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Vienna(二) - 奧地利之心跳在維也納的樂章中演繹 (人民公園、城堡花園、百水公寓、Ribs of Vienna)

在上一篇我們看完了維也納不同的咖啡館,到了現在這篇,雖然都是同一日的行程,但我都是決定分開另一篇去寫,去表達維也納音樂的一面。(其實是因為上一篇已經寫了很多景點,所以才會拆開兩篇)

沿著格拉本大街一直走,走到盡頭再左轉到Kohlmarkt之後就會看到霍夫堡皇宮。

DSC_3779
皇宮入口

從城門入口進入皇宮之後就會看到英雄廣場

DSC_3789
英雄廣場

從英雄廣場走進去的話就會到人民公園(Volksgarten),裡面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Theseustempel。雖然已經從希臘回來,不過帶著希臘風的建築我仍是很喜歡。

DSC_3790
Theseustempel

人民公園入面最著名的當然就是茜茜公主的紀念碑。

茜茜公主正式的名稱是伊利沙伯皇后,是奧地利皇帝弗朗茨·約瑟夫一世的妻子,被譽為「世界上最著名的皇后」,同時也被認為是傳統宮廷生活與自由精神生活間矛盾中的受害者。

茜茜公主的紀念碑

 除了茜茜公主之外,維也納最著名的就是音樂,而莫札特則是當中的表表者。在人民公園旁邊的是城堡花園(Burggarten)之中,安放著莫札特的紀念碑

莫札特的紀念碑

而在莫札特的前面,就有個以高音譜號為題的花卉跟草地。

高音譜號花卉

地址:Michaelerkuppel, Wien, Austria
前往方法:乘地鐵U3線到Herrengasse後沿著Herrengasse走5分鐘就可以看到Michaelerplatz


維也納另一個特色就是百水公寓(Hundertwasserhaus),它是由百水先生以人類與自然共生為主題而建成的公共住宅。

從外面一看,百水公寓顏色很多元化,而且線條都是以曲線為主,跟旁邊的建築是十分不同。

DSC_3800
百水公寓

除此以外,大家可以留意到在窗戶的旁邊會有些植物,顯示出百水公寓的人與自然共生的理念。

百水公寓與自然的合一

而在百水公寓下方的柱子跟噴水池也是經過精心的設計,跟平日在街上看到的有所不同。
噴水池跟百水公寓一樣,都是用曲線為題,而且是用色彩繽紛的馬賽克拼成,與百水公寓我風格相襯著。

噴水池

跟噴水池一樣,柱子都是用曲線和彩色為主,不但沒有給人奇怪的感覺,反而有一些有趣的感覺。

百水柱子

地址:36-38 Kegelgasse, Wien, Austria
前往方法:乘電車1號線到Löwengasse下車後沿著Untere Weißgerberstraße走再左轉到Kegelgasse就可以看到百水公寓


晚上本來打算去著名的Figlmüller吃晚餐,可惜去到的時候已經滿座,於是我連忙上網找其他餐廳,看到有一間叫Ribs of Vienna的餐廳都是不錯,所以就選擇了這一間去吃晚餐。

DSC_3811
餐廳招牌

這間餐廳最著名的當然是Ribs of Vienna吧,聽說它是一公尺的豬肋排,結果我一個人就只點了這一道菜。這一道菜算是不錯,但吃久了之後發覺到肋排有點乾,沒有太多的肉汁。不過跟豬肋排一起上的醬真的很美味,而且它的酸菜也很醒胃,所以整體來說不會有一種很膩的感覺(亦都練成了我只用刀叉就可以把豬肋排食得乾乾淨淨的技術),€14.8算是中規中舉(不過聽說現在已經貴了)。

順帶一題,我點菜之後侍應發覺我沒有叫飲品,於是自動給了我一杯水,相比起其他餐廳有時要要求才會給的時候,這間餐廳這方面也在我心目中加了一些分數Open-mouthed smile

DSC_3810
Ribs of Vienna

地址:22 Weihburggasse, Wien, Austria
前往方法:乘2號電車到Weihburggasse之後一直沿著Weihburggasse走進去,橫過了Seilerstätte之後就會看到Ribs of Vienna
網址:http://www.ribsofvienna.at/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