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Busan(三) - 完美的釜山一天遊 (Check in Busan、竹城聖堂、Spa Land、我爐、龍頭山公園、釜山塔、光復路商店街、富平罐頭夜市)

經歷完昨日寒冷的海雲臺一天之後,到了今天天氣開始回暖(其實只是由-2至0度升至2-6度),不過因為由陰天轉為晴天,所以帶給我的感覺是較前一天暖了許多。

雖然我住的Hostel是提供了免費的早餐,不過因為Hostel的下一層就是著名的咖啡廳Check in Busan,所以我都決定自費去樓下「朝聖」一下。


Check in Busan的老闆和老闆娘是一對韓國跟台灣的夫妻,因此吸引了不少的台灣遊客來這裡,我來到的時候亦已經有數檯已經有客人。

一進到Check in Busan之後老閣娘就跟熱心前來問我懂不懂得說中文,又很熱情的問我是從那裡來。老闆娘的熱情和咖啡廳的裝修都帶給我溫暖的感覺。


另外還給了我一張南浦洞的地圖和記錄了釜山景點的地圖。

南浦洞地圖

釜山地圖

Check in Busan其中一項的特色是寄未來明信片,咖啡廳裡面有很多不同的明信片讓客人購買,每張明信片的照片都是出自老闆的手。

明信片

寫完明信片之後就可以把明信片放到牆上你希望寄出日子的格子裡面,最長可以1年之後才寄出。

寄未來明信片的郵箱

除了寄未來明信片這個特色以外,最重要的當然是它的食物吧,我點了一個早餐Set,裡面包含著不同的食物,有蔬菜、水果、腸、蛋、乳酪,真的十分豐富,而且也很美味,這個豐富的早餐也帶給我一個好的開始。


在客人離開的時候,老闆娘也是關心每個客人接下來這天會去那裡。可以說,Check in Busan帶給每一個在異地的遊客一個家的感覺。

地址:6-7 (3F), Donggwang-dong 1-ga, Jung-gu, Busan (부산 중구 광복로97번길 14 3층(동광동1가 6-7))
前往方法:從南浦洞地鐵站7號出口上地面後沿著Gwangbok-ro 97beon-gil(광복로97번길)走,直到看到黃色招牌的兌換店後乘升降機上三樓


吃完早餐之後就開始第三天的釜山之旅,第一個要去的景點是比較遠的竹城聖堂(죽성성당),它是一個不是很多遊客會去的景點,而且亦不是位於釜山市中心的位置,是位於釜山市東北方的機張。老闆娘一聽到我說要去竹城聖堂之後也表示很遠。要去竹城聖堂的話就要先去Bexco,然後轉乘東海線到機張(기장)。

到達機張之後先從1號出口離開車站,然後在第一個街口右轉,一直向前走直至看到CU,過馬路之後右轉就可以看到Daiso前方的巴士站

來到這裡是就過馬路然後右轉

前往竹城聖堂的話要在這裡乘搭機張6號,大妁半小時到1小時一班,巴士站亦貼有機張6號的班次。

機張6號的到站時間

先說右面那一張,右邊那張是機張6號到達現在等車這個巴士站的時間。左邊那一行是上午,右邊是下午。

而左邊那一張則是機張6號到其中4個站的時間,最重要的是要記得頭湖(두호)那一行下面的時間,因為機張6號是一條頭程的循環線,所以之後會在下車的地點再上車回到機張,因此記得巴士到達頭湖的時間就可以防止自己錯過了巴士,不然可能要等一個小時。

上網看其他人的遊記說在頭湖下車之後要穿過頭湖村才來到竹城聖堂,有了昨天的經驗,今次我一直開著Google Map去尋找下車的位置,同時也不斷的問車上的其他乘客到了頭湖了沒(為避免我讀錯頭湖的發音而令其他人聽不明白,所以全程我一直用Google Translate重覆頭湖的發音)。

