空步道、甘川洞文化村、南浦蔘雞湯)

早前襯著有2天的假期就請了假連同週末兩天去韓國釜山來個4天之旅。不過今次其實是我第一次去韓國,對於韓國的交通模式並不是很熟悉,所以我第一天就參加了一個釜山一天團,然後我就不小心把釜山最著名的景點在一天之內走完。

其實參加一天團的目的除了因為不熟悉釜山的交通以外,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有一些Asia Miles的里數快要過期,剛好這一個一天團可以在Asia Miles上面用里數換領,因此我就參加了這個「韓國釜山一日遊」

我是乘坐釜山航空凌晨2點從香港出發,到達釜山時才早上6點,而一天團的集合時間則是早上8時40分在西面站。當我到達西面站隨便找一個行李櫃暫存行李之後就去了附近很有名的松亭三代豬肉湯飯(송정3대국밥)去吃豬肉湯飯當早餐。

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從西面站前往松亭三代豬肉湯飯的路線十分簡單,只要從1號出口上地面,到了第一個街口右轉進去

在這裡右轉

然後走到第一個街口再左轉進去就可以看到松亭三代豬肉湯飯

再在這裡左轉

因為時間還時很早的關係(我到的時候早上8點還未到),所以店裡面只有一、兩檯客人。在餐廳的牆上已經貼著附有韓文、英文、日文和中文的餐牌,點菜的話只要向著店員指著你想要的那款就可以了。

第一次來到韓國的我當然要點最基本的豬肉湯泡飯。我發覺到韓國的物價真的很低,一個豬肉湯泡飯只需7000 Won,不到港幣50元,實在是十分便宜。

Menu

當豬肉湯泡飯來到的時候除了最基本的豬肉湯和飯之外還有其他的配菜,跟以前看韓國古裝劇一樣有無數的小碟盛載著不同的配菜。可能因為當時仍然沒有很多客人的關係,阿珠媽很細心的教我食豬肉湯泡飯的方法。客人可以把不同的配菜加進豬肉湯泡飯裡面,如果覺得泡飯太淡的話還可以加入蝦醬,不過我個人建議蝦醬可以不用加太多,否則去到最後面的時候會覺得豬肉湯太鹹。

雖然豬肉湯泡飯十分便宜,但是它的材料一點都不失禮。它的豬肉十分嫩滑,配上醬油的話真的十分美味。而且豬肉的份量都不少,我把整碗飯都吃完之後湯裡面還有無數的豬肉。不過無可否應,這種「湯裡面還有數之不盡美味的豬肉」真的十分幸福。

豬肉湯泡飯

地址:釜山廣域市釜山鎮區釜田洞255-15 (부산 부산진구 부전동 255-15)
營業時間:24小時
前往方法:西面站1號出口上地面後第一個街口右轉,然後再走到第一個街口再左轉


吃完早餐之後就到了今天主要的行程,用里數換的釜山一天遊。我參加的這一團連同導遊(兼司機)總共有7個人。聽導遊說今天有很多人參加這個團,所以他們公司都要出動兩架60座的旅遊巴和一架7人車,而我剛好就被分配在7人車那團上面。其實安排在7人車這裡算是比較幸運,因為整個一天團都是採用半自遊行的形式,即是每個地方都有1小時的自由時間讓你自己周圍去逛,因此較少人一團的話等候集合的時間就會較短,這個優勢在旅程的後面慢慢就可以看得出來。

行程第一景點是海東龍宮寺(해동용궁사),它是位於一個距離地鐵站有一定距離的地方,因此跟一日團就可以免卻找路前往景點的方法(特別是韓國景點的英文名稱的發音跟直接英文的發音有些不同,因此比較困難去聆聽巴士上的廣播去下車)

很多寺廟為了保持寧靜的緣故都會選擇建於深山之中,可是海東龍宮寺卻剛好相反,它是一座建於海邊的寺廟。


相傳從前韓國發生旱災,然後有一個禪師夢到有條東海龍王在這裡從海中飛出來並為大地帶來雨水。當禪師醒後便在這裡建了海東龍宮寺,之後天便開始下雨,整個地方變得風調雨順。

