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Sydney(五) – Flying Like A Bird Again (Skydiving in Wollongong)

還記得當年去瑞士的時候看到有人玩Paragliding的時候用了1500港元去玩了一次,暫時作為Skydiving的替代。現在我人已經到了澳洲,Skydiving自然就成為了行程的一部分。

Roommate因為害怕的關係所以就沒有跟我一起報名,當天他送了我去Central Station之後就去了找他在當地的親戚。

先講解一下背景,我是在Skydive Australia去報名跳傘,聽說可以去到當地再到旅行社報名,但因為我是到步後第二天就跳,所以我在香港的時候直接到官網報名。

由悉尼前往Wollongong是需要1個多小時的車程,你可以選擇乘火車或自駕,或者乘搭Skydive Australia提供的接駁車,但接駁車只限報名11時跳傘的人乘搭。接駁車有3個上車地點,分別是Bondi Junction Station Grafton (7:30am)、King Cross Holiday Inn Bus Stop (8:00am)、Central Station (8:30am)

說回跳傘當天,早上7:45 Roommate駕車載我到Central Station放下我之後就任由我自生自滅。星期六的早上很多店舖都沒有開門(澳洲的KFC開10:30am),所以我只好去麥當勞吃早餐,順道看一下澳洲麥當勞的早餐跟香港的有甚麼分別。

首先是價錢上已經貴香港的一倍,不過有些款式是香港沒有(也有些是澳洲沒有的)

IMG_4642
澳洲麥當勞早餐Menu

來到澳洲,我當然點一個香港沒有的包吧,於是我就點了Mighty McMuffin

IMG_4645
Mighty McMuffin

跟香港的不同,這裡的咖啡是McCafe沖出來,香港要飲McCafe的咖啡的話要另外加錢,算是一部分合理化它賣得這麼貴的原因

IMG_4643
整個Mighty McMuffin早餐

薯餅跟香港的一樣,包的話我不是很習慣有茄醬在裡面,不過味道是比香港的美味
在麥當勞坐得差不多之後就回去Central Station,Skydive Australia的接駁巴士就是停泊在Wake Up Sydney Hostel旁邊

IMG_4647
接駁巴士

上車之後看了一段短片關於Skydive Australia之後就會傳一份Terms & Condition給你去填。這份文件其實它send booking confirmation給你的時候就已經要求你要印出來和簽名,所以如果你應該照做了就不用再填,否則你就填吧。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終於去到Wollongong。

IMG_0930
Skydive Australia 位於Wollongong 的Office

然後就繼續漫長的等待,我10:30am去到那裡,Check-in Time是11:00am,但結果要12點多才到我進去Check-in。Check-in時他會要求你磅重(超過95kg的話要加錢),另外就是繳交文件和問你要不要付錢買相和影片。

因為你是不能帶自己的手機/相機/Go Pro上去飛機跟你一起跳傘,所以Skydive Australia就提供了4個Package
  • Handicam:教練用GoPro為你拍照 - 129澳元
  • Handicam Video & Photos:教練用GoPro為你拍片和拍照(照片其實只是從影片中Cut出來) - 159澳元
  • Dedicated Video & Photos:額外有個人頭戴一個裝有GoPro的頭盔在你跳的時候為你拍片和照相 - 249澳元
  • Ultimate Video & Photos:Dedicated Video & Photos + Handicam Video & Photos - 339澳元
當你去到的時候你跟他說我要Dedeicated / Ultimate Video & Photos,你就可以立刻Check-in去跳,免卻慢慢等跳傘的苦惱然後慢慢等其他人跳完之後再一起乘車回去

我只是選擇了購買Handicam Video & Photos,所以就慢慢等到12點多才可以Check-in,中途那段時間只好周圍走,周圍拍照。

順帶一題,Skydive Australia Office的屋頂是裝有喇叭,所以你不是走得太遠的話他叫名Check-in的話你還是可以聽得到

IMG_0934
除了我們這些等跳傘的人之外,還有其他的人在附近憩戲和準備沖浪

IMG_4650
中世紀武士練習?

等了差不多1個多小時終於叫我名去Check-in,之後就去分組準備學一些基本動作。包括準備跳機時、自由落體時和降落時的動作,這些都是保護你避免因為起跳和降落時衝力太大而弄傷你的保護措施。

學完之後就等待帶你跳的Instructor逐個叫名去跳傘

Shut Yan Evan Law 0009
我的Instructor - Alex

之後就開始上車等待前往機場

IMG_0942
接駁小巴(從Wollongong到機場)

飛機停泊在Illawarra Regional Airport,距離出發地點大約20分鐘車程,之後就準備上機啦!

Shut Yan Evan Law 0014
準備上機

老實說,從Book了Skydiving到了當天我都不是很害怕,一直都覺得會平安回來。不過當飛機起飛那一剎那我還是有一點害怕,因為自己並不會跟平日乘飛機一樣跟飛機一同降落,而是在中途就會在15,000呎的高空直接跳下來。

Shut Yan Evan Law 0023
起飛lu~

不過當飛機起飛後,從窗看到地面漂亮的景色時就把害怕的念頭拋諸腦後,專心欣賞地面的景色

Shut Yan Evan Law 0036
美麗的景色

當Alex把護目鏡遞給我的時候,我就知道差不多到要跳的高度了。一開始機門還是關上的時候機艙還覺得很暖,但當最近機門的Alex把機門打開之後發覺真的很冷。

Shut Yan Evan Law 0044
開了機門之後真的很大風和冷

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我是第4隊跳,所以待在寒冷的機艙的時間不會太久。在機艙門口做好在地面學的準備跳機時的動作就靜待Alex帶我跳機

Shut Yan Evan Law 0052
準備跳機

正當我想要等多久時,我跟Alex就已經跳出機艙

Shut Yan Evan Law 0055
跳機逃生

之後當Alex扔出細小的白色降落傘(!?)之後,等整個人定下來後就可以張開雙手,盡情欣賞風景和對鏡頭做不同的動作

Shut Yan Evan Law 0063
Alex背包可以看到那個小白色降落傘

我當時以為最後那段片會播我跳時候的情況,所以我用盡力氣去把我跳傘的感覺說出來,結果拿到影片之後發覺它用音樂蓋過了...

Shut Yan Evan Law 0090
張開雙手,擁抱天空

不過整個跳傘經歷都是很開心,很難得可以用肉眼從這個角度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雖然耳朵很痛(因為氣壓改變的關係),但也無損我整個跳傘的心情。

Shut Yan Evan Law 0109
大約經過半分鐘自由落體之後Alex就把主傘開啟,我由平卧的狀態變為直立的狀態

Shut Yan Evan Law 0135
Great

我馬上把握著最後的機會去看四周的景色,因為接下來就是要降落了

Shut Yan Evan Law 0163
準備降落

降落的地點其實是Office旁邊的海灘,所以很快就可以回到Office,接下來等半個小時就可以拿到證書跟儲存著相片和影片的手指,記得到旁邊的電腦去檢查一下讀取是否正常。

當11點check-in的人全部跳完之後Office職員就會宣佈接駁巴士離開駛回悉尼的時間。不過我因為Roommate跟親戚來到了Wollongong,所以我就沒有跟巴士回悉尼,而是直接找Roommate駕車來接我。

最後讓大家看一下我跳傘的影片吧!


網址:https://www.skydive.com.au/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