不知道是太多人來令到村入面的人感到騷擾還是如何,結果我發覺到機張6號在竹城聖堂的前方就有一個站。一看到竹城聖堂就馬上按下車鈴就可以到達。

下車的巴士站

竹城聖堂並不是一座正式的教堂,而且為了韓劇Dream(港譯:擊夢擂台,台譯:我的夢想型男)而搭建。不過因為太受歡迎,所以在劇集完結之後便保留下來,

竹城聖堂

一下車就看到已經有很多遊客正在圍著教堂拍照,不過他們應該是同一個旅行團的人,所以我到了沒多久就看到他們集體上了旅遊巴離開。教堂周圍只剩下數個遊客周圍拍照。

有小部分的旅行團會安排竹城聖堂為其中一個景點

平日教堂內部是不會開放給公眾參觀,不過我去的時候剛好有展覽,所以可以進去參觀。


其實裡面並不是十分特別,只是有四道白色的牆。教堂裡面最吸引人的應該是暖氣XD

不過今天因為有太陽的關係,所以並不是很冷,我亦走到教堂的周圍拍照


藍色的天空和海洋,配上一座白色的教堂,難怪竹城聖堂這麼受歡迎,受歡迎到劇組在劇集完結之後都要把它保留下來。


地址:부산시 기장군 기장읍 죽성리 134-7
前往方法:坐地鐵東海線到機張站,離開1號出口後左轉升至看到CU後再右轉,走到大創前方之後乘機張6號到頭湖站下車


逗留了大概40分鐘之後,就去剛才下車的巴士站乘機張6號回去機張。不過跟昨天一樣,因為它的英文廣播所唸的英文站名是用韓文發音,所以我要一路看著Google Map去猜我下車的位置。本來應該要在機張中學下車,結果我晚了一個站才下車。


雖然要走多一點路,但亦可以順道到機張市場(기장시장)逛一下

機張市場

地址:부산광역시 기장군 기장읍 읍내로104번길 16


離開機張之後我就再回去昨天去過的Centum City,不過我去的時候發生了一段小插曲。話說我看到東海線也有一個Centum City的站,於是我就決定不在BEXCO換線,直接在東海線的Centum City下車,結果卻發現原來東海的Centum City距離我昨天去的那個Centum City很遠,走路的話大約要走20分鐘,所以如果要去Centum City的話千萬要在2號線的那個Centum City站下車,不要去東海線那個。

今天去Centum City的原因跟前一天並不一樣,因為今天我安排了去體驗韓國著名的汗蒸幕。我今天去了這一家是設備高檔,價格平民的Spa Land,網上很多人都推薦來釜山體驗汗蒸幕的話一定要來這裡。

Spa Land位於Centum City一樓的新世界百貨裡面。

Spa Land 入口

進去之後首先要在櫃檯買票


買票之後乘扶手電梯上一層,根據票上面的編號到相應的鞋櫃擺放鞋子


把鞋櫃鎖上之後手上這條鑰匙同時亦是更衣室衣櫃的鑰匙,亦是靠它在Spa Land裡面消費


進去更衣室之後要先去洗澡區洗澡,然後澡堂裡面還有不同的浴池讓客人泡湯。浴池四周還有不同的房間去焗桑拿。就這樣在澡堂裡面試不同的浴池都已經用了我接近一個小時。唯一要注意的是跟日本的溫泉一樣澡堂裡面是不穿衣服,自然也不准拍照,因此就沒有澡堂裡面的照片。

泡澡完畢之後就可以換上Spa Land提供的衣服出去外面的公共區域開始嘗試不同的汗蒸幕。

一些電視劇集在汗蒸幕時都會把毛巾摺成牛角帽,但事實上在那裡除了一些小朋友和上了年紀的人會這樣做之外,其他的人是不會這樣子做,所以大家去汗蒸幕時亦不用像電視一樣摺牛角帽。


公共區域分為室內室外兩部分,室外那部分其實只是一個讓你浸腳的地方

室外浸腳區

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所以外面並沒有很多人,而在前往室外區域的門口也有數件羽絨提供客人穿著出去,所以我也出去試了一下在寒冷的天氣下浸腳


在室內區域有很多間熱療室,在熱療室的門外也顯示著裡面的氣溫,氣溫由最低的17度到最熱的70度都有。

熱療室

不同的熱療室都有不同的效用,通常都是去了一些熱療室去汗蒸一段時間後再去十多度的「冷療室」休息一下,然後再去另一些熱療室繼續汗蒸。

除了汗蒸以外,Spa Land還提供了很多不同的設施,例如在2樓有一個休息區是讓人可以躺下休息和看電視,在更裡面的地方還有一個全黑的房間讓人可以在裡面睡覺,是一個很適合剛坐完紅眼機的人休息的好地方。


