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Busan(二) – 0度還來海邊是有甚麼問題嗎 (釜山觀光巴士、青沙浦墊腳石展望臺、雙胞胎燈塔、海雲臺海水浴場、Centum City、爐紅餃子刀削麵、The Bay 101)

Day 2就開始真正的釜山自由行,不跟一日團,全靠自己在一個看不懂語言的地方周圍走。不過我今天都買了觀光巴士一日遊的票,打算靠觀光巴士帶我前往其他我打算去的景點。

釜山的觀光巴士分為紅、藍、綠、黃四條巴士線,基本上已經包括了絕大部分的釜山景點,就連昨天一日團去的景點都可以到達。

巴士路線圖

雖然之前在KKDAY購買了觀光巴士的票,但我仍然有先去釜山站去把換領券換成票。不過我在釜山旅遊咨詢處換票的時候發覺到11月底開始綠色線停駛了,不知道是天氣原因還是太少人去五六島,所以就沒有了綠色線,剛好我原本就是打算乘綠色線前往五六島...

觀光巴士的票其實就是一條紙手環,上車的時候給司機看一下就可以上車。因為天氣太冷的關係(溫度只有-2至4度),所以我一走出火車站之後就立刻跑往觀光巴士裡面等它開車。

建議各位可以在出發前先下載BUTI Smart App,內裡有觀光巴士的時間表,假如要乘巴士的話在時間上可以有較好的預算。

正如上文所說,本來我是希望去五六島的天空步道,因此到了龍湖灣游湖碼頭之後我都打算下車走過去五六道,可是司機自己跟我說天空步道關了,我只好直接前往海雲臺。

在海雲臺下車之後我就轉乘藍色線先前往青沙浦(청사포)

青沙浦

一下車之後就立刻往青沙浦墊腳石展望臺(청사포다릿돌전망대)前進。青沙浦墊腳石展望臺其實是另一條天空步道,距離觀光巴士下車的位置大約十分鐘路程,不過因為建築在高處的關係,所以一下車就可以看到。

青沙浦墊腳石展望臺

走大約5分鐘就終於來到了天空步道


不過走進展望臺之前要先穿上鞋套,因為青沙浦墊腳石展望臺很多地面都是由玻璃所組成。為了避免劃花,所以要穿上鞋套。


青沙浦天空步道給我的感覺跟前一天松島天空步道給我的感覺完全不同,因為這裡的地板較多是由透明的玻璃所組成,所以走起來有一點害怕,有時會心想如果剛好我站著的那塊玻璃破裂的話會甚麼辦。


除此以外,青沙浦天空步道的周圍比較空曠,相比起松島天空步道鄰近沙灘和其他建築,青沙浦天空步道的附近都是只有山和海,最近的建築都距離天空步道很遠,所以在上面走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是在天空上面步行。


在青沙浦天空步道的附近有一條廢棄了的火車路軌,沿著路軌走可以一直走回海雲臺。不過因為天氣真的太冷的關係,所以我走到紅白燈塔附近就離開了。

廢棄路軌

紅白燈塔正確的名稱應該是雙胞胎燈塔(청사포쌍둥이등대),是不少人來到這裡拍照的地方。

雙胞胎燈塔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萇山站(장산역),然後轉乘2號巴士到總站


走完青沙浦之後原本打算乘觀光巴士藍色線回去海雲臺,不過發覺到要一個小時才能回到海雲臺,所以最後決定乘坐2號巴士到萇山站再轉乘地鐵回去海雲臺。上了巴士之後發覺到它的廣播是韓文(這是當然的),而它的英文廣播時所使用的英文名稱讀音其實跟韓文一樣,所以最後我要一路開著地圖一路決定何時下車。

回到海雲臺之後就開始隨便亂逛,因為臨近聖誕節的關係,所以周圍都擺放著不同的燈飾,當中包括著名的海雲臺海水浴場(해운대해수욕장)

海雲臺海水浴場

因為天氣真的太冷的關係,所以我都沒有動力用手去把手機拿出來拍照,整個下午在海水浴場只有拍數張照片。


之後我就去了海雲臺市場嘗了一串魚糕,最初我以為付了錢之後他會拿魚糕給我,原來這裡習慣付了錢之後直接自己拿,完全信得過客人不會自己多拿幾條。

魚糕

逛完市場之後還是4點多,不過海雲臺真的太冷了,所以我就再次乘搭觀光巴士前往Centum City – 一個很大型的百貨公司去休息一下,最重要的是裡面一定有暖氣。

因為明天還是再來這裡,所以我都沒有周圍逛,選擇了在一個看到外面的地方坐下休息,這個決定令我不小心看到很美麗的晚霞。


到了晚上我再次乘地鐵回去海雲臺,首先去了著名的爐紅餃子刀削麵(노홍만두)吃晚餐。它是位於海雲臺市場裡面,從大街往市場裡面走,經過了很多檔賣海鮮的店舖之後門回擺放著中式包點的就是爐紅餃子刀削麵。

爐紅餃子刀削麵

它的價錢十分便宜(一碗刀削麵只需5000 Won),而且份量很足。因為我是一個人來吃的關係,所以我就只點了它的刀削麵,並沒有另外加點它也很著名的餃子。

來到位於東北亞的國家我都下意識會用英文(東南亞則因為華僑比較多所以我有時都會主動使用普通話),結果在這裡很店員溝通的時候發覺她的英文不太好,所以只好配上身體語言去點餐。但之後我發覺到原來她是懂得說普通話,而且很流暢,看來之後我在韓國應該要經常使用普通話就好。

刀削麵在上檯的時候仍然是很熱,不過在這麼冷的天氣就是需要這麼熱的一碗麵。它的份量也十分的充足,吃完之後整個人都變得十分暖和,可以繼續我晚間的行程。

自家制刀削麵

吃完刀削麵,走出海雲臺市場回到大街之後發覺到整條大街跟下午時是完全不同,下午看到的燈飾在晚間終於亮起來。


大街上的燈飾主要都是以聖誕為主題


除了新年之外,還有2019跟2020的燈飾,吸引了很多人排隊拍照

2019

2020

除此以外,還有一些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魔術


從大街走到海水浴場,下午看到黃色的沙灘已經佈滿了燈飾,變成藍色的沙灘


除了沙灘以外,行人路也佈滿了燈飾


下午看到的城堡外形的燈飾都亮燈了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海雲臺站(해운대),從3號或5號出口上地面後一路沿著구남로走到盡頭就會到海雲臺海水浴場


在距離海雲臺大約1公里的地方有一個新興的旅遊地點,就是The Bay 101(더베이101)

The Bay 101

不過著名的原因並不是The Bay 101這座建築,而是它對面的夜景,網上看到很多別人拍的美照,不過因為我今次旅行忘記帶手機腳架,而且沒有帶相機,加上覺得它的燈光好像很弱(簡而言之,我覺得香港的夜景較漂亮,所以就沒有動力去拍這裡的夜景),所以就隨便拍了一張就走了


建議各位有時間的話可以從海水浴場慢慢走過來,因為從地鐵站就過來其實也很遠,我個人覺得從地鐵站走過來的時間跟從海水浴場走過來的時間差不多

地址: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冬柏路52(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동백로 52)
前往方法:從海雲臺海水浴場沿著海邊走過來或乘坐地鐵到冬柏站(동백역)下車,然後在1號出口走上地面後沿著冬柏路(동백로)一直走,直到過橋後就可以看到The Bay 101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