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Königssee – 碧綠湖泊中的寧靜翠影 (回音谷、漁夫餐廳、聖巴多羅買教堂、上湖)

把整個慕尼黑都遊覽完之後,就輪到慕尼黑「周邊」的景點。

雖然說是周邊,但其實車程需時都要數個小時,特別是今次前往國王湖(Königssee)的單程需時4個多小時。

4個多小時裡面其實有一個多小時是等車,所以有些人會選擇在貝希特斯加登住一晚,這樣車程就不用那麼長,可是我因為時間的關係就採取即日來回的方法去國王湖。

即日來回的方法雖然需時十分長,不過好處是花€22買一張邦票就可以包括了整天來回車程的費用。

從慕尼黑前往國王湖首先要乘DB前往弗賴拉辛(Freilassing),再由弗賴拉辛乘坐BLB到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最後再乘坐841號公車到國王湖。下車之後跟著指示牌,沿著商店街穿過小鎮就可以看到國王湖。


國王湖被譽為德國最乾淨和美麗的湖,為避免湖水的水質受到污染,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湖中航行。


一看到國王湖,我真的「嘩」了一聲。對上一次有這種反應是看到愛琴海的時候,因為愛琴海看起來是一片藍色。而在國王湖,看起來則是一片綠色。在香港很難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色。

國王湖

就這樣在岸上看國王湖當然是不夠,來到國王湖就應該坐船在湖上去欣賞國王湖的景色。國王湖的船票有分兩種,一種是只去紅蔥頭教堂的來回船票,另一種則是前往沙勒特(Salet)的來回船票。


一定要乘船的另一個原因是國王湖有一個著名的景點 – 回音谷(Echo),到達這個位置是船長會停下船來吹奏小號,這時就會聽到陣陣的回音。


我來的這一天天色很好,不會烏雲密佈,所以拍出來的照片也十分漂亮。


我在聖巴多羅買教堂就下船了,不過我第一站並不是去教堂,而是前往漁夫餐廳(Der Fischer vom Königssee)先吃煙燻鱒魚。

漁夫餐廳

這家餐廳是唯一一間擁有在國王湖捕魚執照的餐廳,因此很多人也會選擇來這間餐廳吃鱒魚。雖然它的煙燻鱒魚只有一條小魚跟一塊麵包,不過吃下去十分美味,鱒魚的肉質十分嫩滑,而且煙燻的香味亦令到整條魚很加美味。

煙燻鱒魚

在漁夫餐廳吃完午餐之後就進去聖巴多羅買教堂(St. Bartholomä)參觀。教堂最有特色的是三個紅色的圓頂。

聖巴多羅買教堂

教堂建於12世紀,直至16世紀成為巴洛克風格。


教堂裡面十分簡約,以白色為主色。


教堂裡面並不是很大,很快就參觀完,我在附近再走一會就坐船離開。


下一站就是沙勒特


下船之後要走一段路才可以到達上湖(Obersee)


有些人來到上湖之後會選擇健行


可是因為剩下的時間不是很多,所以我選擇直接在湖前面拍湖的倒影。

上湖

幸好這天的風不是很大,所以都可以拍到不錯的倒影照片。


在上湖再休息多一會之後就乘船回去,在船上把握機會拍下國王湖最後的美景。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