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Singapore(四) - 城市中心探索指南 (財富之泉、讚美廣場、讚美禮堂、魚尾獅、牛車水、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麥士威熟食中心、馬里安曼廟、舊機場路飲食與購物中心)

 在喜園咖啡店吃完午餐之後,便可以前往旁邊新達城購物中心。

它是一個現代化的購物中心,但是香港最不缺的就是購物中心,所以我來這裡的目的自然不是為了購物,而是為了中間的財富之泉(Fountain of Wealth)


新達城是由5座建築物組成,在這5座建築物中心的就是財富之泉。

財富之泉

財富之泉並不是一個二十四小時開放的區域,一天之中只有少於6小時的開放時間。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免費開放的時間,加上天氣很熱,所以我就把握機會進去。

財富之泉

地址:3 Temasek Blvd, Singapore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寶門廊,然後沿著Temasek Avenue走5分鐘就到


之後就往市中心區前進,第一站就是讚美廣場(Chijmes)

Chijmes

讚美廣場是一個建築群,在這裡有時都會舉辦不同的活動。例如我來的這次便因為F1的緣故,所以OKX便在這裡舉辦一個關於賽車的活動。


在廣場的中間,有一座大型的西式教堂 - 讚美禮堂(Chijmes Hall)

讚美禮堂

現在這個禮堂仍然保留著婚禮的用途,就連《我的超豪男友》中的婚禮場面都會在這裡拍攝。

地址:30 Victoria Street, Singapore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政府大廈,然後沿著North Bridge Road走2分鐘就到達


下一站就新加坡的地標 - 魚尾獅(Merlion)。本來走過去不是很遠,但因為F1比賽的關係所以附近的路都封了,所以要花費更多時間才可以去到。


走了大約20分鐘,終於看到魚尾獅

魚尾獅

來到魚尾獅這裡,可以看到很多人都跟魚尾獅拍照,而且在這裡可以看到昨晚看夜景的濱海灣金沙酒店。

濱海灣金沙酒店

在新加坡的人種當中,華人佔了75%。可以想到新加坡當然都設有唐人街 - 牛車水(Chinatown)。

牛車水

我去新加坡的時候因為鄰近中秋節,所以可以看到四周都有中秋節的裝飾。

中秋裝飾

前往方法:乘地鐵到牛車水後上地面就到


跟甘榜格南、小印度一樣,在牛車水附近都有一間著名的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and Museum)

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

在新加坡佛牙寺龍華院的斜對面就是著名的麥士威熟食中心(Maxwell Hawker Centre)。

麥士威熟食中心

為什麼它是如此著名?相信一部分的原因是裡面的天天海南雞飯。

天天海南雞飯

聽說它是新加坡最美味的海南雞飯,不過當我跟新加坡的親戚問他們對天天海南雞飯的感想時,他們覺得每一間雞飯都是差不多,天天只是Marketing比較好才變得這麼有名。

在牛車水附近還有馬里安曼廟(Sri Mariamman Temple),它跟維拉馬卡里拉曼廟一樣都是印度教的寺廟,是新加坡最古老的印度教廟。

馬里安曼廟

晚上我就跟新加坡的親戚到舊機場路飲食與購物中心(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晚餐,事後跟新加坡同事談開才知道這個熟食中心可以是說新加坡最好的熟食中心。

因為網上沒有很多關於這個熟食中心的資訊,所以我就選了一間最多人排隊的店舖排隊。

老夫子炒粿條

最初不知道為什麼這間店舖有這麼多人排隊,但當我排到舖面時,看到舖面的Michelin貼紙,就知道這間店舖受歡迎的原因。


它有提供黑和白兩款炒粿條讓你選擇,所謂的黑跟白只是醬汁的多寡而已。而粿條只是較碎的河粉,對我自己來說,我始終喜歡完整一條條的河粉,對這些沒有碎的粿條沒有太大的興趣。


地址:51 Old Airport Road, Singapor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