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Rovaniemi(二) - 走訪聖誕老人的故鄉 (聖誕老人村、Santa Claus Reindeer、Husky Travels Oy、Husky Park)

自從進入聖誕老人村之後,我就發覺我好像去了另外一個世界。這裡沒有出面的那些現代化的建築,周圍都好像我們在一些關於聖誕老人的圖畫中所見到的一樣,都是一些小木屋。加上我們來的時候正在下雪,我們就像走進了那些聖誕老人畫的裡面一樣。

聖誕老人村有一部分是在北緯66.5°北極圈裡面,因此很多人來到都會在找聖誕老人之前在這裡拍一幅踏進北極圈的照片

走進北極圈

其實這裡的地下有一條線是標示著北極圈,不過因為大雪而覆蓋了,但一下車進來的遊客中心同樣有一條北極囤的線,在這裡拍不到的話可以在那裡拍呀

北緯66.5°

在室外的北極圈線那裡有一個camera,會把拍攝到的影像直接在Youtube上面直播。


我們也在那裡玩了很久,當時在香港看Youtube直播的朋友也跟我說我們是玩得最久的一班人,其他遊客都沒有在那裡逗留這麼久

右邊就是youtube直播用的Camera

雖然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聖誕節兩個月,但整個聖誕老人村仍然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在聖誕老人辦公室旁邊更有一棟掛滿各個國家國旗的聖誕樹

巨型聖誕樹

而在另一邊就有一條柱顯示各個國家的首都距離聖誕老人村的距離

首都柱

在聖誕老人辦公室門口有一隻很高(和有點恐怖的)雪人

巨形之餘又有點詭異的雪人

還有芬蘭最著名的姆明

姆明

不過來到聖誕老人村最重要的當然是到聖誕老人辦公室(Santa Claus Office)找聖誕老人拍照

聖誕老人辦公室

在聖誕老人的辦公室裡面可以看到有很多禮物


還有小精靈幫忙分發禮物的地方


裡面還有很多其他不同的位置讓你扮演小精靈去處理禮物

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都要!!!

但最重要的是跟聖誕老人拍照。在跟聖誕老人拍照的房間裡是不能夠用自己相機拍照,要用小精靈提供的官方相機拍照。總共會拍3張照片,因為時間很短,所以在門口排隊的時候就要先想好做甚麼動作。拍完照片之後會有大約2-3分鐘的時間跟聖誕老人聊天。 離開拍照房間之後就可以找小精靈找拍的照片跟聊天時拍的影片。

背面寫了下載照片的密碼

在拍照房間門外等待的時候可以看到不同的名人跟聖誕老人拍的照片,我們香港的代表有黃翠如

香港代表

離開聖誕老人的辦公室之後我們就繼續周圍走。在聖誕老人村的外圍有一個兒童遊樂場,不過因為設施都堆滿了雪的關係,所以並沒有很多小朋友去玩。


再一直往外圍走的時候可以看到坐鹿車(Santa Claus Reindeer),不過它這裡的鹿車體驗的路線只是一個圈這樣子的體驗,而且我們在Inari也打算坐鹿車,所以就沒有在這裡體驗。

鹿車體驗

在鹿車體驗的旁邊同樣有哈士奇的體驗(Husky Travels Oy)和哈士奇公園(Husky Park),不過同樣因為我們打算在Inari體驗哈士奇,所以這裡的也沒有參加。

哈士奇公園

把聖誕老人村和旁邊的景點都看完之後我們就回去聖誕老人村的渡假村休息。

晚上吃過晚飯之後就在聖誕老人村裡面拍夜景,晚上的聖誕老人村跟早上的有很大的差別。早上這裡充滿著遊客,可是晚上絕大部分的遊客都已經回到Rovaniemi,而且絕大部分的商店都已經關門,所以這裡變得十分寧靜。我出來拍夜景的時候遇到的遊客數目基本上是個位數字,跟早上的聖誕老人村完全是天淵之別。


除了遊客人數外,晚上的聖誕老人村的氣氛我覺得比早上好,雖然晚上是沒有人氣,但晚上的燈飾令到聖誕老人村的聖誕氣氛增添不少。雖然一直以來我都因為住在香港而另到其他地方的燈飾吸引不到我,但這裡的燈飾卻足以吸引我停下來去調整相機的各項數值去拍出最美的照片,足以顯示這裡的美麗之處。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