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Vienna(三) - 拜訪歐洲三大皇宮之二 (納緒市場、美泉宮)

自從參觀過馬德里的聖米格爾市場之後我就很喜歡在旅行的時候去不同地方的中央市場,因為我覺得在這裡可以看到那個地方最真實的一面,在這裡可以看到當地人的本土生活,而不是經過政府或商業機構「修飾」過的畫面。

來到維也納的最後一天,當然我也要去這裡的中央市場參觀一下,了解一下當地的生活。
而維也納的中央市場就是納緒市場(Naschmarkt),它在十六世紀開始就已經開始營業,一直到現在。

DSC_3814
納緒市場

我去的時候是星期三的早上(其實當時已經十一點多),但納緒市場仍是十分冷清,跟之前看過的其他地方的市場布很大的分別。

DSC_3819

跟其他的市場一樣,納緒市場有8成的商舖都是售賣熟食,只要剩下的2成是賣乾貨。

DSC_3821

地址:Wienzeile, 1060 Vienna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6時半
前往方法:乘地鐵U4線到Kettenbrückengasse後沿著Wienzeile走5分鐘就可以到達


之後我就前往美泉宮(Schönbrunn),不過美泉宮並不是在維也納的中心地帶,需要先乘地鐵到市外的Schönbrunn。

DSC_3856
Schönbrunn站

在地鐵站的廣告版上看到一張不知名的廣告,不過裡面的角色令我想起了《進擊的巨人》。

DSC_3857
偽超大型巨人

從地鐵站走5分鐘就可以看到美泉宮的門口

DSC_3825
美泉宮入口

美泉宮曾經是數個帝國和王朝的皇宮,因此現在已經是維也納其中一個著名的景點。但是因為Budget,加上我已經參觀了許多皇宮的關係,所以這裡我只是參觀了免費的區域,收費的我都沒有進去。

DSC_3826
美泉宮

不過就算沒有花錢進去,只行出面的花園都已經夠你走了

DSC_3845
美泉宮花園

在花園入面有著不同的噴泉讓你拍照

DSC_3846
噴泉

在皇宮對面的小山丘上還聳立著Gloriette觀景台

DSC_3852
Gloriette

地址:Schönbrunner Schloßstraße 47, Wien, Austria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上午8時至下午5時
前往方法:乘地鐵U4線到Schönbrunn後走過對面再沿著Schönbrunner Schloßstraße走5分鐘就可以到達


參觀完美泉宮之後, 照原定計劃應該要去乘巴士前往布拉格,但因為距離上車還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就去了Oberlaa去繼續慢活人生。

Oberlaa

我叫了一個蘋果批。來到歐洲之後,我發覺我最常點的一樣甜點就是蘋果批。這個蘋果批吃起來不錯,很喜歡它表面那塊脆皮。

蘋果批

另外我還叫了一杯草莓凍飲,喝起來不錯,很好喝!

草莓凍飲

住址:Neuer Markt 16, Wien
交通:乘U1或U3線到Stephanplatz站,步行約6分鐘
官網:https://www.oberlaa-wien.at/?lang=en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