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London(四) - London Bridge竟非所想的那座 (車路士博物館、fish & chips、大英博物館、倫敦塔橋)

昨天參觀完阿仙奴博物館之後今天就去了它的倫敦死敵 - 車路士球會參觀。

球會外觀

跟阿仙奴的不同,車路士(Chelsea)球會在你入去參觀之前會先給你一個參觀證,代表你已經買票參觀,而且那個參觀證也是一個紀念品讓你帶回家(這個證我順道送給我的補習學生當作手信)。

參觀證

一進場之後你就可以花錢跟歐聯和歐霸獎盃合照,不過由於我不是車路士fans,加上我對於獎盃沒有興趣,而且要額外花錢的緣故,所以我就沒有去合照了。

歐聯+歐霸盃

看到車路士的獎盃櫃,然後再看看阿仙奴的獎盃櫃,發覺真的有很大的分別。。。

車路士獎盃櫃
地址:Stamford Bridge, Fulham Road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Fulham Broadway後沿著Fulham Road走3分鐘就會到達
網址:http://www.chelseafc.com/


來到英國一定要試一下英國名振天下的fish & chips,於是等我參觀完車路士博物館之後就去找fish & chips當午餐。平日隨便走都會看到一大堆有賣fish & chips的餐廳,但當你著意要去找的時候就找不到(反而找到很多有興趣又不太昂貴的餐廳)。找到很久,終於找到了一間中價位(£8)的fish & chips餐廳。

進去之後當然就立刻點了個fish & chips,然後發覺到Walker說的東西是正確的 - 歐洲人真的是不懂的煮海鮮。吃下去的感覺就是那個廚師把魚柳白烚完之後再那去炸,入面是甚麼味道都沒有,我只可以靠沙拉醬去令它有回少少味道。

總結:果然名不虛傳,真的很難食!

看到英國人烹調的實力,我又想起了一個笑話:

甚麼是天堂的生活呢?那就是法國人做廚師、意大利人做情人、英國人做警察,以及德國人幫你打點管理。
那麼,相反,甚麼又是地獄的生活呢?那就是英國人做廚師、德國人做情人、意大利人做警察,以及法國人幫你打點管理。

fish & chips

由於太難吃了,所以我就不推薦這間餐廳了。

吃完午餐之後就去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貴為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原本應該要預一日時間給它(甚至可能跟羅浮宮一樣要一日半),但由於行程安排問題,結果我只能逗留在大英博物館三個小時,希望將來有機會再來慢慢看吧。

正門

由於時間不多,所以就跟著場刊的建議走了數個建議的館,然後再遊覽一些我有興趣的館。

一開始就進去最有興趣的就是中國館,因為在一個西方環境中看到中國的東西會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而且我也很好奇到底他們會如何用英文去介紹中國的物品,所以在博物館入面一看到有中國的展品時我都會特別留意。

碗跟茶壺(外面還寫著詩詞)

青花瓷

除了中國館之外,來到大英博物館當然要看木乃伊吧,不然來大英博物館幹什麼。那我就不多說,馬上post圖!!!

木乃伊

應該是有錢人家才會有的棺木吧

棺木以及入面的木乃伊

木乃伊近照

乾屍

除了木乃伊之外,瑪雅文明和希臘雕像也是其他2個吸引我的展區,所以我也花了一些時間去那邊觀看還有拍照 :D

不知道為什麼配上黑色背景看起來有點恐怖

another面具(?)

又是無頭無手的希臘雕像

涅瑞伊得紀念碑

Rosetta Stone

Sorry,我沒有gum-gum XD

地址:Great Russell Street, London WC1B 3DG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Tottenham Court Road之後沿著New Oxford Street走,之後轉左走入Bloomsbury Street再轉右就可以到達Russell Street
網址:http://www.britishmuseum.org/


我相信很多人都聽過"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這首歌,而且很多人都以為很華麗的那條就是London Bridge,但其實London Bridge只是一條很普通的橋,很華麗的那條其實是塔橋(Tower Bridge)。


這是塔橋(Tower Bridge),不是London Bridge

真正的London Bridge(還沒falling down)

這是塔橋

Tower Bridge =v=

而塔橋旁邊就有一個地方叫做倫敦塔(Tower of London),不過它其實是一個宮殿和城堡,而且也曾經作過監獄,並於1988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倫敦塔

地址:Tower Bridge Road, London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Tower Hill之後就可以看到倫敦塔,沿著倫敦塔行就可以到塔橋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