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Vienna(一) - 走進咖啡香氣中的維也納之旅 (哈維卡咖啡館、維也納國立歌劇院、Cafe Sacher、聖斯德望主教座堂、鼠疫災難紀念柱、聖彼得教堂)

從布達佩斯乘巴士到維也納的途中,看到很多風力發電用的風車群,不禁想香港有沒有機會可以有這一天,在海上建立風車群。

DSC_3713
風車群

來到維也納時已經是晚上,但我在hostel settle down之後就連忙出發去哈維卡咖啡館(Café Hawelka)。

DSC_3717
哈維卡咖啡館

哈維卡咖啡館創始於1936年,中間雖然在二戰時間曾經關門,但在1945年二戰結束後就一直營業到現在,而且成為了藝術家聚會的地點。

DSC_3718
咖啡館門口

其實我從來都不會在晚上喝咖啡,因為這樣我晚上一定會失眠,相信很少人會在晚上喝咖啡。但無論如何,來到維也納,你一定要找個晚上去這間咖啡館,因為它在晚上10點之後才會賣Buchteln。Buchteln是一款小圓麵包,裡面塞了果醬,再在外面撒上糖霜。最初是老闆娘弄來招待一些沒有吃晚餐的客人,到了現在就變成了著名的隱藏甜點,每個人來到維也納都一定要來吃的美食。

DSC_3716
Buchteln

在網上看過其他人吃過之後都讚不絕口,而我試過之後覺得真的很美味,如果不是這麼昂貴(€9 / 5個Buchteln)的話我會再多叫一碟。

雖然是晚上,但來到咖啡館當然要喝一杯咖啡。因為我不知道跟那種咖啡好,所以就叫對方recommend,然後他就建議我喝了Einspanner,一款地道的維也納咖啡。喝的時候記得不要把咖啡攪拌,否則就喝不到三種不同的口感。

DSC_3715
Einspanner

在維也納的咖啡館,侍應在送上咖啡的同時,亦會送上清水一杯,讓大家可以清清口腔,細心品嚐咖啡。

當天晚上沒有失眠,不錯!

地址:Dorotheergasse 6, Vienna, Austria
前往方法:乘地鐵U3線到Herrengasse,然後沿著Reitschulgasse再左轉入Stallburggasse,最後左轉到Dorotheergasse後一直走就可以看到咖啡館
營業時間:10:00am – 1:00am (星期日), 8:00am – 1:00am (其他日子)
網址:http://www.hawelka.at/cafe/de/


第二天起床之後就開始遊覽維也納的舊城區,其實昨晚去咖啡館的途中就已經看到了一些景點,可見維也納的景點其實也是很集中。

維也納有著「音樂之都」的美譽,最有名的應該是它的音樂吧。所以舊城區之旅的第一站就是維也納國立歌劇院(Wiener Staatsoper),不過我也只是在外面拍一下照就繼續走了Smile with tongue out

DSC_3725
維也納國立歌劇院

地址:Opernring 2, Wien, Austria


不過在繼續遊覽舊城區之前,我就先去了Cafe Sacher為自己充電。

DSC_3741
Cafe Sacher

Cafe Sacher最著名的是Sacher Torte,可以說是維也納最經典的蛋糕之一。這個蛋糕吃起來有點特別,它吃起來有點朱古力的苦味,但除了苦味之外它還有一些類似橙粒的甜味,吃下去真的覺得不錯。

DSC_3737
Sacher Torte

除了蛋糕之外,我也叫了一杯Latte。跟昨晚在哈維卡咖啡館一樣,伴隨著咖啡送上的還有一杯清水,讓你可以喝清楚咖啡的味道。

DSC_3738
Latte

地址:Philharmoniker Str. 4, Wien, Austria
前往方法:乘地鐵U1、U2或U4線到Karlsplatz站後沿著Kärntner Str.走,經過Philharmoniker Str.後就可以看到Cafe Sacher
網址:https://www.sacher.com/original-sacher-torte/sacher-cafe/


喝完咖啡之後就正正式式開始遊覽舊城區。第一站其實是昨晚去哈維卡咖啡館時經過的聖斯德望主教座堂(Stephansdom),它可以說是維也納的標誌建築,只可惜我來維也納的時候教堂外牆的其中一部分在維修,不能欣賞教堂的全貌。

聖斯德望主教座堂

晚上的教堂也很漂亮,跟維也納晚上寧靜的感覺十分相襯。

教堂夜景

在教堂裡面有著很多不同的雕塑,雕塑上面的畫像都是跟不同的聖經事件有關。

DSC_3751  DSC_3753

當然,還有每間教堂必備的管風琴。

教堂內的管風琴

地址:Stephansplatz 3, 1010 Wien, Austria
前往方法:乘地鐵U3線到Stubentor之後從Wollzeile經Strobelgasse左轉到Schulerstraße就可以看到教堂
網址:http://www.stephansdom.at/


在主教座堂旁邊的格拉本大街(Graben)是維也納最美麗的一條大街,街上面會看到一條有著金色裝飾的鼠疫災難紀念柱(Pestsäule)。這條柱是建於17世紀,為了當時的皇帝紀念和感謝上帝終結鼠疫而建成的。

鼠疫災難紀念柱

地址:Graben 27, Wien, Austria


在格拉本大街一直走的時候會看到有一條延伸出去的小路,小路的盡頭就是聖彼得教堂(Peterskirche)。

聖彼得教堂

跟聖斯德望主教座堂一樣,裡面都是有著很多不同的雕塑。不過因為聖彼得教堂較小的關係,所以給我有一種侷促的感覺,而沒有其他教堂給我的那種平靜的感覺。


在教堂中央的拱頂有著一幅名為Coronation of Our Lady的畫作。

DSC_3771
Coronation of Our Lady

跟其他教堂一樣,管風琴當然是必備的。

DSC_3776
教堂內的管風琴

地址:Peterspl. 1, Wien, Austria
網址:http://www.peterskirche.at/home/

發佈留言

0 留言