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Frankfurt - 現代化的德國都市風貌 (歐元塔、羅馬廣場、舊市政廳、老聖尼古拉教堂、法蘭克福大教堂、Myzeil)

我在德國最後遊玩的區域是德國西邊的法蘭克福為中心的數個城市。總結我今次德國之旅,除了黑森林區之外,其他地方主要的景點我都已經去了,將來再來德國的機會也不大(有時間的話我想再去英國,今次歐洲之旅只花了5天在英國,完全不夠)。

法蘭克福與之前去過的德國城市相比,法蘭克福現代化的比例是十分高,這可以歸因於這裡是歐洲中央銀行的所在地,因此法蘭克福就成為了歐盟經濟上的首都。


法蘭克福貴為歐洲中央銀行的所在地,當然要去著名的歐元塔(Eurotower)「打卡」。歐元塔所在的位置有一個歐羅的符號,等所有人都可以知道標誌的後方就是歐元塔。

歐元標誌

跟其他德國的城市一樣,舊城區都是一個一定要去的地方。羅馬廣場(Römerberg)位於舊城區的中心,是法蘭克福市政廳廣場。

羅馬廣場

廣場的西邊就是法蘭克福的舊市政廳(Römer),有600多年的歷史。

市政廳

廣場的南邊是老聖尼古拉教堂(Alte Nikolaikirche),有500多年歷史。

老聖尼古拉教堂

廣場的東邊就是法蘭克福大教堂(Frankfurt Cathedral),建於於1250到1514年間的墨洛溫王朝時代。

法蘭克福大教堂

大教堂對於以前神聖羅馬帝國有一個重大的意義,當時歷任的皇帝都是在這裡舉行加冕儀式。


這裡跟其他教堂不同的地方是它以紅色為主色,而且裡面亦沒有常見的彩繪窗,跟其他很多以白色為主色的教堂顯得十分不同。


基本上法蘭克福舊城區的景點就只有羅馬賡場附近,半天就可以全部逛完,剩下很多的都是現代化的建築。對於在香港土生土長的我來說吸引力並不大。


在法蘭克福的中間穿插著美茵河,有興趣的話可以坐船遊覽欣賞美茵河兩岸的景色。

美茵河

由舊城區步行回去Hostel的時候可以看到很多大型的商場,雖然很多都跟香港的商場差不多。但在眾多的商場之中,Myzeil的設計吸引了我,因為它的外觀看起來好像被甚麼打了一個大洞,這個特別的設計相信吸引了不少人進去購物。

Myzeil

地址:Zeil 106, 60313 Frankfurt am Main
網址:https://www.myzeil.d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