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Himeji – 令人失望的城堡體驗 (姫路城、魚路、好古園)

到了第三天的日本之旅,相比起熱門的京阪神,今日我前往一個比較冷門的姫路(中文的「姬」跟日文的「姫」是不同的)。

姫路這個地方我來日本之前是完全沒有聽過,不過我在安排行程的時候問我的中學同學關西9天之旅可以去那些地方的時候,他就提議我可以去姫路、岡山和倉敷,於是我就把這三個地方放進我的行程裡面。

姫路城(Himeji Castle)跟其他城堡不同的地方是它的外牆是雪白色,有著「白鷺城」的稱號。我在香港做資料搜集的時候,就已經被它白色的外牆吸引著,就像以前在Mykonos看到的建築一樣,令我對今次的姫路之旅都有點期待。

雪白的姫路城

基本上乘JR到達姫路駅,一出站之後就可以看到遠處的姫路城。從車站走去姫路城大約需時15-20分鐘,沿著大馬路一直朝著姫路城方向走就可以到達。不想走這麼久的話也可以選擇搭公車前往「姫路城大手門前」。


相信大家前往城堡最主要都是上去天守閣,不過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下載「姫路城大発見アプリ」(App Store / Play Store)

姫路城大発見アプリ

在姫路城裡面有不同的展示牌,牌上面都有不同的QR code,遊客可以透過apps掃瞄QR code去下載不同的AR效果。

姫路城與AR姫路城

姫路城跟其他城堡有很大的不同,其他的天守閣會有其他相關的展品在裡面展出,有點像是博物館。但姫路城的大天守裡面卻是空空如也,很多時只是有個展牌描述這個地方以前的用途,其餘就要「Use  your imagination」。對我這個不熟悉日本歷史的人來說真的是有點沉悶,怪不得這裡是屬於比較冷門的城市。不過冷門的好處是參觀姫路城的亞洲遊客不多,反而很多西方人來這裡參觀。

武器庫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大天守是不能穿鞋參觀的,不過園方有提供膠袋供遊客去放鞋進去,但就要一路提著膠袋走上頂層參觀。

脫鞋圖示

之後我就去了旁邊的百間走廊參觀

百間走廊

這裡的遊客比大天守更少,很多時都是空無一人

空無一人的走廊

這裡最好的一個地方是可以看到大天守的全貌

大天守

網址:https://www.himejicastle.jp/cn_han/


理論上下一個行程應該是要去好古園參觀,不過因為已經中午的關係,所以我就決定先去吃午餐。上網找到一間很有名壽司店叫魚路(Totoro),是屬於的立食壽司,顧名思義就是要站著吃壽司。

立食

雖然要站著吃,但仍然吸引到不少本地人去吃,我都排了半小時才進去。


這間餐廳的特點除了是立食之外,還有它的餐牌都是用片假名寫成的,所以我就胡亂選了一個中價位的套餐。

Menu

雖然不是很清楚是甚麼壽司,但是吃下去的味道真的不錯,比起香港的壽司更加鮮味。

上級xxxxx

地址:兵庫県 姫路市 南駅前町 127-1
網址:http://www.sushi-totoro.com/sp/totoro/


吃完壽司之後我又再次走回去姫路城 – 旁邊的好古園(Koko-en)。

好古園就在姫路城的旁邊

跟姫路城相比,我更喜歡好古園,這裡給我有一種寧靜舒適的感覺。


在走到累的時候可以找個位置坐下,休息一下,欣賞周圍的景色。


好古園入面有13個不同主題的庭園,每個裡面都有不同的景色。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並不是庭園,反而是庭園的英文譯名。中文漢字看起來十分有詩意,但英文就…,只能說日本人的英文真的不是很強。

英文譯名。。。

網址:http://www.himeji-machishin.jp/ryokka/kokoen/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