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Barcelona(一) - 感受歐洲炙熱的初夏 (奎爾公園)

巴塞隆納 - 這個地方最著名應該是有「地上最強」之稱的巴塞隆納足球隊。其實巴塞隆納還有另外一樣「地上最強」,就是這裡有著不同著名建築師所設計的建築。

西班牙的旅程是跟3位朋友一齊,但有2位要到第二天才到,所以第一天可以說是自由時間。我發覺到我們沒有把奎爾公園(Parc Guell)這個著名景點放進我們的行程中,於是我就決定去那裡。

先說一下西班牙給我的第一個感覺吧,就是很熱!因為我一直都是生活在法國,所以氣溫都是較西班牙低,而且我在法國去西班牙那天的早上法國好像只有7度還是10度,但當我來到西班牙後就變成是二十多度,到了西班牙我在知道夏天來了。

在Hostel settle down便出發前往奎爾公園。奎爾公園有2個入口,我選擇從後山去,因為這裡上去會有扶手電梯。

沿著這條路一直走上去

當你看到一堆奇形怪狀的建築,你就知道你到了奎爾公園。這個公園是奎爾委託高第幫他設計,原本打算建完之後出售讓其他人入住,可惜沒有買家,最後只好高第自己出錢買下。

不過說實話,設計成這樣真的不會有很多人懂得欣賞。基本上可以看到奎爾公園的建築風格跟周圍的建築是完全不同,在奎爾公園裡面很少可以看到含有直線的建築,很多建築都是由曲面組成。

曲線+斜線,完全不是現代的建築風格

順著指示一直走就可以到奎爾公園的廣場,整個公園的旅客大多數都聚集在這裡,因為這裡可以看到巴塞隆納的全景。

巴塞隆納全景

留心看的話就可以看到聖家堂,而且可以看到海洋。在香港,我很容易就可以看到海,但當我到了Grenoble的時候,因為是內陸地區的關係,所以沒有機會看到海。不過來到巴塞隆納,我終於有機會可以再看到海了(雖然行程並沒有把海灘編進去)。

從廣場走下去你可以看到2間糖果屋,其實一間是紀念品店。

糖果屋 1
另一間糖果屋

在樓梯的旁邊你可以看到著名的蜥蝪,很多時介紹奎爾公園或者是巴塞隆納的名信片入面都會有它的出現。

蜥蝪

在奎爾公園的廣場坐多一會就走了,離開的時候發覺從後山上去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廣場這個入口的斜路是沒有扶手電梯,從這邊上來的話應該會很辛苦。

地址:Carrer Olot 7, Barcelona
前往方法:乘地鐵L3到Lesseps,然後跟著指示牌的指示走大約5分鐘就可以看到一條斜路,沿著斜路再走3分鐘就可以看到扶手電梯,跟著扶手電梯上就可以到達奎爾公園後山的入口
網址:https://parkguell.barcelona/en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