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Barcelona(二) - 精品店林立的深度探索 (西班牙村、La Fonda)

上一篇遊記曾經提過巴塞隆納的旅程是我和另外三個朋友一齊,到了今天的下午,所有人終於到齊了,等待他們都安頓好之後,我們就出發前往今天的景點 - 西班牙村(Poble Espanyol)

西班牙村不是一個很有名的景點,如果你比較它跟其他著名景點(例如聖家堂、奎爾公園)等遊記數目的話你會發現西班牙村的遊記數目不是很多,而且相關照片也不是很多(維基的資料都只有英文)。

先讓我介紹一下西班牙村吧,它是建於1929年,為的是當年在巴塞隆納舉行的巴塞隆納國際博覽會。西班牙村可以說是濃縮了西班牙各個地方的建築特色和文化。

跟奎爾公園比起來,這裡的遊客數目真的少很多,我們進入之後看到的反而是本地的小學生跟著老師去西班牙村參觀。

這裡很多都是一些精品店,進去你可以看到不同的東西,有畫、結他、橄欖油、酒、火腿,基本上西班牙的名產都可以看到。不過有樣東西讓我十分驚訝,巴塞隆納和皇家馬德里在足球和政治層面上它們是宿敵的關係,但想不到巴塞隆納都可以買皇家馬德里的紀念品。

 

我的朋友說這張相很有希臘 feel~

最後這張相不是在西班牙村拍的,是從地鐵站去西班牙村途中拍的,後來才知道原來也是一個景點 - 加泰羅尼亞美術館

加泰羅尼亞美術館

地址:Av. Francesc Ferrer i Guàrdia 13,Barcelona
前往方法:乘地鐵L1、L3或L8到Pl. Espanya下車,然後向美術館方向走,看到噴泉後右轉一直走就會到達
網址:https://www.poble-espanyol.com/en/


遊覽完西班牙村之後我們就去吃晚餐。來到巴塞隆納,當然要吃西班牙菜,而且一定要食海鮮吧!

我們去的是La Fonda,是一間網上很多人推薦的餐廳,去過之後我也推薦這間餐廳了XD

四個字可以形容這間餐廳 - 價廉物美,這裡吃飯不會太昂貴,€1X已經可以吃一餐豐富的晚餐,而且味道也不錯 :D

我們叫了一個Mixed starters、一隻鴨脾、一件比目魚、一些筍(我們猜的),還有最重要的是墨魚飯,真的很美味。與西班牙海鮮飯相比,我更喜歡墨魚飯,不過後果就是吃完之後整個嘴唇都變成黑色。

飲料我們叫了Sangria,每個地方的Sangria都不一樣,所以在西班牙我很多時候都有叫Sangria,看看每個地方,每個餐廳的Sangria有甚麼不同。

Entrante mixto de la Fonda

這道頭盤我最喜歡的就是油漬辣椒,看起來是很辣,但食起來一點辣的感覺都沒有,反而口感很好,可以單叫的話我想叫一碟油漬辣椒。

Arroz negro

墨魚飯,是La Fonda最有名的食物,我很喜歡它的味道,而且有點黏的口感,不過注意叫的話至少最少要叫2人份量(印象中西班牙海鮮炒飯也是一樣)。

confit de pato con salteado de manzana y frutos secos

油鴨脾與嫩煎蘋果和果仁,沒有太大的驚喜,不過味道不錯

filete de lenguadina al horno con patata y cebolla

比目魚配馬鈴薯和洋蔥,比目魚不是很常可以吃到,但口感吃起來跟普通的魚沒有太大分別(也可能是我不懂得分的關係吧)

crema de calabacín con queso fresco

這道菜不是太肯定是否這個名稱,不過吃起來有點吃筍的感覺,配上芝士味道不錯。

Sangria忘了拍照,不過這間的Sangria味道不錯,值得一試。

地址:Carrer dels Escudellers, 10
前往方法:乘地鐵L3到Liceu站,然後沿著蘭布拉大道一直向下(向海方向)走,走大約5分鐘就會看見Carrer dels Escudellers(路口會看見ATM和超級市場),左轉進去就可以看到La Fonda
網址:http://www.grupandilana.com/es/restaurantes/la-fonda-restaurant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