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Paris(三) - 揭開蒙娜麗莎的神秘面紗 (羅浮宮)

今天終於到了這次巴黎之旅的重頭戲,就是去參觀羅浮宮(Musée du Louvre)。這座博物館不僅是巴黎的象徵之一,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藝術博物館之一,收藏著大量的珍貴藝術品和歷史文物。來到巴黎,若不參觀羅浮宮,似乎就不能算真正到訪這個城市。


羅浮宮是巴黎不可錯過的旅遊勝地之一,其世界三大博物館的稱號更讓它聲名大噪。羅浮宮的由來要感謝弗朗索瓦一世、路易十四、路易十五、路易十六等一系列法國皇帝,以及拿破崙,他們的收藏活動不斷將世界各地的藝術珍品匯聚於此,成就了今天羅浮宮豐富的館藏。

由於預計到復活節期間會有許多人前來參觀,因此我們提前出發,但仍需等候一小時才能進入博物館。幸好我們從地鐵站經過廣場前往羅浮宮,能夠在室內等待,若是從地面前往,我應該會在寒風中等待時凍僵了。

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入口(金字塔後方的皇宮就是羅浮宮)

許多人聽到羅浮宮這個名字,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那個玻璃金字塔。其實,羅浮宮真正指的是位於金字塔後方的宮殿,曾經是一個真正的皇宮。不過,羅浮宮的玻璃金字塔也是非常獨特和值得一提的,它成為了羅浮宮的象徵之一。

羅浮宮夜景

進入羅浮宮前,需要先經過嚴格的安檢。這個著名的金字塔看似是一個三角錐體,實際上卻是一個斜了的正方體,因此在入口處可以看到另一個倒三角錐體。排完隊之後便來到售票處,當時我們不知道持有歐盟地區的學生證可以免費進場,因此白白花了€15購買門票。但當我再次造訪時,已經學乖了,直接出示學生證就順利進場了。

金字塔的底部


若您在羅浮宮購買門票,當天您可以無限次出入,不用擔心中途出去用餐再回來需要重新購票的問題(但需要重新排隊進行安檢)。

在購票後,立刻取一本免費的場刊,場刊內容有中英文版本,可按需取用。裡面包含羅浮宮的平面圖,以及24件值得觀看的展品推薦。如果您對羅浮宮的展品不熟悉,建議先參考這24件展品。從個人經驗來看,只是瀏覽整個羅浮宮就需要一整天的時間,若您想仔細觀賞展品,建議至少要預留2天的時間給羅浮宮(甚至有部分藝術專業的學生會預留一星期的時間)。

在進入羅浮宮後,我的第一個目標當然是尋找蒙娜麗莎的展品。我相信有九成以上的遊客都是為了她而來,就像我一樣。為了方便遊客,館方在入口附近放置了指示牌,引領遊客前往欣賞蒙娜麗莎。

館方貼心的指示


對於想要找到蒙娜麗莎的遊客來說,如果錯過了入口處的指示,也不必擔心,只要跟著人流走就可以輕鬆地找到她的位置。只需要注意看到最多人圍著、拿著相機拍照的地方,那就是蒙娜麗莎所在的位置。

相信大家都猜到他們前方有甚麼

蒙娜麗莎的表情非常神秘,不同的角度觀看,會有不同的感受。許多人都認為,無論你站在哪個角度,蒙娜麗莎的眼神都似乎在注視著你,這種神奇的體驗也讓她成為羅浮宮最受歡迎的展品之一。

蒙娜麗莎

看完了蒙娜麗莎之後,我繼續漫步在羅浮宮的展廳中,試著尋找其他令人驚嘆的藝術品。然而,面對著如此龐大的藝術收藏,我有些不知從何看起。但是,我想與大家分享一些羅浮宮中比較著名的作品,一起探索這個美術殿堂的奧妙。

位於蒙娜麗莎對面的《迦南的婚禮》,是羅浮宮內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

這幅畫是由意大利文藝復興畫家保羅·烏切洛創作的,描繪了聖經中耶穌的第一個奇蹟,將水變成葡萄酒的場景。

迦南的婚禮(蒙娜麗莎的對面就是它)

接下來,您可以欣賞到另一個著名的展品: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

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

翅膀的形狀是Nike的logo

側面看比較有feel

羅浮宮中另一個受歡迎的展品是米洛的維納斯,這件雕塑由兩塊大理石拼接而成,展現了女性身體的美妙曲線。

米洛的維納斯

腰間就是拼接位

2塊大理石的拼接位

還有世界第一部法典

漢謨拉比法典

著名的拿破崙的加冕

拿破崙一世加冕儀式

除了以上這些名畫外,還有一件我覺得很特別的作品,名叫「自拍的人」(名字是我自己創XD)

古時已經有自拍的概念?XD

除了不同的作品之外,羅浮宮內也有很多藝術愛好者,在此尋找著靈感與體驗藝術的樂趣。有些人會靜下心來細細欣賞作品,有些人則會拿起筆墨,試著在畫紙上捕捉繪畫中的魅力。他們的存在,更讓這座博物館充滿著藝術氛圍。

隨處可見正在畫畫的人

到現在為止,羅浮宮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以上所提到的幾件藝術品。除此之外,我還想與大家分享一幅畫,它雖然不是知名畫家的作品,甚至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但當我第一眼看到它時就已經被它吸引住了。


開放時間:除星期二外每天9:00至19:30,星期三與五直至22:00
門票:€15
前往方法:乘地鐵M1或M7線到Palais Royal - Musée du Louvre後跟著指示走便可以去到
網址:http://www.louvre.fr/en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