海東龍宮寺

從海東龍宮寺門口前往祈願塔的路上就擺放著十二生肖的半獸人石雕,有些遊客會走過去跟自己所屬的生肖拍照。

十二生肖像

一直走到頂就可以看到一個關於交通安全塔

交通安全塔

在塔前面還有一個輪胎


從交通安全塔前往海東龍宮寺會經過108級的樓梯,


在入口附近會經過得男佛,聽說摸他的肚子的話就會有好孕或者嬰孩健康出生。

得男佛

除此以外還有一個學業成就佛,顧名思義就是學業方面的保守吧。

學業成就佛

中途會有一條分岔路前往日出岩


在日出岩上擺放著一個金色的觀音像


不過日出岩的賣點其實是從這裡拍出來的海東龍宮寺,在這裡很輕鬆的就可以拍到整個宏偉的海東龍宮寺

海東龍宮寺

之後就從日出岩走回石階,繼續往海東龍宮寺的方向前進。在海東龍宮寺的前方首先會經過許願池,聽說把硬幣扔進碗中就能實現願望。

許願池

經過萬福門就會到達韓國最高秘景 – 海東龍宮寺

萬福門

寺院裡面最著名的建築物當然是大雄寶殿,基本上每一個寺廟都會有一個大雄寶殿。

大雄寶殿

在大雄寶殿的旁邊可以看到一座金色很大的彌勒佛

彌勒佛

通過圓通門通往高處就會看到海水觀音大佛,一直在靠高的位置俯視著前來參觀和參拜的遊客和信眾

海水觀音大佛

地址:釜山廣域市機張郡機張邑龍宮街86 (부산광역시 기장군 기장읍 용궁길 86)
網址:http://www.yongkungsa.or.kr/


我們第二站就是前往太宗台(태종대),不過在前往太宗台的途中我們的車首先經過了廣安大橋(부산광안대교)。這條橋跟香港的青馬大橋一樣都是屬於懸索橋,而且它的夜景也是很著名,很多遊客都會在晚上去廣安大橋對面的廣安海水浴場去拍廣安大橋的夜景。不過因為我已經看過無數次同樣是懸索橋的青馬大橋的夜景,所以今次的釜山之旅我就沒有把這項活動加進我的行程裡面。

廣安大橋

經過大約40分鐘的車程就到達太宗台,它是位於影島最南的一個自然公園,在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日本的對馬島。今次我來的時候天氣不錯,所以也隱約可以看到。

太宗台佔地很大,所以園區亦安排了小火車去接載遊客前往各個景點。當然小火車的接載是需要另外付費,但我參加這個一天團已經包了小火車的費用,所以我們只需排隊等候乘坐火車就可以。

小火車

太宗台的小火車是單向循環線,路程為上車處->若原礫石灘->救命寺->觀景台->影島燈塔->太宗寺->一開始的上車處。大多數的遊客來到太宗台都只會去觀景台和影島燈塔,而我們這個一日遊都是一樣,我們先在影島燈塔下車,參觀完燈塔之後走回去觀景台,之後再上車回到一開始的上車處離開。

在觀景台站下車之後就要一直沿著樓梯往下走,首先會看到的是海豚石雕

海豚石雕

之後再往下走就會看到紅藍色的無限之光

無限之光

很多遊客來到這裡之後都只是站在無限之光中間去拍照,不過導遊教我應該要面向金屬圓錐體去模仿使出龜波氣功。


另外還有一個石壁是關於航海的事情

航海石壁

然後導遊又發揮了他的創意去幫我拍照


在海岸邊有一個望夫石,相傳是一名婦人在日韓戰爭爆發時等待她去了打仗的丈夫回來

望夫石

之後就走上去影島燈塔去看周圍的景色,不過首先要經過一條很長的樓梯慢慢走上去燈塔頂


正如上面所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這裡看到日本的對馬島,雖然這天的天氣不錯,但海面仍然有點煙霞,所以只能朦朧的看到。


在燈塔的前面有一個拿著火炬的美人魚銅像,有時間的話可以前來跟她拍照。

美人魚銅像

走完燈塔之後我們就踏著無數的樓梯回到上面之後再走回去觀景台。在觀景台前方有一個母子像,是一個母親抱著一對子女。擺放母子像在這裡的原因是因為以前很多人來到觀景台輕生,於是便擺放母子像,希望他們看到之後想起母親的養育之恩而放棄輕生的念頭。

母子像

參觀完這兩個景點之後導遊就帶我們回到一開始上車的地方離開太宗台,到附近的太宗台海鮮麵店 (태종대 짬뽕)吃午餐。這裡最著名的是太宗辣海鮮麵。我自己個人其實不是十分能吃辣,但一想到來到韓國,就決定點這款著名的菜色。不過如果真的不能吃辣的話其實也可以點白海鮮麵,亦即是不辣的海鮮湯麵。

太宗辣海鮮麵

這個辣海鮮湯麵味道很好,然後裡面的海鮮很充足,特別是裡面有很多青口,跟豬肉湯飯的豬肉一樣把麵吃到最後之後仍然有青口在。不過這個湯麵真的很辣,幸好每張桌子都有水,所以可以一路吃一路喝水,順利把整碗麵吃完。

