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Osaka(一) - 盡情享受期間限定的寵物小精靈Cafe (心齋橋、The Guest Cafe & Diner、大阪城、黑門市場)

雖然我今次的日本之旅是住在大阪,但其實我在大阪所參觀的景點並沒有很多。一來大阪市沒有很多景點,反面是購物的地方比較多,二來有些景點我不是太有興趣。

大阪最著名的景點可以說是心齋橋(Shinsaibashi),因為這裡有很多購物的地方,相信每個人來到大阪都一定會來心齋橋。我在日本的第一晚就已經來了心齋橋,我在日本之後的晚上有數晚都有再來心齋橋。


心齋橋無時無刻都是人山人海,無論是早上,或者晚上,甚至是凌晨都是充滿著人。


心齋橋附近有很多食肆,很多人在附近吃完晚餐之後就會到這裡逛。


早上的心齋橋很多時都有不同的活動,我星期六重臨這裡的時候發覺有一隊女團在表演歌舞。


在河的對面有另一班人在觀看,其中有數名fans跟著一起跳舞,令我想起很多年前在Youtube看到的一段片段


心齋橋最著名的當然是激安之殿堂,裡面真的是甚麼東西都有,小至零食,大至電器都有,而且價錢相對地便宜,吸引了很多人到這裡購物,我也在這裡買了伴手禮。

激安之殿堂

除了激安之殿堂,心齋橋筋亦是另一個吸引人購物的地方。

心齋橋筋

在心齋橋筋裡面除了有無數的藥妝舖之外,亦有很多知名品牌的店舖。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丁目~2丁目


由於我來的時候正值Pokemon Let’s Go推出的時間,所以心齋橋筋裡面的The Guest Cafe & Diner就搖身一變,變成了「Let’s Go 比卡超‧伊貝」主題餐廳,我亦找了一個下午來這裡午餐。

Let’s Go 比卡超‧伊貝 Cafe

由進入餐廳的那一剎那,你就已經進入了Pokemon的世界,牆壁掛住各式各樣的Pokemon圖畫。


如果你是選擇日文的餐牌的話,它的外型會是一個圓型的餐牌,封面是精靈球。可惜我看不懂日文,只能選擇中英對照普通長方型的餐牌。

餐牌

可能因為餐廳預計會有大量人流前來的關係,所以餐廳方面制定了一些注意事項,例如每人都要點餐、用餐時間是一小時等等。

注意事項

在樓梯等了大概半小時之後終於可以進去餐廳裡面,最讓我驚喜是它的餐紙是關都地區的地圖,看到之後連忙把它收起來。我發覺旁邊的人的桌子上都沒有餐紙,相信他們也是已經把餐紙收起來留為紀念。

關都地區地圖

因為我排隊的時候已經是兩點多快要三點,所以我只點了「比卡超布丁」和「坐上背背龍!冒險果凍飲」。


在香港,通常這些特色餐廳都是昂貴兼不美味,不過這裡的食物雖然比一般的貴,但是味道也是不錯,「坐上背背龍!冒險果凍飲」不會太甜,解渴一流。

坐上背背龍!冒險果凍飲

之後等了很久比卡超布丁來到的時候令我眼前一亮,其實它是芒果布丁,但連同發泡膠尾巴和耳朵組出來的比卡超真的很可愛,令到我吃的時候都有點罪惡感,覺得我正在吃一隻真正的比卡超。

比卡超布丁

雖然整間餐廳都十分吸引人,不過可惜我沒有機會再來吃了。因為它是期間限定,活動已經於1月29日完結了,唯有期待今年冬季會否再有一次。(今年冬季會出Pokemon劍/盾!!!)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心斎橋筋1-6-1
網址:http://the-guest.com/


除了心齋橋外,另一個應該要去的景點當然是大阪城(Osaka Castle)。

大阪城所在的位置距離幾個地鐵站都是有點距離,出了地鐵站之後要走10-15分鐘才可以到。


在公園往大阪城走的路上看見清潔人員把落葉掃成「Welcome to Osaka」,令我十分讚嘆清潔人員的小心機,亦很欣賞所有人都很自律不會把這些小心機弄亂。

Welcome to Osaka

走上極樂橋,穿過護城河就可以去到天守閣。

極樂橋和大阪城

大阪城的天守閣跟岡山城的天守閣可以說是一個相反,岡山城的是黑色和金色,而大阪城的是白色和金色。

大阪城

天守閣的位置其實已經比大阪城公園高了一截,從這裡看下去可以看到仍然有很多樹葉還沒有轉紅。


岡山城、姫路城和大阪城三者比起來大阪城是最多遊客來參觀,排隊乘電梯上最高層都排了5分鐘才可以進去。


大阪城完全是一個天守閣外型的博物館,裡面擺放著各式各樣的展品去說明夏之陣。

夏之陣

另外還有透視畫去說明豐臣秀吉的一生。

透視畫

裡面還有獸頭瓦和伏虎等原尺寸複製品

獸頭瓦和伏虎

在天守閣的頂層可以看到整個大阪城公園和大阪市。


想當古時戰國武將的話還可以到2樓付費試穿頭盔和陣羽織


在大阪城公園還有一個豐國神社,這是一間主要用來祭祀豐臣秀吉、他的弟弟和兒子的神社。

豐國神社

在神社的鳥區旁邊有一個豐臣秀吉的銅像。

豐臣秀吉像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大阪城1番1號
網址:https://www.osakacastle.net/


我在大阪的最後一站就是黑門市場(Kuromon Market)

黑門市場

黑門市場有點像澳洲的魚市場,有大量的刺身、生蠔,還有牛肉。


比較特別的有海膽


這一間黑銀聽說是黑門市場裡面很有名的商店,不過價錢我覺得偏貴(其實整個黑門市場我都覺得偏貴,感覺上澳洲魚市場反而比較便宜)

黑銀

我來的這一天已經是我日本之旅的尾聲,所以我個人對於這些刺身已經完全沒有興趣,最後只買了兩串牛肉就離開黑門市場。


地址:大阪市中央區日本橋2-4-1
網址:http://www.kuromon.com/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