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rashiyama – 一年一度矚目的嵐山花燈節 (燈與花之路、竹林小徑、渡月橋、中之島公園)

上年來關西的時候正值賞楓的季節,可以預測到嵐山將會人山人海,於是就沒有將嵐山放進行程裡面。到了今次的關西之旅,本來都沒有打算前往嵐山,不過無意中發現我去的那個時間剛好是一年一度的嵐山花燈節。看到「一年一度」這個詞語之後我就立刻地把嵐山放進我的行程裡面。

因為我已經買了JR Pass,所以我就直接乘坐JR到嵯峨嵐山站。在京都站轉乘嵯峨野線時就已經發覺到很多人跟我一樣前往嵐山參加花燈節。

嵯峨嵐山站

到了嵯峨嵐山站之後發覺有8成的人都是一樣前往花燈節,所以一出了車站之後連地圖都不用看,一直跟著人群走就可以去到花燈節的地方。


一直走,直到看到路旁的出現一些小食的攤檔之後就終於踏入了花燈節的範圍。我就繼續跟著指示前往燈與花之路(Light and Blossoms Pathway)

燈與花之路全長5公里,在兩旁可以看到很多很有日本特色的花燈放在花燈路的路旁

花燈節的特色花燈

走到盡頭之後就開始進入著名的竹林小徑(Chikurin No Komichi)。整條小徑旁邊聳立了兩排高高的竹林,配上冷色系的燈光,帶給人一種寧靜的感覺。

竹林小徑

出了竹林小徑之後可以跟著花燈路下山


下山之後就會來到桂川旁邊

桂川

再往前走就到另一個嵐山著名的景點渡月橋(Togetsu-Kyo)

渡月橋

不過渡月橋沒有我心目中那麼漂亮,沒有我想像中那麼驚艷。

橫過了渡月橋之後就到了中之島公園(Nakanoshima-koen),在公園裡面可以看到前幾天有些人自己畫的花燈,我就挑選了幾個我覺得特別的花燈放上來吧

自己繪畫的花燈

網址:http://www.hanatouro.jp/c/index.html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