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Melbourne(六) - 在亞拉河谷,墨爾本酒海的無限畅飲之旅 (Yering Station、Yarra Valley Dairy、Rochford Winery、St Huberts、Yarra Valley Chocolaterie)

在墨爾本附近有一個以酒為聞名的亞拉河谷(Yarra Valley),因此在最後一天我選擇了一個相對地比較少亞洲人會參加的一個local tour - 品酒團。

在旅行團尾聲時有同團團友都表示很surprise會有兩個亞洲人(特別是我跟我朋友都是很年輕)去參加這類品酒團,想不到亞洲人都會對品酒有興趣。不過我心想其實不是有很多亞洲人對品酒有興趣,我只是那異類,而我朋友是被我逼來的XD。他在中午時都覺得這個團喝得有點多,喝到他有點怕XDDD

說回正題,今次我們參加的不再是GoWest團,而是Yarra Valley Wine Tasting Tours舉辦的亞拉河谷本地團。這個旅行團保證會讓你參觀4個酒莊,其中包括Domaine Chandon。其實我對酒的品牌不是很熟悉,但Domaine Chandon是Moët & Chandon旗下的品牌,另外品酒團還包含了品嗜芝士的行程,身為法國粉的我當然要參加吧!

雖然今天的活動都是吃吃喝喝,不過在出發之前我們當然先吃了個早餐,畢竟空肚喝酒是很易醉的。

IMG_4744
我最愛的Scramble Egg

當然還有咖啡

IMG_4743
提神Coffee

這個Tour跟GoWest相比起這個團更少人,所以接載用的車比GoWest的更小。另外,除了我跟我朋友之外,其他團友都是西方人,跟GoWest有半團亞洲人是很大差別。

IMG_1577
接載我們的旅遊巴

跟團參觀酒莊最大的好處是有專人做司機,因為來到酒莊就是要喝酒,如果同行有個人不能喝的話是多麼掃興的一件事。

我們第一個參觀的酒莊是Yering Station,它是成立於1838年,是亞拉河谷第一間酒莊。它最初只是一個牲畜養殖場,之後才慢慢轉型成酒莊。

IMG_1536
Yering station

從外面看完全不覺得是一間酒莊

IMG_1540
樸素的Yering Station

但你一進到裡面,你就可以很確定它是一間酒莊。我們進去之後首先就直接去第二層進行Wine Tasting。Wine Tasting首先由專員負責介紹Yarra Valley的酒的特色,然後再跟我們介紹Yering Station酒的特色,然後就拿了數瓶酒讓我們去品嚐,覺得那瓶酒不好或者酒量差的(即是我)可以把酒倒去桌上的棄酒區,然後再用旁邊的水把酒杯清乾淨去迎接下一款酒。

我有自知之明,所以很多款酒我都是喝半杯就倒。雖然很浪費,但我不想旅程還沒到一半就醉,或者在車上吐。跟我一樣酒量差的可以參考這個方法。

在樓上品完酒之後可以回到樓下再免費試2-3款酒,我就選擇了易入口的Sparkling和Moscato,防止自己太醉,畢竟今天要試二十多款酒。

IMG_1538
售酒處(入面是試酒的地方)

之後我們就乘車前往下一個地點,葡萄園完全是隨處可見。

IMG_1541
葡萄園

之後我們就來到了Yarra Valley Dairy

IMG_1544
Yarra Valley Dairy

一看到下面這幅照片就知道來到這裡就是試我最喜歡的Cheese吧

IMG_1547
Cheese!!!

就連門口的裝飾都是牛

IMG_1548
Yarra Valley Dairy的吉祥物

吃完芝士之後就出發前往Domaine Chandon。正如遊記開首所說,它是Moët & Chandon旗下的酒莊,而Moët & Chandon則是LV集團旗下的酒莊。

一進去就看到關於這個酒莊的介紹

IMG_1550
英文介紹

身為一間從法國而來的酒莊,當然有法文的介紹吧

IMG_1552
法文介紹

跟去其他數間酒莊不同之處是我們第一項活動並不是去品酒,而是先去它們的工廠去了解釀酒的過程

IMG_1553
釀酒廠

廠方很好安排了現場示範倒葡萄到釀酒器的過程


參觀完釀酒廠之後,我們還可以參觀了Riddling Hall,這個地點是其他自駕遊的人不能參觀的地方(我不知道跟其他團的可否來參觀,還是只有參加Yarra Valley Wine Tasting Tours的才可以參觀)

IMG_1559
Riddling Hall

這個地點酒莊並沒有安排人來介紹,不過我們的司機兼領隊便充當介紹員為我們介紹關於儲存酒的知識。

IMG_1561
我就是這個Hall的主人!

參觀完Riddling Hall之後終於到了最興奮的品酒環節,進到去品酒室之後看到一排酒杯已經排好去迎接我們。

IMG_1563
品酒區

它總共有4款酒去讓我們選擇去品嚐,而我就選擇了Vintage Brut Rosé 2013

IMG_4747
4款讓我們選擇的酒

來到知名的酒莊,當然要拿著酒杯去外面跟整個葡萄園合照

IMG_1566
Santé!

在外面拍照之後,就回到裡面的大廳慢慢去品酒,這裡除了品酒之外還可以點食物伴酒。但因為我們接下來要去其他酒莊吃午餐,所以就沒有試這裡的食物。

IMG_1565
品酒及用膳大廳

離開Domaine Chandon之後,我們就乘車前往Rochford Winery去吃午餐

IMG_1573
Rochford Winery

它提供了4款午餐讓我們選擇,而我就選了16 hour oyster blade of beef當午餐。

IMG_4748
Menu

而在等待食物的途中,我們又去了品酒室去品酒,這時我的旅伴已經喝到不想喝,整個樣子好像去受刑一樣。

IMG_1576
品(用)酒(刑)處(室)

今次我們試了6款酒,不過我已經忘了是那6款,只記得都在Wine List上面,所以就只拍下Wine List讓大家參考一下吧

IMG_1575
Wine List

品酒之後就回到座位,而我們的食物也來了,吃下去味道也不錯。當然,在這裡午餐也會送一杯餐酒。雖然我點了紅肉,但我還是點了白酒。相比起紅酒,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白酒,覺得比較易入口。

IMG_4749
16 hour oyster blade of beef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就乘車前往St Huberts

IMG_1578
St Huberts

St Huberts的品酒空間是這麼多間酒莊入面最小。相比起其他的酒莊,它應該算是家族式經營,所以規模上比較少。不過品酒的種類卻沒有很少,都有5-6款酒,實在不錯!

IMG_1579
在這棟樹下品酒應該是一大享受

今天的最後一站是Yarra Valley Chocolaterie,喝酒喝到微薰的狀態下,最好就是吃甜甜的巧克力去提神。

IMG_1589
先吃塊巧克力提神

一進去就是紀念品店,這裡有很多款不同的巧克力,而且有一些還可以讓你試食。

IMG_1584
中間間一粒粒的巧克力是可以隨便試食

自駕遊的話就只可以來到這裡,不過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跟團的話就可以試食這裡出產的12款不同味道的巧克力。

IMG_4752
12道風味

在紀念品店可以看到旁邊製作巧克力的機器,讓你親眼看見這些巧克力是如何製成的。

IMG_4753
很像朱古力獎門人

這裡讓我最深刻的是1公斤的巧克力磚,我很好奇的是整個吃完之後會不會有糖尿病

IMG_4754
1公斤的巧克力

另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米長的巧克力,買完之後真的完全不知道如何拿回香港。

IMG_4756
一米長的巧克力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