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Kyoto(一) – 在稻荷山奔馳的探險之旅 (伏見稻荷大社、千本鳥居、一ノ峰)

前兩天參觀完幾個比較冷門的城市之後終於到了京都之旅。很多人都說京都有很多景點,安排一天絕對是不夠用,至少都要2天。可是今天日本之旅我只是給了京都一天半的時間,令到我整個行程都很趕,而且有一些景點都沒有去。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來京都一次,而且還要安排更多時間給它。

京都駅

來到京都的第一個去的景點當然是著名的伏見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Taisha),它是每一個遊客來到京都之後都一定要來的景點。


伏見稻荷大社是全日本數萬間的稻荷神社之總本社。當你一來到伏見稻荷大社時就會看到世界各地的遊客在這裡拍照,有些更會在神社那裡參拜祈求好運。

伏見稻荷大社

不過最吸引遊客的當然是伏見稻荷大社旁邊的千本鳥居(Senbon Torii),吸引了無數的遊客走進去,有些遊客更要停下來拍照,所以整個步行的過程都是走一段、停一段。

千本鳥居

每個鳥居的建成是因為有一些善長人翁捐了某個金額的錢給伏見稻荷大社,神社方面為了答謝他們就為他們每個人都建了一個鳥居。在每個鳥居的後面都會有日期還有捐款者的名稱。

每個鳥居都代表著一個巨額捐獻

不同大小的千本鳥居代表著不同的捐獻金額,由最小的175,000 yen到最大的1,302,000 yen。


在鳥居中途有一個分岔路口可以走上去伏見神寶神社,不過很多人都只是跟著鳥居走,並沒有走上來。

伏見神寶神社

行經千本鳥居的途中看到一些告示,當中有英文和中文的字句,但看完英文,再看中文之後你就估計應該是Google Translate的產物

頭頂注意力,是「舉頭三尺有神明」的意思嗎?

很多遊客走千本鳥居就回去神社,但其實之後還可以去登頂。


如果有時間和有心去拍照的話可以預時間去走整個稻荷山,上網看大約需時2小時。


但我去的時候因為預約了12點半要去吃午餐,但我也不想要錯失登頂這個行程(我到達熊鷹社時大約是11點),於是我就做了一個瘋狂的舉動,就是急步走、甚至是跑山。

在登頂的過程中看到有些還沒裝嵌,就這樣放在路旁。


跑了大約25分鐘之後終於成功登頂,到達一ノ峰(Ichinomine)。

成功登頂

一ノ峰是稻荷山的最高峰,高度為海拔233米。同時都是尊崇著末廣大神。


其實上山和下山這段的人流跟下面千本鳥居真的有天淵之別,有些路甚至是沒有人。

一個人都沒有,想如何拍就如何拍

本來以為下山都要另外的25分鐘,但結果我只花了20分鐘就已經下山了。


今次我們離開的的路線是走另一邊,所以不會再見到伏見稻荷大社,不過就看到一些小販攤檔。


這裡售賣的多數都是食物,不過還是有一些地區限定的商品

京都限定可樂

參觀完伏見稻荷大社之後我就去乘京阪電車去下一個地點,中途看到一個以前看卡通成日見的裝置,但來到日本之後今天才是第一次親眼看見。


來到車站之後發覺真的很有伏見稻荷大社的影子。

伏見稻荷站
地址:京都市伏見區深草藪之內町68番地
前往方法:乘JR奈良線到稻荷站下車
網址:http://inari.jp/zh-tw/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