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yoto(二) - 懷石料理,這不僅是食物,更是藝術品! (錦市場、しゅん逢 紗々木)

參觀完伏見稻荷大社之後已經是接近中午的時間,我舊同事幫我訂了12點半去吃懷石料理。結果我12點就到了餐廳附近,於是我就去附近的錦市場(Nishiki Market)去逛一下。

市場裡面有新鮮食材和雜貨攤檔,有點像香港的街市。因此很多京都人都來這裡購買食材,這裡亦被稱為京都的台所(廚房)。

錦市場

除了乾貨和濕貨之外,錦主場還有熟食和小吃,有時間的話可以安排一個午餐在這裡。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富小路通四条上る西大文字町609番地


到了接近12點半我就去了しゅん逢紗々木(Shunai Sasaki),它是一間比較平民的米其林一星的餐廳。

しゅん逢紗々木

跟其他以魚為主的懷石料理不同,它是以牛肉為主,所以對我來說十分適合。
しゅん逢紗々木提供5000 yen或8000 yen的懷石料理套餐,今次我就選擇了比較便宜的5000 yen懷石料理套餐。

しゅん逢紗々木有分為板前(大概8個座位)和個室(好像有2個,每個有4個座位),都是採用「偽」和式的設計,在塌塌米的前方有個凹洞處放腳,所以整個用膳過程都十分舒適。


懷石料理跟普通料理的不同之處是它是由十數款精美的食物所組成。與其說是食物,不如說是藝術品。因為每一道菜的擺法都是十分精美,每一道菜上菜時,我都陷入細心慢慢欣賞和襯熱食(在剛煮好就品嚐)的矛盾當中。

一汁

由於它是沒有餐牌,所以每一道菜我都是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去等待。

先付

御椀

向付け

在廚房那裡只有主廚跟女侍應,女侍應能說很流利的英文,所以主要都是由女侍應去跟我解釋每道菜的內容(不過我有很多都忘記了)。

八寸

炊き合わせ

至於主廚感覺上只懂一些簡單的英文,所以我最後稱讚和感謝主廚的烹調的時候都只用了簡單的Good和Delicious。

香物

御飯

止椀

我本身就對懷石料理沒有甚麼印象,來之前都沒有安排它在我的行程裡面。只是我舊同事跟我說來到京都一定要嚐懷石料理,所以我才把它加插到我的行程當中。不過吃過之後發覺這5000 yen花得很值,除了食物很美味之外,這些食物也做得十分精緻。

水物

咖啡和小餅乾

結果整個懷石料理吃了我1個半小時,比我想像的多。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下京區寺町彿光寺上ル中之町582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