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okyo(一) - 探訪東京現代與古代的交匯 (晴空塔、淺草塔)

 東京雖然是其中一個喜歡日本旅遊的人一定要去的城市,但我個人其實對東京沒有太大的感受,因為我覺得它跟香港一樣是現代化的城市,覺得與其去城市化的地方,不如去一些跟香港不同風景的地方。今次日本之旅主要並不是來東京,但因為要在東京機場乘飛機回香港,所以安排了一天的時間在東京。


東京有不同的區域,而我今次就選擇了淺草,主要是因為它距離我居住的Hostel比較近,乘地鐵只需數個站就到達。

我來到東京的時候已經天黑了(11月時的東京4點半就已經天黑了…),所以第一站就去了著名的晴空塔(Tokyo Skytree)拍照。

晴空塔

東京最著名的塔相信是東京鐵塔,為什麼要再建另一座高塔呢?其實東京鐵塔是一座用來發射信號的電波塔,可是隨著東京現代化建築的數目增加,周圍的建築物影響信號的可能性都會增加,所以便需要建造另一座更高的信用塔,於是晴空塔便出現了。

晴空塔

晴空塔除了是一座信號塔外還是一座觀光塔,遊客可以花錢上350和450公尺的觀景台觀看東京的夜景。不過我對城市的夜景沒有太大的興建,所以就沒有額外花錢上去參觀。

在晴空塔的下方是一個購物商場,裡面有不同的商舖。還有就是聖誕臨近的關係,所以在外面也有擺放著聖誕的裝飾。

 


地址:〒131-0045 東京都墨田區押上1丁目1-2
前往方法:乘地鐵淺草線到押上站下車,經B3出口上地面就到達


看完東京現代化的一面之後就輪到東京古代的一面。提到淺草,一定會提到淺早寺(Sensō-ji)。它是東京市內歷史最悠久的寺院,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相信是門口寫著「雷門」的燈籠。

雷門燈籠

雷門正式的名稱是「風雷神門」,因為雷門的左方有風神像,右方有雷神像,不過現代人都直接稱它為雷門。

風雷神門

穿過雷門之後就來到仲見世通商店街,在日間的時候很多商舖都會開門,十分熱鬧。不過因為我來的時候是晚上,所以很多商舖都已經關門了。

仲見世通商店街

在仲見世通商店街的中間位置可以轉往傳法院通,它是仲見世通以外另一條著名的商店街,有時間的話也可以到這裡參觀。

傳法院通

在商店街的盡頭就可以看到寶藏門,在寶藏門兩方都放有仁王像。

寶藏門

在寶藏門的左方可以看到五重塔,裡面存放著從斯里蘭卡而來的舍利子。

五重塔

在淺草寺這裡都可以看到晴空塔。

晴空塔

在往裡面走就可以看到東京市內歷史最悠久的淺草寺本堂。因為本堂裡面供奉著整尊的觀音像,所以又稱之為觀音堂。

本堂


地址:東京都台東區淺草二丁目3番1號

前往方法:乘地鐵銀座線到淺草站後經1號出口上地面,沿著雷門通り走5分鐘就可以看到雷門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