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Uji - 探索抹茶的悠久歷史與美味風情 (中村藤吉、平等院、橘橋、中之島、朝霧橋、宇治神社、宇治上神社)

說到宇治,就會想起抹茶。原本宇治並沒有納入我的正式行程裡面,不過看到還有半天的時間,所以就決定乘一趟漫長的JR由岡山(前往京都再轉車)前往宇治。

宇治並不是一個很大的城市,所以半天的時間其實都足夠。我在JR上的時間已經夠我看完其他人的宇治遊記,計劃好我自己的行程。

宇治駅

到達宇治之後的第一個步驟就是到JR站對面的中村藤吉本店排隊,因為十分著名和旅遊書力推的關係,所以一定會很多人。

中村藤吉本店

我排隊的時間是下午2點半,但都要排20多張票。我拿票之後看到預計等候時間為30分鐘,而我就襯著這30分鐘在附近走一走,去拍照。結果我30分鐘後回來還沒可以進去…

預計時間:20-30分鐘

大家可以學我一樣,先去拿票,然後周圍去參觀景點,差不多時間在回來等進去。我20張票等了50分鐘才可以進去,大家可以以這個時間推算去安排一些景點在等待的時間去遊覽,節省一些時間。


本來想吃抹茶蕎麥麵,但我想點的時候發覺已經售罄了,於是就點了另一個本店&季節限定的まるとパフェ[秋](Maruto Parfait[Autumn])。

まるとパフェ[秋]

除了甜品之外,中村藤吉還會有抹茶提供,讓你品嚐著抹茶去吃甜點。

抹茶

雖然我今次是坐在室外的位置,但因為周圍都有暖燈,所以不會很冷,反而會有以前看卡通一些人物在屋外喝茶的感覺。

暖燈

まるとパフェ[秋]的味道也不錯,不會有很甜的感覺。其實栗子跟芋頭我都不會很喜歡,因為有一種粉的感覺,但這道甜品我卻吃不出有粉的感覺,很輕鬆就可以吃完整個甜點。

まるとパフェ[秋]

地址: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壹番十番地
網址:https://www.tokichi.jp/


吃完我的下午茶之後已經差不多4點,所以我就必須起行把我在JR上安排的行程完成。第一個而且必須要去的當然是平等院。出了中村藤吉本店右轉一路直行就可以看到一個十字路口,其中一條路上有一個巨大的鳥居。


不過我們並不是要去這個路口,而且旁邊的平等院表參道。沿途你可以看到很多不同的店。

平等院表參道

一直沿著表參道走就會到達平等院。

平等院

平等院主要分為三個部分,有鳳凰堂、鳳翔館和庭園。假如想進去鳳凰堂參觀的話就要下午4:10之前買票進場,因為這是最後一個參觀團出發的時間(不過每團限額是20-50人,所以想參觀的話最好更早來到,免得最遲那團滿了就沒有機會)。

但是我對鳳凰堂不是太有興趣,所以在外面拍照就好。

鳳凰堂

我覺得在外面看鳳凰堂已經很漂亮,加上這一天沒有風的關係,所以整個感覺都是很寧靜


至於鳳翔館我覺得可以進去看一看,因為裡面的擺放的展品都是關於鳳凰堂,而且還有鳳凰堂的歷史介紹。

鳳翔館

庭園外面還有其他的建築,不過就沒有鳳凰堂那麼吸引。


反而庭園的樹木有些樹葉已經變紅,吸引了不少人去拍照。


從平等院出來之後就前往宇治川的另一側,不過要通過兩道橋。第一道是橘橋

不過這道橋其實是灰色,不知道為甚麼叫橘橋。

橘橋

然後就來到了中之島,非常直接的名字,就是在宇治川中間的島。

中之島

過了中之島就看到了第二道橋- 朝霧橋。相比起橘橋,我覺得這條橋更值得稱為橘橋,因為它欄杆的顏色是橙色的。

朝霧橋

過了河川另一側之後就直接前往宇治神社,與剛剛平等院相比,這裡簡直是天淵之別。可能因為已經差不多5點,所以整個神社只有我跟另一個遊客。

宇治神社

在周圍拍一下照之後我就去旁邊的宇治上神社。

宇治上神社

不過當我去到的時候發覺那裡已經關門了,很可惜不能進去參觀這個世界文化遺產。看來如果真的想來參觀的話要把這個景點放左行程的前面。


之後我就沒有經過宇治橋回去宇治市區,而是直接前往京阪站乘車回去。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