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Jungfrau - Top of Europe (少女峰, Grindelwald)

說到瑞士,除了鐘錶之外大家可能會想到芝士火鍋,另外還有一樣大家會聯想到的應該就是瑞士的風景,特別是瑞士的雪山,而今天的行程是整個瑞士之旅的重頭戲之一,就是去歐洲之巔 - 少女峰(Jungfrau)。

Swiss Pass是不包少女峰鐵路的車票,所以需要另外購買,不過有Swiss Pass的話買少女峰鐵路的車票是有折扣的,不過多少折我就不太清楚。我買的時候是直接給Swiss Pass售票員,然後她告訴我售價我就給那個價錢。

整個上少女峰的車程是兩個多小時,所以大家去的時候要預一下時間,最好就上少女峰官網去查一下鐵路的時間吧,一般來說外國的交通是很準時的,很少會有延誤的情況出現。當我買過車票之後,便去火車站對面的Coop去買三文治,因為少女峰上面的食物相當昂貴(這是理所當然吧),對我這個打算窮遊的學生來說,買三文治上山吃應該是最化算的方式。

上山的路程可以選擇經Lauterbrunnen或Grindelwald上山,我上山下山都選擇了經Grindelwald,所以對Lauterbrunnen上山的路徑不是太熟悉。從Grindelwald上山的話是要轉2次火車,第一次是在Grindelwald轉車,第二次是在Kleine Scheidegg轉車,每次轉車都會有充足的時間,所以不用擔心。

經過2小時的火車之旅,我終於到達少女峰的範圍,雖然還沒有到達總站,但至少已經上了山。其實上山之前都擔心天氣的問題,因為在Interlaken看到的是烏雲密佈,但幸好當我們上了山後,迎接著我們的是藍天和一大片雲海。

藍天和雲海
再來藍天與雲海

去到總站下車之後當然要立刻與Top of Europe拍一張合照吧!


之前看到的風景都是在火車入面或是在觀景台看,但始終都是隔著塊玻璃,所以我決定直接走到外面,跟雪山來一個近距離的接觸。

可能現在是午飯的時間,所以很少人在室外,我便立刻把握機會跟瑞士國旗、少女峰等景物合照。雖然這裡是三千多米,可能是沒有風跟有陽光的關係,室外的氣溫比我想像中暖,就算沒有手襪也不是太大問題,最重要的是我沒有呼吸困難,看來我對於高山的氣壓都頗為適應。

與瑞士國旗合照
與少女峰合照

少女峰
另一幅藍天與雲海

看過雪山後便回到室內品嘗我的午餐,吃午餐的同時有一對印度人的夫婦跟我談天,不經不覺就談了一個多小時。旅行有時不用周圍走來走去跑景點,找個地方坐下,跟不同的人談天也是另一種的旅遊態度。

在臨離開少女峰之前,我去了冰宮走一趟,裡面有著不同的冰雕。不過我在冰宮走的時候,發覺這裡比室外寒冷得多。。。

我想起了Final Fantasy入面的水晶
少女峰內的南極

冰宮守衛者(?)
到底這隻老鼠被困了多久? XD

遊完冰宮之後發覺到距離列車開出只是剩下很短的時間,於是我便跑去火車站,跑到火車站坐下時我發覺到我有點兒頭暈,這時我才想起我現在是在海拔接近四千米的地方,所以不應該跑,我想這種感覺便是高山症吧(當然這是很輕微啦),幸好坐下休息一會便好轉了,下次去這些高山地方時千萬不能再跑。

乘火車到達Grindelwald後我便下車到這個城鎮走一圈,發覺周圍都是木屋。看到網上有些人評價這個城鎮是很舒服,可以選擇在這裡住一兩天。但走了一小時後,這個城鎮給我的感覺很冷清,沿途都看不到很多人,給我選擇的話我應該都是選擇住在因特拉肯。

Grindelwald的木屋

在Grindelwald走了大約一小時後便坐火車回去因特拉肯,在Coop買了一隻燒雞脾,再在Mr Grill買了一個Burger後便一路吃,一路走回Hostel,為我今次的少女峰之旅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