Spa Land裡面還有小賣部賣不同的食物,不過最受歡迎的當然是烤雞蛋和甜米釀。尤其是甜米釀,真的差不多是人手一杯,跟珍珠奶茶一樣。

甜米釀和烤雞蛋

地址:Shinsegae Centum City 1F, 35, Centumnam-daero, Haeundae-gu, Busan
前往方法:乘坐地鐵2號線到Centum City 站,然後從12號出口進去新世界百貨,再乘電梯上1樓到Spa Land入口
網址:https://www.shinsegae.com/store/entertainment/centum-spaland.do?storeCd=SC00008


Spa Land休息了數個多小時就出發去我爐(아로)吃燒肉。韓式烤肉可以說是來到韓國旅遊其中一樣必吃的食物,不過很多的烤肉店都要求至少要點兩人份,因此獨遊的話在韓國是比較難找到一間可以自己吃的烤肉店。不過我爐就是一間讓獨遊的人都可以一個人吃烤肉的店(當然,你跟朋友一起來吃也是可以的)

我爐

我爐的定價並不是很昂貴,100克的豬肉賣10000 won。它提供了豬的不同部位讓客人選擇,我就選擇了吃豬的背脊肉,因為豬的背脊肉比較少見,難得看到就試一下。


點了一個烤肉餐之後除了100克的肉之外,它的旁邊還有一些菇類和南瓜可供燒烤,另外還有無限增添的生菜和不知名的菜可以豬肉一齊吃,減少油膩的感覺。


在每個坐位前面都有一個強力的抽氣扇,把烤肉時產生的煙抽走,所以當我吃完走出餐廳的時候身上都不太有烤肉的味道。

強力的抽氣扇

雖然我爐只是一間小小的店,但是它的食物質素卻一點都不失禮,它提供的肉都是很高質素,吃下去很有肉感,不會有很乾的感覺。下次如果我一個人再來釜山的話應該還會再來這裡吃一次。


地址:부산 부산진구 서전로38번길 43-13
前往方法: 乘地鐵2號線到田浦站(전포역),從7號出口離開後一直向前走,在第二個街口左轉,然後第一個街口右轉,之後再在第一個街口左轉,看到Cafe 3002之後在前方的小巷右轉進去就可以看到


因為我住的Hostel是位於南浦洞區,所以回到附近之後也去附近的光復路商店街逛逛。

走進商店街沒多久就會看到有一條扶手電梯通往龍頭山公園(용두산공원)


雖然龍頭山公園位於相當高的地方,但是在數段扶手電梯的幫忙下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登上龍頭山公園

龍頭山公園

雖然我來的時候已經12月了,但很幸運仍然可以看到一小撮紅葉


同時因為龍頭山公園位於高處,所以很輕易就可以看到南浦洞區晚上的景色


不過如果想看到很多釜山的夜景的話,就要付費登上釜山塔(부산타워)去看

釜山塔

我本人就對釜山的夜景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在龍頭山公園走了一小圈之後就回去光復路商店街

地址:釜山廣域市中區龍頭山街37-55(부산광역시 중구 용두산길 37-55 ()
前往方法:坐地鐵1號線到南浦站(남포역)下車然後經7號出口上地面,沿著光復商店街走5分鐘就可以看到扶手電梯前往龍頭山公園
網址:http://yongdusanpark.bisco.or.kr/


臨近聖誕節,整條商店街都掛滿了跟聖誕有關的燈飾


街道的四周都有不同的燈飾供人拍照


當然少不了聖誕樹的燈飾啦!


在光復路的後段可以看到兩旁就擺放了不同的小吃攤檔


不過如果真的想吃小吃的話我推薦各位可以去富平罐頭夜市(부평깡통시장)

富平罐頭夜市

它在早上和中午是賣魚跟乾貨的市集,但一到了晚上就變成了賣不同小吃的夜市。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不同的小吃


甚至連香港的雞蛋仔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就連土耳其的Kebab這裡都可以吃到


有時間的話一定要來這裡吃到飽

地址:釜山廣域市中區富平148 (부산광역시 중구 부평1 48)
網址:http://bupyeong-market.com/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