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Nara – 鹿群共舞的奇幻仙境 (志津香釜飯、奈良公園、東大寺、二月堂、三月堂、若草山、春日大社)

關西其中一個很多人去的地方是奈良,因為這裡可以讓遊客與鹿近距離接觸、自拍和餵飼。不過奈良這個城市不是很大,安排半天來這裡都已經綽綽有餘。

奈良駅距離奈良公園都有一段距離,步行的話大約需時20-25分鐘,不想走這麼久的人可以乘2號巴士到奈良公園。


去到奈良公園之前我先吃了奈良必吃的志津香釜飯。在志津香(Shizuka)門口已經看到很多人排隊,我排的時候大概是第二十個。不過也不是等了很久,大概等了半小時就可以進去。

志津香

在排隊的過程中,店裡面會有職員出來幫我們下單,因為製作釜飯的過程都需要半小時,所以在排隊的時候下單就可以避免進去坐下要等太久才可以用餐。

我點了「奈良七種」小鍋雜錦飯(含生蠔),裡面的七種材料都是當季的特產,這個小鍋雜錦飯亦是志津香的招牌菜。

釜飯

另外我還點了天婦羅,味道也不錯。我原本不是很喜歡天婦羅,因為在香港吃的很多都是炸粉很厚,但志津香的天婦羅外面只有薄薄的一層炸粉,所以不會有炸粉的味道蓋過食物鮮味的問題。

天婦羅

釜飯看起來像是香港的煲仔飯,但就不用加醬油。

奈良七種

不過在桌子上仍有一份教學教你吃釜飯的步驟:

  1. 打開蓋子,先把中間的飯盛到碗中,然後蓋上蓋子
  2. 打開蓋子,再吃旁邊焦香的飯,然後蓋上蓋子
  3. 最後吃釜底的飯

釜飯食用說明

整個釜飯味道不錯,有點像比較濕的煲仔飯,下次再來的話可以再吃。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網址:https://www.kamameshi-shizuka.jp/


在志津香吃完午飯之後就出發去奈良公園(Nara Park)玩鹿,沿途都可以看到很多人賣鹿餅。

鹿餅

在前往奈良公園的中途會先經過奈良國立博物館,在博物館對出有一個公園,這裡的鹿比較純樸,你就算是沒有鹿餅牠們都會走過來讓你去摸和自拍。


相反,奈良公園的鹿已經被遊客寵壞了,牠們看到你手上沒有拿鹿餅的時候是不會理你的,你想摸牠的時候牠們更會自己跑開。所以相比起奈良公園的鹿,我更喜歡國立博物館出面那些。

奈良公園

在公園裡面可以看到有些告示警告遊人小心被鹿攻擊。


從奈良公園左轉,就可以看到東大寺(Tōdai-ji)。東大寺是南都七大寺之一,距離現在有一千二百多年歷史。東大寺有些建築群與唐代最高級寺院的規格相同,亦是全球同規模的建築入面唯一一座完整保留唐代寺院的建築風格。

一進入東大寺就可以看到南大門,上面寫著「大華嚴寺」四個字,代表這裡是華嚴宗的寺院。

南大門

在南大門的左右方擺放著兩個金剛力士像。

 

之後再往前走就可以看到中門。

中門

最後就是有「金堂」之稱的大佛殿。

大佛殿

在殿的前方擺放著金銅八角香爐。

金銅八角香爐

殿裡擺放著最大座的佛像是15米這的盧舍那佛,意思是光明「遍照如來」

盧舍那佛像

在殿的四周還有四座銅像,分別是虛空藏菩提

虛空藏菩提

另一側的有如意輪觀音

如意輪觀音

還有後面的廣目天和多聞天

廣目天
多聞天



除了以上數座銅像外,殿內還有一個「大佛的鼻孔」,相傳這個洞的大小跟佛像的鼻孔大小是一樣,能夠穿過去的話就可以無病無災,很多遊客來到這裡都會來試試鑽過去。

大佛的鼻孔

在門外的右邊有「賓頭盧」尊者的像,相傳那個位置有病痛的話,只要摸一摸尊者對應的位置就會得到痊癒。

賓頭盧尊者

地址:奈良市雑司町406-1
網址:http://www.todaiji.or.jp/


之後我就往若草山方向前進,首先會經過的是二月堂(Nigatsu-dō)。每年農曆二月這裡都會舉行「修二會」,是一個讓信眾為過去所做的事懺悔的儀式。到了現在,每年的3月1日至14日都會在這裡進行「修二會」,這也是「二月堂」這個名稱的由來。

二月堂

二月堂最吸引遊客的地方是走上去之後可以看到奈良的景色,算是少數可以看到奈良全景的地方。


在二月堂旁邊的是三月堂(Sangatsu-dō)。跟二月堂一樣,每年三月都會在這裡舉辦法華會,所以這裡又名為「法華堂」(Hokke-dō)。

三月堂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四月堂。

四月堂

之後我就再走上去若草山,走上山的話是可以看到奈良景色。

若草山

可惜的是若草山開放時間只是去到5點,我來到的時候已經4:40pm,無緣上山。

我只好轉戰春日大社(Kasuga-taisha),在前往春日大社的途中看到有一團本地團,所以我就跟著他們默默地前往大社。

在中途經過一棟樹,看到跟團的每個人都摸它一下,所以我都入鄉隨俗去摸。


從若草山走了大概10分鐘就到了春日大社,不過進去要另外付費,而且天色已經入黑,所以我都沒有進去參觀,直接找路回去奈良公園離開。

春日大社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