就在我們快要吃完的時候,另外兩個用大旅遊巴行動的一日團終於來到,整間餐廳頓時變得十分熱鬧,幸好我們較早來到,否則我們這一團可能就沒有地方吃飯。

地址:釜山影島區太宗路825 (부산 영도구 태종로 825)


吃過午餐之後就前往松島天空步道(송도구름산책로),它是韓國目前最長的天空步道。在附近還有松島纜車,不過我們這個一天團只有天空步道的行程,並沒有包括纜車。

松島天空步道+松島欖車

天空步道的底部是木板,而且距離海面不是很遠,所以有畏高的人應該也不會害怕。


在天空步道中間會經過龜島,上面可以看到龜和蛋的像


龜島上最著名的是漁夫和人龍公主的雕像,相傳人龍公主是龍王的女兒,然後在偶然的情況下與漁夫墮入愛海,可是這段戀情並不被外界接受,最後漁夫為救人龍公主而犧牲自己,感動了天神,最後天神便為他們創造了這個相聚的地方。

漁夫與人龍公主

在天空步道旁邊的是松島海水浴場

松島海水浴場

從這裡可以拍到天空步道和纜車的照片


不過因為這天的天氣真的太寒冷了,所以我們還未夠1個小時就回去7人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地址:부산 서구 암남동 129-4


我們最後一站就是有釜山版聖托里尼之稱的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不過其實我覺得跟聖托里尼不是很像,因為聖托里尼最著名的就是它的藍與白,但甘川河文化村的房子是彩色的,反而跟五漁村很像。

甘川洞文化村

這裡曾經是戰爭時難民居住的地方,一直到了十多年前政府決定活化這裡,於是邀請不同藝術家來到這裡,漸漸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文化村裡面都充滿著藝術的氣色,在四周的牆壁都已經可以看到不同的藝術作品。


不過說到最著名的藝術作品莫過於是小王子與狐狸

小王子

一來到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要跟小王子和狐狸合照。因為只有1小時的自由時間,所以我就匆匆拍下小王子跟狐狸的照片然後就繼續走。

狐狸

除了這些在室外的藝術作品外,每間房子裡面都有擺放著不同的藝術家的作品和販賣著不同的貨品。


要體驗整條文化村的話可以預至少2-3個小時,只要1個小時真的十分不夠。

地址:釜山廣域市沙下區甘內2路203(부산광역시 사하구 감내2로 203)


參觀完甘川洞文化村亦即是意味著整個一天團的完結,司機把我們車回西面之後宣佈解散。

解散之後我先去Hostel Check-in和放下我的行李,之後就去南浦吃我的晚餐。

除了豬肉湯飯之外,另一樣韓國著名的食物就是人參雞湯。我在上網找資料的時候發覺到一間很多人都推薦的吃人蔘雞的餐廳剛好在我住的Hostel附近,於是我就選擇了這間餐廳去吃我的晚餐。

南浦蔘雞湯(남포삼계탕)位於南浦和札嘎其中間,於南浦與札嘎其的地下街7號出口出地面向前走一會再左轉就會看到。

今年我去的時候這間餐廳剛好有60年歷史,60年仍然屹立不倒的店,而且晚餐時段還是有很多客人進來吃晚餐,這些都是對它飯菜味道的保證。

一點了菜之後就會上一大堆小吃,這裡最特別的是小吃之中有滷雞胗,亦是我在今次釜山之旅當中很喜歡的一款小吃,因此我都忍不住要續添。

小吃

過了一會終於輪到人蔘雞上菜,來到的時候整碗人蔘雞仍然是很燙。廚師把糯米和配料塞進了雞的肚子裡面,雞肉已經被燉了很久,而且雞肉亦十分嫩滑,所以用筷子就可以弄開雞肉。除此之外,餐廳還附送了半瓶的人蔘酒,你可以用來直接喝,或者把它加進湯飯裡面也可以。我來的時候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只有2度),所以先喝了幾杯暖一下身體再把剩下的加進湯飯裡面。

人蔘雞湯

整個人蔘雞湯十分美味,而且價錢不是很昂貴,只要14,000 Won,吃完之後整個身體都變得很暖(有一部分當然是人蔘酒的功勞啦)

地址:釜山廣域市中區南浦街16-1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남포길 16-1)
前往方法:於南浦與札嘎其的地下街7號出口出地面向前走一會再左轉


晚上回到Hostel之後有機會跟Hostel的職員聊了一下,一開始是跟他用英文聊天,他知道我是來自香港之後就問我懂不懂得說普通話,因為他的普通話比英文好。我發覺到不只是他,韓國旅遊業很多人都是普通話比英文好。

另外還有跟聊了一下釜山的景點,他推介了數個他認為一定要去的地方,結果我都跟他說我今天已經去了XD。他十分驚訝我可以一天之內就去完了,我想這都是一天團的功勞吧!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