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urashiki - 我踏足的另一白色國度 (倉敷美觀地區)

本來安排了倉敷是跟岡山同一天遊覽,但發覺去完姫路之後還有一點時間,所以就決定把倉敷調至同一天去遊覽。(反正買了5天pass,JR可以任坐)

倉敷最著名,亦可說是唯一一個景點就是美觀地區(Kurashiki Bikan Historical Quarter),是由日本傳統建築群所組成,吸引了不少的遊客前來遊覽。

倉敷駅

跟姫路一樣,倉敷駅跟景點亦有一段距離,不過沿途都有指示牌

車站外的指示牌

從倉敷駅前往美觀地區可以經由中央街或者商店街前往。我去程是經中央街走。當你發覺周圍的建築風格轉了之後就知道進入了美觀地區。

開始進入美觀地區

回程是經商店街離開

最前方就是商店街

一出了商店街之後就可以見到前往倉敷駅的天橋

倉敷商店街

到達美觀地區的時候發覺到這裡比我想像中少人,而且店舖很多都沒有營業,可能跟這一天是星期一有關。


上網看過在美觀地區可以遊船觀賞整個美觀地區,不過我一看到河的水位就知道這個時期是不可能遊船了,唯有靠腳去慢走整個美觀地區。


整個美觀地區其實不是很大,我覺得跟北京的四合院有點類似,都是有一部分是保留舊有特色,但一出了這個範圍就變回較為現代化的建築。

一條馬路之隔就是現代化的建築

星期一來的好處是整個地區都很寧靜,不會有很多遊客走來走去,想拍照的話可以慢慢拍到自己喜歡為止。

寧靜的美觀地區

這天唯一一個缺點是天色不是很好,有些灰灰蒙蒙。相信如果是天晴,有藍天白雲的話整個美觀地區一定會更好看。

天色灰灰蒙蒙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