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yoto(三) - 紅葉海洋終現眼前! (祇園花見小路、寧寧之道、清水寺、八坂神社)

吃完懷石料理之後已經是兩點多,但今天我還安排了要去清水寺,而且去清水寺的途中還會經過數個小景點。秋冬的日本5點多就已經入黑,所以我連忙出發前往清水寺。

前往清水寺的路程首先由祇園花見小路(Hanamikoji Dori)出發

祇園花見小路

「花見」的意思是這條街是以藝妓聞名的街道,在這裡有機會可以看到藝妓。不過相比起藝妓,還是穿和服的遊客比較多。


這條街的賣點除了是藝妓之外,還有就是它的建築都是保留著江戶時代的建築,跟在京都其他地方看到的建築完全不同。

江戶時代的建築

走出了花見小路之後就可以走進去石塀小路,這又是另一條很多人都來拍照的小路。我在走的時候也看到很多人穿著和服在這裡拍照。

石塀小路

走出石塀小路,走過對面,就會到寧寧之道(Nene no Michi)。

寧寧之道

寧寧是豐臣秀吉的妻子,她為了紀念丈夫而興建了高台寺,而寧寧之道就是一條前往高台寺的路。


接下來就會看到簡短一年坂,相比起之後那幾坂,一年坂的人流沒有很多。

一年坂

之後就到二年坂,來到這裡就會發覺有人流的出現。

二年坂

在走上去看到有石階的地方就是三年坂,看相片也可以看到很多來自世界不同地方的遊客前往參觀清水寺。

三年坂

最後一段路就是清水坂,來到這裡應該就已經是逼得水泄不通。除了遊客之外,還可以看到一些穿著學校校服的學生來到這裡,不知道是剛參觀完清水寺還是只是來清水坂做資料搜集。

清水坂

清水坂的盡頭當然就是清水寺(Kiyomizu-dera)


首先看到的清水寺的仁王門

仁王門

在仁王門後方高高的就是三重塔,它是全日本最高的三重塔,塔高31米。

三重塔

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一座被黑布覆蓋的建築物,就是正值50年一遇大維修中的清水寺正殿。


不過在進去清水寺之前,我首先就被身旁的紅葉吸引了。因為在這裡看到的紅葉是最多最密,可以說跟之前從照片看到的差不多。


之後就前往清水寺裡面參觀,踏進清水寺的本堂時會先看到出世的大黑天。它是日本的財神,被人認為是賜予世間官位的神。

出世的大黑天

在本堂裡面就有十一面千手觀音像。

十一面千手觀音

清水寺的另一個景點是位於清水寺舞台下方的小屋,小屋的屋頂有三條水槽,流出的三條水流均來自音羽瀑布,它們分別代表智慧、愛情和壽命。遊客可以三選一去飲用泉水。

音羽瀑布

離開正殿之後可以看到正殿旁面也有一大片紅葉


一直走的話會看到子安塔,它是另一個三重塔,不過比剛才在正門的較少,主要是保祐孕婦生產平安。

子安塔

在另一條路走會看到一個欄柵,從那裡步行大約5分鐘可以去到清閑寺。

正門

這裡相比起清水寺真的清閑很多,我從子安塔走過來的路上看到的遊客數目少於10個。不過也有可能因為清閑寺今天沒有開放,所以沒有人前來,而我也只好在門口的欄柵間的空隙拍裡面的外觀。

清閑寺

回程的路因為是下斜的關係所以看到的紅葉會更漂亮,拍出來的照片也會更好看。


而且我拍的時候正值黃昏時分,夕陽+紅葉+三重塔的紅色建築所照出來的照片給我一種很放鬆的感覺。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清水1丁目294
網址:https://www.kiyomizudera.or.jp/


順利趕到並參觀完清水寺之後我們就原路走回去參觀八坂神社(Yasaka Shrine)。


在日本總共有三千多間八坂神社,而在京都這一間是八坂神社的總本社,供奉的神包括素戔嗚尊、奇稻田姫命、八柱御子神。

正殿是民眾參拜的地方,可以看到有些民眾都會搖動上面的鈴鐺。

正殿

在整個神社的中間可以看到舞殿,是舉行祭祀和婚禮的地方。

舞殿

最後我就從西樓門離開,結束我這一天繁忙的京都之旅。

西樓門

地址:京都市東山區祇園町北側625番地
網址:http://www.yasaka-jinja.or.jp/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