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Matterhorn - 極地狂奔一小時 (Rotenboden)

當你提起瑞士,太多數人想起的應該都是少女峰,至於馬特洪峰則比較少人會知道,但其實我們很多時都會看到馬特洪峰,看看下圖你就應該會知道為什麼。

Match!!!

其實我們常常在超市看到的三角朱古力的商標中的圖案就是馬特洪峰,所以我們每次去超市都會看到它。

說一下馬特洪峰的威水史吧,馬特洪峰雖然不算太高(阿爾卑斯山脈中的山峰突出高度中100名不入),但它卻是阿爾卑斯山脈中最後一個被征服的主要山脈,原因之一是因為馬特洪峰是一個四面錐體,四面都十分陡峭,因此給了登山者心理恐懼,一直到1865年才被成功登上。

有2個方法可以上去觀景台去看馬特洪峰,一個是乘纜車去Glacier Paradise觀景台,另一個方法就是乘火車去Gornergrat觀景台。我選擇了Gornergrat觀景台一來是去的話比較方便(只要到Zermatt火車站對面就可以乘火車到Gornergrat),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希望去利菲爾湖拍下馬特洪峰的倒影。

在繼續之前看一下林俊傑的MV,可以看到馬特洪峰和布拉格啊!


好吧,入正題。早上在hostel吃完早餐之後就走回策馬特火車站的對面買票乘火車上去Gornergrat觀景台,車票雖然沒有去少女峰那麼貴,但也不便宜,正價是82 CHF,青年的話半價是41 CHF(剛剛看回我買的票不知為什麼是37 CHF,可能是因為Swiss Pass的關係吧)。

很多人乘火車都是到總站Gornergrat下車,但我因為想去利菲爾湖拍倒影的關係,所以早一個站,在Rotenboden下車。但當我下車的那一剎那,我就知道自己不應該下車。我看見售票亭那裡沒有工作人員,然後四周都沒有人,很明顯現在不是一個適合的時間去拍倒影,亦沒有人會在這個時間去拍倒影。

不過也下了車,下一班車要一個小時之後才到達,所以我決定走一走吧,只要不走太遠應該是沒有問題。

在這裡一直走,一直都覺得自己好像在南極走一樣,這裡四周除了雪山之外沒有其他東西,就像南極沒有甚麼可以讓你認得自己的方向一樣,我唯有靠著自己手機內的地圖去辨認自己走的方向。

除了雪山之外就再沒有其他東西

幸好有一條條的標記柱,如果沒有的話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走

走了大約15分鐘都不見有類似湖的物體,而且我手機的地圖顯示我已經走過了利菲爾湖,看來利菲爾湖已經被大雪埋沒了。網上的人寫說4月可以去利菲爾湖影倒影,但今年(2013年)因為天氣反常的關係,可能就是這個原因令利菲爾湖被大雪埋沒了,我只好沿路回去火車站。

雖然拍不到馬特洪峰的倒影,但這個經驗也算是一個特別的經驗,相信我一生沒有甚麼機會會在雪地這樣走,而且也拍到一些平時不易拍到的照片。

很少機會可以這麼近距離看見低層雲

近攝宏偉的馬特洪峰

回到火車站之後再等下一班列車到達之後就上車前往Gornergrat,火車上的票務員聽到我的經歷都說今年的天氣很反常,平時這個時候就已經可以拍到馬特洪峰的倒影了。

乘了大約5分鐘就到Gornergrat觀景台。下車之後我馬上走去觀景台的最頂去看一下馬特洪峰與它旁邊的其他雪山。不過第一件事當然是從我的背包裡面拿出我在比利時買的三角形巧克力,讓它和馬特洪峰來張合張。

3個馬特洪峰

在觀景台上面拍下群山的照片之後就下來回去策馬特,跟少女峰相比這裡的景點較少(應該是因為我對滑雪沒有太大興趣的關係),不過可以讓瑞士三角巧克力跟馬特洪峰合照我已經心滿意足。

最後送上在觀景台拍下的群山照連介紹,各位可以試試看認不認得出各山的名稱。

群山照 1

各山的介紹

群山照 2

各山的介紹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